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1.43版本斯特吉亚兵种强度分析

2020-08-06 11:35:01 来源:骑马与砍杀吧 作者:斯卡里茨剑客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骑马与砍杀2》在更新了1.43版本后,可能会有玩家不清楚在更新之后斯特吉亚的兵种有了哪些变化,下面请看玩家“斯卡里茨剑客”分享的《骑马与砍杀2》1.43版本斯特吉亚兵种强度分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斯特基亚的双手莽夫线步兵在近战绞肉方面性价比很高,但是盾墙线的前置过弱,不方便培养。弓箭手前期性价比较高,可以快速拉出战斗力,但顶级弓箭手的上限较低,属于能用范围。贵族骑兵线(海寇线)性价比极高,大家缺近战骑兵可以去捉海寇,但不需要浪费战马升到精锐亲卫骑兵。感谢大家收看,有空剑客我就继续给大家详细分析其他国家的兵种吧!

平民骑兵
斯特吉亚骑马掠袭者

斯特吉亚骑马掠袭者和斯特吉亚亡命徒取消了一袋标枪,增加了长矛。在骑砍2里以前的标枪骑兵的强度其实还蛮高的,虽然自己的护甲不是很高,但是核动力标枪基本上都能秒人,实战起来虽然护甲不高,凭借着10发标枪,但一换几的战损比还是可以接受的。现在只有一袋标枪后,战斗力大大削弱了,变得容易白给。

这里剑客我说一句题外话,官方可能觉得给长矛是一个增强,但实际上马上的非挥砍类长杆武器的穿刺数值(30—40)和挥砍(偃月刀,双刃枪之类的挥砍轻松上百)比起来,实在是太低了。个人感觉如果要改变骑兵的弱势局面,必须把长矛类的穿刺数值提升至少翻一倍,这样才能让枪骑兵的强度有一定的改观。同时也会让长枪步兵对骑兵有更多实质上的抵制作用。当然这样即使停马后,拿着单手武器站桩不敌步兵,我觉得也是能够接受且符合事实的。

游民星空

平民步兵
斯特吉亚资深战士

斯特吉亚资深战士同样增加了一个长矛类武器,个人对步兵增加长矛武器后强度是否增加存疑。在对战骑兵时,可能会好一些,但是按照之前的经验,有时对战步兵如果依然使用长矛,这就会使得他的强度有所下降。但凭借着75砍的小斧头以及163的总护甲值,在近战强度上,但依然属于平民步兵之中第一梯队的选手,而且配有5发101刺的核动力导弹,配合一定指挥更是大杀器。

游民星空

斯特吉亚冲击兵

如果给斯特基亚冲击兵加一个盾牌,他可以“无敌”,可惜加不得(以前有,但现在被削了)。如果有盾牌,他们在面对远程单位时会举起盾牌,而贴近后会切成这个双手战刀,可谓设计的比较“智能”。

而取消了盾牌后,斯特基亚冲击兵的单手剑就是一个装饰品,在面对敌人时从来不会使用。所以凭借着155挥砍的战刀,斯特基亚冲击兵成为了一个合适的双手莽夫,护甲比斯特基亚资深战士稍低,但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在步兵中混搭几个冲击兵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游民星空

斯特吉亚矛兵

斯特吉亚资深战士和斯特基亚冲击兵的前置斯特吉亚矛兵可谓是最弱4阶步兵,甚至比不上帝国的3阶步兵。而且好歹也是作为一个盾墙里的战士,比自家的狂战士护甲还低就说过去了吧?

斯特吉亚矛兵(4阶)的装备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他的总护甲值(99)略高于帝国熟练步兵(3阶 97),而单手武器只有54砍远远比不上帝国3阶兵的64砍剑,也比不上前置的65砍斧和68砍剑。其实虽然斯特吉亚矛兵很弱,但帝国的低级步兵装备实在是豪华。在5阶步兵之前,都是远胜其他国家,曾经的帝国新兵也是拿着一把单手剑傲视群雄。(虽然现在也被削了)

游民星空

斯特吉亚狂战士与狼皮战士

同样作为4阶步兵的斯特吉亚狂战士的装备相对而言就能称得上“豪华”了,护甲值128比自己的下一届斯特吉亚狼皮战士(123.33)甚至还高。个人一般不对狂战士进行升级了。因为升级到狼皮战士后,头防大大减少,面对远程时容易被爆头,而且增加了3发飞斧。飞斧这个东西伤害和射程远远比不上标枪,实战时个人不是很喜欢,因为AI会因为被前面的队友挡住,而站到后面发呆。所以个人给出的建议是不升级。当然各有所好,狂战士到狼皮战士和其他更离谱的比起来就并不能算反向升级。

斯特吉亚狂战士和狼皮战士凭借着114砍87速度的钻孔者双手斧,也成为了强力的输出猛男,进入人群之后的输出爆炸,但是由于没有盾牌,面对大量远程时,我们需要进行一定的指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斯特基亚的步兵部分总结一下,作为一个步兵大国,双手狂战士莽夫线还是很强势的,但剑盾线和双手长杆线的前置兵种乏力,导致很强势的斯特基亚资深步兵与冲击兵实际上很难培养。

远程射手
斯特基亚猎人

斯特基亚的射手其实有一定的亮眼的地方,斯特基亚猎人从3阶弓箭手就拥有了2袋箭,比5阶的帝国禁卫射手(一袋箭)都要更为持久。当然他也是平民步兵弓箭手兵中唯一一个3阶就有2袋箭的,可以说是性价比极高了。

游民星空

注:性价比高当然不能跟这次史诗级加强后的那个超模的强无敌的库塞特掠袭者(3阶兵,2袋草原箭,62刺重型反曲弓)相比。

斯特基亚资深弓箭手

比起亮眼的斯特基亚猎人,5阶的斯特基亚资深资深弓箭手拿着56刺的简易短弓

就显得比较平庸了,个人感觉实战使用时就仅仅比帝国禁卫射手好用一些。当然帝国禁卫射手停射后凭借超高的护甲,完全也能当步兵来用。

总体而言斯特基亚的射手部分就属于前期性价比较高,后期乏力的类型了。

游民星空

贵族兵

斯特基亚的贵族兵其实应该割裂的来看,可以把海寇看成斯特基亚的贵族兵。

资深瓦良格

资深瓦良格其实装备和属性还说得过去,拿着69砍的单手剑和盾牌,131的整体护甲属于一个较强的中阶步兵,比海寇头子强力一些,但如果考虑到招募难度,资深瓦良格比起来就落性价比就低了一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斯特基亚亲卫骑兵

性价比最强的近战骑兵,总护甲高达176,比前置资深瓦良格(131护甲)和海寇头子(112.5)强出了一大截,最重要的仅仅需要一匹普通马,而不需要战马。下马后就是最强步兵之一,护甲比斯特基亚资深战士还高。他的武器的主要输出武器为:资深战士斧(75砍94速)和69砍93速战争长剑,配备比为2:1。单从武器来看,比他的下一升级斯特基亚精锐亲卫骑兵强了不少。

游民星空

斯特基亚精锐亲卫骑兵

如果说斯特基亚精锐骑兵为性价比最高近战骑兵,那么和他比起来斯特基亚精锐亲卫骑兵就是性价比最低的近战骑兵了。

他的总护甲为185,比亲卫骑兵只高出了9点。但他的武器就落后很多了,开槽窄战剑(63砍100速)与资深战士斧(75砍94速)配比为2:1。

这也就导致实际上他的实战战斗力与前置相差无几,甚至某些情况会更弱一些。而且还需要一匹战马,实在是不建议升级1。

游民星空

总结一下就是,斯特基亚的双手莽夫线步兵在近战绞肉方面性价比很高,但是盾墙线的前置过弱,不方便培养。弓箭手前期性价比较高,可以快速拉出战斗力,但顶级弓箭手的上限较低,属于能用范围。贵族骑兵线(海寇线)性价比极高,大家缺近战骑兵可以去捉海寇,但不需要浪费战马升到精锐亲卫骑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