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旃陀罗笈多神标盘古96T征服战报

2020-09-11 18:05:52 来源:bilibili 作者:笔秋が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中印度文明领袖旃陀罗笈多的LA能力使得这位领袖十分适合征服胜利,那么这位领袖在实战中的发挥究竟如何呢?下面是“笔秋が”带来的《文明6》旃陀罗笈多神标盘古96T征服战报,一起看看吧。

前言
游戏设置

神标盘古极大图无特殊模式无mod

游民星空

游戏种子

地图种子:-1292284827

游戏种子:--1292284828

文明介绍

很久没打征服了,这把是为了进D大佬的群打的,刷了多次选了一张还不错的图,也有图透和不少的sl。那么先分析一下月护王的能力:

la:政事论——解锁军事训练市政后可宣布领土扩张战争。宣布领土扩张战争后的10回合内+2移动力、+5战斗力

uu:战象——古典时代的印度特色单位,与其相邻的敌方单位战斗力-5

ua:达摩——对征服无用,不列了

ui:梯井——对征服无用,不列了

可以看出la是月护王征服的核心能力,+2速+5可以直接让小马裸6速41力,恐怖如斯~,uu战象在月护王的手上也得到了极大提升,但120锤的价格仍然让我们很难普及它,可以让大部队带一两个战象用于清兵之用,当然战象的优点是不需要马,如果征服实在找不到马,可以用战象代替小马,这也算是月护王的保底招数。

文明缺点

1:la必须要解锁“军事训练”,起码需要8个人文,其中一个还是“游戏与娱乐”,几乎无法完成鼓舞,所以月护王要想发全力对文化的要求不可谓不高。

2:la是需要发动领土扩张战争,战争条件:自己有两座城在目标ai的十格内。标图这个条件挺容易达成,极大图有一定的可能不满足条件,当然总体而言这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缺点。(我这把打罗马时忘了这个条件2333,如何补救且看后文分析)

打法思路

由于“骑马”几乎不可能与“军事训练”对齐,所以我选择先普通小马一波,推第一家时冲“军事训练”,此后征服使用la的buff爆锤其他ai,兵种也是按正常的小马接追猎石弩,有多余的生产力可以出战象配合主兵种。

开局和准备时期(0~46t)

游民星空
开局

开局算是很好的图,决定坐钻石一环两个22,二环两个非灌溉奢侈,其中还有琥珀文奢,对于月护王非常需要。首都建造顺序:狗-工人-移民-小碑-工人军营等,踩到一只狗,卖奢侈买了一分及一分小碑完成三城开。探路首发了一科一军,左上罗马,左下司机太,上方金闪闪,右边玛雅,所以选择一分稍微靠近罗马并圈马,二分拍脸玛雅,一分也承担了政府区。最终44t进古典,达到了黄金,节奏挺舒服。

游民星空
46t图和周围ai分布

科文方面ulk和鼓舞基本都做了,“箭术”ulk是靠买的投石(这把前期真有钱,ai买奢侈也给力),国劳鼓舞是踩出来的。凭借着不错的开局,45t解锁“骑马”,46t解锁6人文,老马到二分开砍准备啃玛雅这块硬骨头。

蘑菇情况:两使者,一狗,一工,国劳鼓舞,20马(单纯运气好,都是我非常需要的);由于缺文化,使者给了文邦;三城只圈到了一匹马,如果不是踩到20马,爆小马更艰难(实际上我锤完两个ai后只有两匹马,有点小惨);万神殿选了天神,虽然只给了1文化,但蚊子腿好歹也是肉。

征服前期(46t~75t)

第一个锤的是右边的玛雅,玛雅虽然是个恶邻,但离我最近又和金闪闪打仗,而且她的右边有大量其他ai,所以决定先对她动手。46t老马砍二分出6匹36力4速小马,48t宣战,52t拿下首都,非常轻松。但之后玛雅派了大量投枪手过来,杀死了我一匹小马,决定先回血,等待la再继续打。另一方面老马去了一分,砍了7匹小马和一个战象,准备对付左边的罗马。

游民星空
58t解锁军事训练和右线情况

58t解锁“军事训练”,正当我准备用la教训罗马时,突然发现罗马离我有点远,不符合领土扩张战争,没办法我决定李代桃僵,直接宣了司机太获得buff,6速41力的小马是真的猛,从4速到6速有了质的的飞跃,6速极大地减少路上时间,过河也很不虚,劫掠后仍有充足移动力,甚至可以劫区域两次或者一排小马轮流劫掠该区域,效率非常高。左线罗马和马里在打仗,非常虚弱,也没有罗马军团,63t就打完了罗马,64t宣马里,马里同样虚弱,几t内就下完了主要城市。另一方面,有了buff的右线小马继续推玛雅,占领了剩下城谈和,火速赶往更右边的波兰。同时老马回到首都砍小马对付左下的司机太,砍了7匹小马和1战象,此时已经非常缺马了,老马在首都呆了挺久。

游民星空
68t左线解决罗马和马里

左线打完马里后发现左下的朝鲜已经有了弩手和骑士,所以暂时不着急,等待出追猎再打,朝鲜也是我本局最大的阻力;右线67t宣了波兰,轻松拿下三座城,灭了波兰,然后继续向下打波斯,波斯被蛮子搞的很惨,72t宣了波斯也很快打下了首都;司机太方面由于首都非常狭窄,打了很久的拉锯战;最后老马去了玛雅原来的城,砍小马准备对付右上的奥斯曼。

游民星空
73t左下易守难攻的司机太

游民星空
74t右线羸弱的波兰和波斯

征服的前期基本到这,目前已经分了三条线和一条未出线,整体要么在等待解锁“城堡”,要么在砍小马准备下一波进攻,要么陷入僵持之中。同时72t拿到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古典大军,把它放到了即将很难打的朝鲜那条线。此时主要还剩下左边的朝鲜和荷兰,上面的金闪闪,右上的奥斯曼和最右边的蒙古。

征服后期(75t~96t)

休整了几t后,79t解锁了“雇佣兵”和“城堡”,科技是靠劫掠来的,也攒了1000+现金,各条线升级几个追猎继续打。

左线

打完马里后左线等待追猎解锁再去打朝鲜,朝鲜是本局最难打的ai,也是征服常见的钉子户,早在70t出头就有了弩手和骑士,城防高达50,首都附近大量丘陵非常难走,一条流经五边的护城河更是让我头疼,打朝鲜时我sl挺多次,最终靠着大军+大量的追猎+后来砍的骑士+两个石弩强行打下了首都,不过幸运的是朝鲜没有起城墙,不然更加难打。

游民星空
91t总算打完了朝鲜

打完朝鲜后92t宣荷兰,打左边的荷兰就是砍瓜切菜,最终96t打下荷兰首都。

右线

游民星空
91t埋伏蒙古一手

右线在小马轻松打完波兰波斯后也休整了很长时间,最右边的蒙古是个挺难打的ai,硬碰硬会浪费很多时间,所以直接升级几个追猎在93t宣战把41防的首都偷下来。

司机太—金闪闪线

左下在艰难进军司机太后,凭借腿长的优势迅速跑到上方的金闪闪处,金闪闪也是唯一有大量城墙的ai,但是城防只有40+,升级几个追猎砍出两个石弩也是很轻松的下了首都,90t拿下金闪闪。同时金闪闪的金字塔也是我们丰富的现金来源,劫一下200金,非常舒服。

游民星空
91t金闪闪卒

奥斯曼线

73t老马在玛雅城砍出了7匹小马后赶往右上的奥斯曼,80t宣战,奥斯曼也是有点难打的ai,家里出了很多的弩手,小马死伤惨重,在下了一座城后升级追猎并回血一波,最后93t靠四匹追猎强推首都。

游民星空
93t解放伊斯坦布尔精罗狂喜

上述四条线最终96t打下最后一个ai荷兰,结束撒花~

游民星空
96t打完

总结

1.总体行军路线:

游民星空

征服主要分成四条线,这也是事先图透的结果。如今盘古图多山且地形崎岖,路算是非常不好走,探清ai并选择好的分兵路线可以加快很多进度。

2.月护王的征服能力属上一流,+2速+5力小马追猎大大加快推ai速度,同时也加速了侦察兵工人,探路和工人移动加强了很多。

3.本局只有一个ai普及了城墙,也是加快速度的一个重要原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