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不满值增长原因与影响介绍 怎么降低不满值

2020-05-26 11:01:19 来源:bilibili 作者:听風ting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中玩家在与其他文明外交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对方对自己不满,但是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下面带来由“听風ting”分享的《文明6》不满值增长原因与影响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不满值定义

不满值记录了两个文明之间的敌对或越轨行为,它会影响两方的关系,双方不满值的对比平衡也会影响其他文明对两者的外交关系。同时不满值机制为报复另一方的越轨行为保留了空间,如一方对另一方积累了很多不满,则该方对另一方接下来的越轨行为将会被其他文明忽视。不满值历史记录可在外交页面找到。

对外交关系的影响

1.单个文明的不满:某个AI对玩家不满的20%转化为外交关系红字,最低-60;

2.所有文明的不满:AI遇到的所有文明中,对玩家不满的总和超过其它AI不满的总和,则中间差值的10%计算为外交关系红字,最低-40;

注:由于不满值的消解是相对于不同AI同时发生的,所以不满的总和会消解的更快。

不满值与之前版本厌战度不同的是,

厌战度对每个玩家所采取的好战行动的直接计算,会对所有其他领导者产生直接(和立即)的负面影响。但是不满考虑了更多的行动,而不仅仅是战争行动,它也需要注意对方平时的行为,然后两者相互比较,并允许玩家通过对对方过去犯下的行为来支持自己的侵略。

不满值系统的最终结果是相同的-“越轨方”最终会受到所有其他领袖(或至少与那些通常不能容忍暴力的领袖)的外交惩罚。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一外交惩罚将在导致不满的事件发生后的某个时间才发生。特别是战争的情况;有许多行为会在战争时产生不满,它会持续直到战争结束。这时不满对其他领导人的影响通常只有在交战各方之间停战之后才会开始,这是完全合乎逻辑的,因为世界需要时间来筛选影响不满平衡的所有不同行动,并决定谁应该受责。

不满值的自然消解

与现实世界一样,每当两国没有相互交战时,国家之间的不满都会有一定的衰减率(当他们处于战争状态时不会!)。这个速度取决于游戏时代,随着游戏的进行,从快到慢。这反映了随着现代的到来而对侵略行为的容忍度下降的外交倾向。然而外交惩罚不因时代变化而减弱,不满衰退速度则相就减慢-领袖将记得越轨行为更长时间,相应的负面反应也会持续更长的时间。

远古不满每回合减10,古典则减9,中世纪减8,每过一个时代消解慢1点。

如果一方当前占领另一方的一个或多个城市,则修改基本消解率。防御方-1,侵略方为+1。请注意,无论占领多少个城市,衰减率修正值始终为1。但是,如果占领首都,则修正值将变为±3。另外,总督易卜拉欣(大维齐尔)的卡普阿迦头衔升级:-1/回合

引发不满的一些行为

战争仍然是引起不满的主要原因。在大多数情况下宣布战争(即使使用战争借口),征服城市、夷平城市以及在和平谈判后保留城市都会给受害方带来不满。

对朋友或盟友宣战。当第三方向你的朋友宣战时,即使你没有加入战争,你也会感到不满。请注意,城邦情况也是如此!与城邦的朋友关系定义为你至少有1个使者。如果你也是城邦国家的宗主国,你将获得一个针对进攻方的战争借口。

领袖关系。许多外交行动都可能成为不满的原因,包括谴责、拒绝作出承诺,以及违背承诺。

间谍。现在被抓到间谍也会造成不满。

某个文明产生的不满

不同行为的不满值

谴责:25

拒绝作出承诺:25

先前已作出承诺但违反承诺,每次违反行为累积不满值:25

改变城市信仰:25/城市

对城邦宣战(您在该城邦有至少1位使者):50

对城邦宣战(您是该城邦的宗主国):100

不同战争借口下宣战产生的不满值

突袭:150

正式战争:100

联合战争:100

解放战争:0

领土收复战争:0

保卫城邦战争:0

殖民战争:50

黄金时代战争:25

报复战争:50

意识形态战争:50

同盟:0

紧急事件:0

相关战争的定义请查看文明百科战争借口一栏。

游民星空

城市的不满值

每座城市都有一个基础不满值,同时乘以基于不同战争借口的修正值。

城市基础不满值与人口有关,相关计算CFC上有两种说法,尚未证实:

人口乘以50/x,最高50(x是宣战所处时代对应的值,从远古到未来时代分别为2~10);

如果城市人口在占领后低于游戏当时所有城市的平均值,则降低相应比例的不满。

修正值(百分比%):占领/夷平

突袭:150/450

正式:100/300

联合作战:100/300

解放战争:100/600

领土收复战争:0/0

保卫城邦战争:100/300

殖民战争:50/300

领土扩张战争:75/150

黄金时代战争:25/300

报复战争:50/200

意识形态战争:50/150

同盟:0/300

紧急事件:0/300

注:对于有特定目标的战争(例如:解放战争)这些修正值仅适用于目标城市,目标外其它城市适用正式战争修正值。紧急事件除外,它的修正值适用于所有城市。

议和

割让城市:额外产生与占领相同的不满值(这意味着每座城市产生了两次不满:占领和割让)

归还城市:与占领城市产生的不满值相互抵消。

对所有文明产生的不满

占领文明的最后一座城市:产生该城市基础不满值3倍的不满

占领一个城邦:50

解放一个城邦:-32

注:如果在占领某文明的最后一座城市会选择了解放,则不会有毁灭文明的3倍不满惩罚

文明间共享的不满

文明间会共享有关战争的不满,相关共享比例如下:

盟友:50%

宣友:25%

防御:25%

注:如果消灭了某文明,则占领的所有该文明的城市将视为割让,每座城市会产生割让+占领两次的不满值,并以此来计算共享的不满。

一些规避或减少不满值的方式

文明因占领城市而成为紧急事件的目标:加入紧急事件,占领需要的一切,最后解放目标城市。无不满。

文明虽占领城市但不是紧急事件的目标:占领需要的一切,解放目标城市。(目标文明产生100%不满),其同盟产生50%不满,友方25%,其它文明无不满。

文明无可解放城市但有一座可以靠忠诚度压过来的城市:占领需要的一切除了忠诚度的城市。目标文明产生100%不满,其同盟产生50%不满,友方25%,其它文明无不满。

无解放或忠诚度相关城市:低人口城市放到最后占领,可减少消灭文明最后一座城市产生的3倍不满值。目标文明同盟产生50%不满,友方25%,其它文明无不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