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新手进阶玩法技巧分享

2020-05-26 15:07:2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rION_thE_DP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游戏中存在着很多的机制和玩法,有不少玩法需要玩家通过实际操作才能掌握,那么有哪些技巧能够让玩家们能把握住局势呢?下面请看玩家“rION_thE_DP”整理的《文明6》新手进阶玩法技巧分享,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雌雄组合

目前雌雄组合几经修改已经不是那么的无解。但也是比较通用的玩法,面且有助于熟悉砍树节奏。雌雄组合就是万神股收获女神(收获资源和移除地貌时根据获得的粮锤得到信仰值) +总督“总务官马格努斯”(+50%收获、移除收益)。首先雌雄组合不是因为组合才强,而是两个单独拿出来都比较强,不要产生“拿不到雌雄组合就不能玩”的错觉,反正现在Al非常喜欢抢收获女神,抢不到非常正常。

收获女神是一个不依赖任何条件,只要砍树就能产出信仰的万神殿,从全局收益来看,我们假设“沙漠民俗”可以从50国合开始到200回合,有4座城产出+6邻接加成的话。

在不考虑邻接加成翻倍卡的前提下。总计产出3600 的信仰,这大概相当于你在十几个科技的情况下有马哥砍50颗树左右的收益。换宫之收获本身的收益在1极端情况下不会被条件收益拉开太大的差臣,而且收获的收兹曲线偏早,而其他的基本是平衡或者是偏晚的,因为信仰值具有货币性质,即使非常模糊也有利息(比如更早的买出信仰建筑,就能提供更多的产出之类),因此先付水远比后付更有利对吧?

那么对于不走宗教的玩家来说信仰有什么用呢?在黄金时代着力点中。古典和中古时代具有着力点“雄伟壮丽”使建造者+2移动力。可以用信仰购买平民单位,用信仰和金币购买建造者和开拓者降价30%。信仰购买单位和锤了的比值是2.因此在这个黄金时代中,信仰可以以1.4:1的比值折算成开拓者和移民的铺子,换句话说,如果我们砍的全是森林的话。相当T把砍树产出以乘法叠加的方式放大了70% (当然不能放大插卡增益的部分),这是其他熳慢获取收益的万神殿无法做到的。

没有了收获女神,我们还有什么?

还有很多其他泛用性较高的信条,五然收益没有这么快速明显,但全局来看也能有不错的加成,例如:神圣之光(圣地、学院、文化区产出额外1点对应伟人点数)。尤其是对于建造学院和文化区有额外产能加成的文明尤其合适。另外因为早期文化获取来源有限,在拍到第4一6座城时可以稳定获取10点文化的天空之神(牧场+1文化值)以及口述传统(香蕉、柑橘、棉化、染料、丝綢、香科以及甘蔗的种植园改良设施+1文化值),以及因为确定军队规模的时间是远古和古典时代,因此可以选择锻造之神(为远古和古典军事单位+25%产能)。(少部分文明也可以因为关联而选择对应的条件型万神股,比如冻土极光什么的,这个就自己随机应变吧)。

值得一一提的是城市守护女神是比较有迷感性的收益不大的万神殿信条,因为一区域等于三棵树,城市守护女神只是相当于每个城市多五分之三棵不能插卡不能放大的树。

如何砍树?

我有一个用友曾经使用过一种非 常专张的开局方式,那就是开局直接锤一个工人,如果没有值得开矿、采集的地块,就会直接砍一棵树, 说着“反正砍树永远不会号的咯”这样的话。其实这种操作不仅浪费了技艺尤里卡(16文化), 还相当于浪费了那一颗树。因为砍树的收益基础值为20,建造者的基础花费为50,即使不考虑使下一一个生产者涨价的问题,也不考虑移除森林造成地块产出递减的问题,平白砍树的收益也只有区区3.33锤。

砍树的收益会因为科技市政完成度而提高。简单来说基础产出20。每7科技提升20这样,因此正确的砍树方式,应该是配合产能提升卡(比如锤开拓者+50%产能)。或总务官来进行,并且提前想好爆发流程..单来说就是先干锤移民铺城,开完帝国初期配合总务官插“殖民”政策卡,然后开始砍树加速移民铺城。并且一一步一步的前移总务官 (并适当配合总务官出移民不掉人口的技能),扩大帝国版图。之后再配合军事卡,砍出一定的.军事规模来。

这里要注意的足,因为目前版本产能提升不能溢出的关系。例如欣树标准收益60锤(7科技老马)。某单位只剩70锤完成时,砍树即使配合加成50%卡也只能产出70锤(实际操作中感觉好像贝要不是空生产队列砍树就一 点溢出都没有,反正留个心),这会构成一定的浪费,还请注意。

游民星空

在游戏早期决定军队规模是什么意思?

因为造兵花费的锤子会随时代成倍增长(例如战车65值,骑士220 锤,胸甲330锤)而我们的产能提升基本是线性的,很难追上单位的成本提升(除非有国际议会事件),但升级单位就很便宜。标准买单位的金锤比是1: 4,但升级单位补的差锤却是1: 1.5,还能插卡减半这一支出,显然提前拉起军队规模,慢慢升级成当前时代单位会带米很高的收益。

另外还有一一点就是,开级单位能够相当于一旦解锁科技,立刻把若干最新科技单位空降在了刚刚攻下的某座城的领土中,节约的调度时间也是无可限量的,这一设定是不是很有“职业军队”的感觉呢?

不过因为游戏在不断更新的过程中,还是给了玩家更多的选样的,中后期锤些。买一些单位在某些条件下也不是不可能,也不要过于偏激的看待这个问题就行了。

另外如果可以的话多锤一些战车, 因为币骑氏你一定会用着B觉得心应手的。

为什么你们兵那么多,我就爆不出兵?

因为基建的收益很低,例如粮仓,用一个不插卡重战车的锤,锤了2房屋1粮食,先不说人口无用论的问题,2 人口的小城要什么时候才能用到那2房屋啊一一大多数产粮锤的基建都是收益偏低的,不过纪念碑除外,纪念碑是60锤产2文化,单就产出文化来看,效率恐怕是超级加成文化区(文化区的加成很难规划)以外最高的,而文化又是一种很缺乏收入手段,中前期又很缺的东西(城市自然扩地也革的是城市本地产出的文化),因此值得一般。

那么如果暂时不打算锤氏,该干什么呢?记住过渡期锤工人肯定是不亏的就行了(工人意味着至少3点粮/锤产出,只要你不要一个2人口破城翻了20格地就行,地块改良设施根据规划人口来铺设即可)。暂时用不上的工人。也可以去计划要砍树的地方候着,等总务官过来。

另外基建不是绝对不可以锤,只要你想好我铺这个基建是干嘛的就可以了,例如我锤这个水磨是为了开尤里卡(请不要用水磨来提升城市产能,请用工人挖矿山)等等。另外兵是能产出科研文化金币的。插上掠夺卡去敌人境内掠夺一下就知道了。

为什么我的科技总是比不上电脑?

一般就是因为城市数量不够,即使是1人口的鬼城,印使拍下的是0加成学院区,只要修建了图书馆和大学,就能+6+2X科研城邦数量的科研值了。一座精心布置的大城也未必比得上10座鬼城的产出,即使那座大城的人口是10座鬼城的2倍。另外就是“科研间盟”带来的每条商路+3科研,国际商路连接到带有学院的城市时自带的科研和政策等等,前期进行铺城+发育,商路内联,中后期要科研和金币(解锁新单位,升级旧单位)则商路开始外联,因此要靠外交手腕来确保至少有一家同盟。

为什么所有Al都喜欢针对我们人类玩家?

错觉。擅长外交的人同时和7家AI蓝脸,都不是难事儿,重点是好感度和不满两项内容,符合A的“议程”会增加好感度(送东西+10),违背就会扣好感度,这些好感度会每回合加减并积累。你的敌意行为会增加al的不满。并H一家al的不满会扩敗影响到其他对你的好感度,除非他们是敌人,多留意外交界面的内容是有好处的。

因此在战争过程中尽可能拉拢想要收为盟友的ai一起加入战争,就能尽可能避免这种问题了。

这些市民总是不高兴,好烦啊

计划生育,每座城市前2人口不需要宜居度,之后每2人口,也就是第3.5、...人口时需要1点宜居度,每种署侈品可以给最多4座城市提供每座最多1点食居度,其他还有一些东西能提供本地宜居度,因此要计划好人口数来“锁人口”,例如我的首都因为宫殿+1宜居度。然后我有3种奢侈品,则这座首都应该在10人口的时候锁住人口(通过“市民管理”让市民去不提供校食的地块工作以避免人口增长)另外每3人口可以多建造一个区城,即1. 4. 7. 一一一以.比类推,通常一座 城市根据规划的区域数来决定锁人口即可(一般至少有经济区和学院区的话就是4人口)。在食物资源过剩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收割一些米快速达到所需人口。

另外如果婴开田的话,最好以三角形为基本单元,这是因为“封建主义”市政会让和两个农场相邻的农场产出的食物+1,这也就意味着一.些粮食资源,如果不需要三角形田,或者无法构成三角形田的话也可以直接收制掉。

娱乐区能增加宜居度,不过娱乐区+竞技场仪使提供2宜居度。供养4个人口,额外供养三分之一个区....所以尽可能少造娱乐区以免拖节奏,不过在主力养人口的城市(人口可以用来开尤里卡之类的)可以修一一个娱乐区,还能规划一下罗马斗兽场什么的。

游民星空

我刚刚攻这座首都的战斗简直就是一场血战啊!

攻城请携带“攻城锤”(辅助单位。可以和士兵站在同一格。 只要取城锤处在城市的周身6格内,你的近战单位对城防的伤害值会大大提开,15%变成 100%)和“攻城塔”(辅助单位,可以和士兵站在同一 .格,只要攻城锤处在城市的周身6格内,你的近战单位对绿条造成的伤害相当于蓝条不存在,正常对绿条的伤害乘以蓝条剩余百分比)。注意ai研究了“钢铁"科技(现代科技)之后你的攻城锤和攻城塔就会无效,在那以前坦克也可以利用攻城锤和攻城塔。

另外弓箭手类只能进行“远程攻击”对城防和海军。17力投石车类只能进行“轰炸攻击”对单位有减益。而炮舰则进行万能攻击。

ai已经完全没有办法反抗我了,但是我还要很长时间才能胜利,感觉好烦。

可以t胜利,反正游戏是自己玩。如果感觉尾盘大概有50t左右的垃圾时间,就可以考虑适当提升难度了,提升难度以后,Al不仅跑的快了,你攻城掠地的速度也会降低。进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难度。实际文明6的神难度也不算太难。只要愿意去铺去打(去刷图)总是能过的。

电是什么东西?

学院。文化区现代才能造的终极建筑通电会有额外产出。工业区的攻城通电会有额外产出。配备了发电站的工业区,可以为一定半径(道常是6格)的其他城市提供电力,这种发电能力是只要资源还有剩余,就无穷无尽的,一 :座发电站没有燃烧资源的上限。而其他“可再生”的电力,如水力发电,太阳能,风电,是和农场提供生房样,只能给所属城市使用的,没有小法用电线和电池输送给其他城市。

除开要冲飞天等等原因,不发电几乎不会起任何困扰,请放心不规划工业(但如果觉得收益合适,比如这个发电能供6个插双倍卡的学院区提供60科研的话也可以发,但也就是60科研了)。如果规划了工业区,建议煤电,因为石抽要用来维护单位,而煤几乎没有任何用。

有关世界议会如何结算

先比投A和投B两个大方向的人数,来决定A和B哪个胜出,然后比胜的那一边选哪个细节选项的人多,平恶的话似乎就随机。

有关忠诚度

每个文明的城市的每个人口会向周园施加1点压力(首都+1. 黄金+0.5, 黑暗一0.5),射程9格,但每格衰减0.1。城市受到的己方文明的压力一其他文明的压力=基础忠诚度变化情况,然后再通过总督等等手段(深总督+8)改变,建立城市时自带100忠诚(上限100),占领时自带50忠诚,每回合最多加减20忠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