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女神异闻录4黄金版》新手向入门心得 属性相关、战斗技巧及BOSS打法心得

2020-07-07 14:25:31 来源:NHA 作者:封鳞非冕_欲星移 我要投稿

第2页:日常部分、二周目限定奖杯

展开

日常部分

如果不追求一周目全社群,五围完全可以往后拖一拖,其中根气、宽容和表达力对完成社群比较重要,勇气在满足恶魔社群的打工要求后就用处不大了,知识如果不在意考试成绩也不必太重视。

全社群可以一周目完成,但时间会卡得紧一点。因为部分剧情会占用自由时间(比如暑假帮菜菜子做作业的话会连续浪费5个晚上),如果想多看剧情的话一周目完成全社群就有困难了。当然由于游戏本身就有二周目限定奖杯,所以这个奖杯放到二周目再完成也没有问题。

在完成社群过程中应该优先发展永劫和小丑这两个和剧情相关联的,然后发展校外非同学的死神、恶魔和塔,最后才是校内同学。战斗伙伴的社群因为提升好感的机会很多,可以往后拖一拖,但也不要太晚,因为在MAX之后还需要一次对话事件让专用P二次转生,比其他社群要多花一天。

社群中关系到剧情的只有永劫和小丑这两个,前者必须在12月23日前MAX,才能触发玛丽的隐藏剧情,后者要在11月1日前达到Lv6,之后会随着剧情自动加满。

在进行提升好感的事件时(只要提升好感就有效,包括在神社抽签),身上带着相应社群的P(只要带着就行,不需装备),就能获得1.5倍的加成。

星、愚者和审判是随剧情发展自动获得的;隐士和支线任务相关,提高后在电视里找狐狸回复SP可以打折;而女帝则是要合成玛格丽特的特殊要求的P(建议一周目就完成,这样二周目直接从全书里召唤出来就能直接把社群加到MAX了)。

角色头顶有叹号时即可触发提升好感度事件(和好感度本身无关,某些日子某些角色就是不出现或不能触发事件的),一共分三类:

1、最普通的情况,一般就是陪人逛街之类的,没有对话;

2、电话邀约事件,流程中固定时间角色会打电话邀请主角出去,会有一点小剧情;

3、提升社群等级事件,好感度积累到一定值后触发角色就会有特殊事件,事件中随对话选项的选择会提升1~3次好感度,同时社群等级提升。要特别留意这类事件会强制覆盖前两种事件,比如如果好感度已经满足提升社群,那么即使答应电话邀约也会强制进行提升社群剧情。这就是为什么要控制体育社(建议一周目选时间安排比较宽松的足球社,篮球社Lv要控制在5以下)刚毅社群的等级,因为在5月和7月的电话邀约事件中我们可以得到两本书,如果被强制覆盖就会错过从而无法获得全读书奖杯。

夜间只能在家提升正义、法王或去打工提升恶魔、塔的社群,其他人的事件都只提升好感度并得到道具(因为这些人的社群事件本来就设定是在白天发生,夜间自然不会触发),建议先把夜间特定的四个社群完成再去找其他人,因为校内同学角色的好感提升机会都较多,而夜间特定的这四个社群只能在夜间增加好感。而在雨天白天所有角色都不会出现,唯独隐者的狐狸不受影响,所以即使完成支线任务,也要等到雨天再去交任务,这样才不会浪费时间。

个人一周目大致参照攻略没有严格执行,全五围(10月3日)、全读书(1月中旬)、全支线任务都完成了,全社群因为看了一些日常剧情浪费了时间(比如暑假帮菜菜子做作业,和角色发生电话约会事件),为了喂猫的任务钓了几天鱼,也花了不少晚上种菜,这样在最终日2月5日时只差阳介Lv9,完二MAX但没二次转生,证明游戏给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

完成不了全社群的人我看大致问题都出在两方面:一是在电视世界花了太多时间,本作核心还是集中在日常部分,战斗部分相对次要,流程中按剧情在迷宫开放当天去就足够了,即通关只需主动进入电视世界7次;二是在提升好感度的时候太过注重某一角色,经常看到有人早早就把某人加到了MAX,而其他角色都只有2、3级。这样做会浪费很多提升其他人好感的机会,应该尽可能平均发展,这样才有效率。

关于钓鱼

具体怎么获得钓鱼道具和鱼饵这里就不赘述了,河主掌握好节奏还是比较好钓的,个人最好成绩是一次钓3条。流程中河主最少要钓两条,一条用来完成相关剧情(换海钓竿和支线任务),一条用来和神社女子换宝石再在紫路宫兑换支线任务道具。

不求自虐的话还是老老实实等读完高级钓鱼书获得键收竿的技能后再钓河/海主。

海主除了技术外RP也很重要,SL好几遍也钓不上不稀奇,好在流程中只需钓一条就够了。

河主和海主在喂猫的支线任务中喂一条相当于其他鱼的5条。

钓丝存在耐久度,和鱼僵持太久或者太多次在红色区域时按键收竿耐久度就会降低,槽的外框会变成红色,这时即使钓一般鱼也可能会跑掉。所以建议要钓河/海主的话最好一上来就钓,因为它们都需要僵持较长时间,对耐久度消耗较大,越到后面越不容易成功。

关于种菜

前期推荐西红柿,是重要的SP药来源;后期则推荐替身蔬菜,以应对敌人的即死魔法;其他可以种宝箱钥匙和四属性防御的蔬菜,除此以外的在战斗中作用有限,不必大量生产。

一些小细节

雨天和雪天去四六商店打八折,雨天的夜里去五金店也会打八折,都是囤积道具和装备换代的好机会。

在河滩上可以看到一条狗在刨着什么,用任务25获得的武器可以在河边狗挖掘的地方挖出它找的骨头,居然是阳介的武器

学校每层的厕所和夜间的神社参拜都能低几率获得一些道具

喂紫路宫的鱼除了得到流程必须的鱼钩外,坚持喂下去还能得到几种宝石,最后把所有鱼饵都吃一遍后剧情结束(小鱼苗也变成大怪兽)就固定只吃源氏独角仙了,宝石也固定为龙宫石。

在夜晚神社中会遇到白衣女子,可以和她用鱼交换宝石,换过3种鱼后剧情结束,全宝石(除龙宫石,这个只能在紫路宫交换到)兑换解锁。注意如果在神社见到女子之后再离开神社,女子就会消失。

二周目限定奖杯

战胜玛格丽特和合成伊邪那岐大神这两个奖杯是二周目限定的(合成大神要求一周目必须走真结局),所以想白金的话二周目是必须的,既然如此,不妨把全社群奖杯也拖到二周目再完成。而由于二周目不继承任何道具装备,击倒死神(拿到游戏最强装备)的奖杯也可放到二周目再完成。

一周目强烈建议完成五围全满和全读书这两个奖杯,完成前者的话二周目日常选项里就不存在因为能力值不够而选不了的选项了,考试也可以从头到尾都是年级第一(童年幻想啊),而后者花时间太多,是完成全社群的一大障碍。

理世助言250奖杯

虽然大家普遍表示这个奖杯超难拿,不过平心而论这个奖杯和某些游戏中的变态刷刷刷要素相比还是比较好拿的,因为算一下助言总数(大概有300条左右)的话其实要求还是比较宽松的。个人在一周目打天之狭雾时一上来就跳了,之所以觉得这个奖杯难拿主要在于需要在战斗中大量按L键主动调查敌人,过程比较枯燥,有点破坏爽快感,很多人不愿费这个事。

助言大致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战斗相关,占助言总数最多,也是唯一我们可以主动控制的部分。分为下面三类:

1、属性相关:7种属性(不包括隐藏的万能)的弱点和无效各有2种助言,根据敌我的等级差,上述7属性助言还会有杂鱼、一般和强敌三种变化,即合计有7×4×3=84种助言。如果我方等级过高,就刷不出强敌这一项的助言了,这也是不建议大家在早期猛练级的原因。这部分最好在理世一加入就随着战斗慢慢积累起来,别等到90级了再去刷。

2、遇敌:遭遇敌人时会有正常遇敌、先制攻击和被偷袭三种助言,由于理世社群Lv2会习得自动报告敌人属性的技能,一般一上来就会报告属性,遇敌的助言就不容易听到了,不着急的话建议把理世的社群稍稍往后拖一拖,先把这3个助言刷出来。

3、角色相关:7位战斗角色在战斗时的表现也有自己的一套助言,将敌人打倒地,击破敌人,同时击倒、同时击破多个敌人(2、3、4体)都有7人份的助言,遇到多个敌人有同样属性弱点时不要错过。

第二部分:特殊状态相关,由于AI用不用异常状态攻击我们无法控制,这部分我们只能在遇到合适的敌人时注意多刷几次来取得。

所有9种异常状态(中毒、恐怖、混乱、封魔、老化、激昂、衰弱、气绝、战斗不能),以及受到大伤害、濒死、倒地都有7人份的助言,敌人对我方使用能力弱化(攻、防、命中回避)也各有7人份的助言。

以上这两部分助言数加起来已经差不多够250条了,即使差一点,再算上下面必得的剧情助言也不难满足奖杯要求。

第三部分:剧情相关,必有的助言,不会错过。

自理世加入后,基本每场BOSS战都有专用的助言,比如国之狭雾战中BOSS改变战场四属性就有四种助言,对足立、对玛丽、最终BOSS战的结局“几万的真言”、二周目对玛格丽特也都有专用的剧情助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女神异闻录4:黄金版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