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雷泽使用心得及队伍搭配

2020-09-16 16:18:05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其音清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玩家们能够遇到雷泽这个很强的角色,那么雷泽有哪些技能,又要搭配哪些队友能够发挥得更好呢?请看玩家“其音清”分享的《原神》雷泽使用心得及队伍搭配,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优势:元素能量回复快,可以频繁开启元素爆发。元素战技十分适合速切流打法。

劣势:较为依赖元素战技与元素爆发,作为大剑角色普攻与蓄力较为笨重,输出期间容易受到敌人攻击。

人物介绍
角色介绍

雷泽是生活在奔狼岭的神秘少年,很少有蒙德居民能发现他的行踪。但据少数目击者称,雷泽五感敏锐,身手矫健,能在树林里高速穿梭,又常与狼群共同出没,不会主动靠近人类。对于旅行者来说,雷泽是在奔狼岭与玩家相遇的朋友。

角色定位

雷元素物理混合持续输出大剑角色、可以使用元素战技与队伍中其他角色进行速切打法、利用元素能量回复快这一特性,可以频繁开启元素爆发进行高额雷伤输出,可以作为队伍中的雷元素主输出角色。

角色特性

天赋的存在让雷泽成为跑图的好手,奔跑时较低的体力消耗让旅行者能够快速探索大世界,同时,武器为大剑让雷泽可以作为开矿工具人使用。输出方面也是一位强力的雷伤角色。

攻击动画
普通攻击

游民星空
普通攻击

游民星空
重击

普通攻击为至多四段的连续物理伤害,第四段攻击会猛击地面并产生一段较长的后摇。重击会持续消耗体力旋转大剑,结束旋转时会进行一次格外有力的挥斩。

命之座第六层解锁后,每10秒,雷泽的普攻会获得一次充能,使下一次普攻引发落雷,造成100%攻击力的雷元素伤害。不处于雷牙状态下时,落雷击中敌人,还会为雷泽添加一层雷之印。

升级优先级:★★★★☆

由于雷泽的元素爆发附加的雷属性伤害与普攻基数有关,因此普通攻击升级优先度较高。

虽然普攻四连段最后一击会产生较大的后摇,但我们可以利用其他动作取消该后摇,让攻击更加流畅。取消方法:最后一击结束时释放元素战技/跳跃/冲刺。

游民星空
元素战技取消后摇

游民星空
跳跃取消后摇

游民星空
冲刺取消后摇

元素战技 · 利爪与苍雷

游民星空
点按

点按:对前方敌人造成雷元素伤害,若至少命中了一个敌人,则会为雷泽积攒一个雷之印,提高雷泽的元素充能效率。雷之印最多同时存在3个,获取新的雷之印时会刷新所有雷之印的持续时间。

游民星空
长按

长按:短暂蓄力,对周围敌人造成一次雷元素伤害,并清除所有雷之印,每个被清除的雷之印都会转化为雷泽的元素能量。

升级优先级:★★★☆☆

由于雷泽的元素战技升级效果并不高,会稍微增加倍率,并不影响冷却时间,因此升级优先度适中。

每个雷之印会为雷泽提供20%的元素充能效率,存在时间为18秒,并且在长按消除雷之印后,每个雷之印将为雷泽回复5点元素能量。雷泽的元素战技伤害适中,但该技能无论是点按或是长按冷却时间都较短;当天赋:觉醒解锁后更能加快技能冷却。通过反复的使用更可以为元素爆发快速充能。

命之座四层解锁后,“利爪和苍雷”点按时会使命中的敌人降低15%防御力,持续7秒,能为雷泽提供更高的输出能力。

元素爆发·雷牙

游民星空

  • 元素能量:80
  • 持续时间:15秒
  • 冷却时间:20秒

召唤雷狼,雷泽在普攻时雷狼也会同时攻击,造成基于雷泽普攻伤害的额外雷元素伤害。技能持续期间,雷泽会提升雷元素抗性、攻速;持续受到雷元素影响;并免疫感电效果伤害,但不能释放重击。若雷泽在持续时间结束前退场,则会依据时间返还至多10点元素能量。雷泽的元素爆发总伤害在所有元素爆发中属于中上游,为了尽可能的打出更高的伤害需要利用其他角色进行元素反应。

升级优先级:★★★★★

升级会提升技能倍率、普攻攻速提升量,升级该技能能够提高雷泽在元素爆发期间造成的伤害,因此技能提升优先级高。

使用技巧:雷泽的元素爆发优点在于元素战技和天赋能够提升元素充能效率以及元素战技能够回复能量,因此能够以较快的速度充能,而劣势是由于召唤的雷狼在切换角色后会消失的缘故,该技能无法进行速切打法,需要一段时间战场的站场输出。因此在大招开启期间需要其他长时间能够提供元素附着的角色配合从而达到大招期间反复触发元素反应的效果。例如:

  • 七七 | 元素战技 => 超导 (降低物理抗性)
  • 行秋 | 古华剑·裁雨留虹 => 感电 (持续伤害)
固有天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觉醒:进一步降低“利爪与苍狼”的冷却时间,点按降低至4.92秒(原6秒);长按降低至8.2秒(原10秒)。施放雷牙时重置冷却时间进一步提高雷泽的爆发伤害与速度提升较大。

饥饿:提升雷泽的元素充能效率,更快的回复元素战技,提升一般。

奔狼:该天赋在队伍中只会生效一个,同类中取最高值,在跑图时效果十分明显。

命之座解析

游民星空

狼性

解锁推荐度:★★★★☆

分析:战斗中几乎处于全覆盖状态,10%加伤虽然不高,但雷泽作为四星角色首个命星获取难度相对较低,因此推荐度较高。

※ 此伤害加成会受到角色面板的对应伤害类型加成稀释。

压制

解锁推荐度:★★★☆☆

分析:对低血量敌人提升暴击率,触发条件较苛刻,提升幅度一般。

撕咬

解锁推荐度:★★★★★

分析:降低防御力效果持续时间比元素战技CD长,也就意味着战斗期间能够全覆盖,提升较大。

※ 目前游戏中降低敌人防御力的手段有限,而降低防御力卓越的增伤效果在内测期间是有目共睹的。

天狼

推荐解锁度:★★★★☆

分析:每10秒获得一层雷之印,变相提升雷泽的元素充能效率,能够让雷泽以更快的速度开启元素爆发,提升较大。

队伍搭配

游民星空

该阵容是以雷泽与迪卢克作为元素主输出的阵容,队伍主要资源集中在雷泽或迪卢克。队伍中第四位角色建议选择火元素/冰元素角色,通过激活元素共鸣为队伍带来增益。三位角色元素战技冷却均较快,能够以速切的打法快速打出高额伤害。

图中七七由于推荐佩戴宗室套,套装效果需要频繁使用元素爆发,因此选择了以元素充能高为特点的西风剑。如果需要提高生命值回复能力,可以选择带攻击力面板更高的单手剑武器。

如果没有七七的玩家,可以考虑在队伍中配搭低练度凯亚(无须投入太多资源)以元素充能效率为核心,通过频繁开启元素爆发一样能达到辅助的效果。这里不推荐重云作为冰元素辅助,重云的元素附魔机制会覆盖雷泽原本的物理伤害属性,导致无法获得超导的40%物理抗性削弱效果。因此「雷泽 x 重云」相性极差。

武器&圣遗物

游民星空

※ 公测后更新了纪行武器(大月卡武器)的属性,其中「螭(chi)骨剑」的属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如果没有抽到五星武器,也可给雷泽佩戴。

游民星空

总结

雷泽元素爆发的充能效率很高,能够作为队伍中雷元素主输出使用,同时天赋所带来的降低体力消耗在探索大世界跑图时十分便利,在队伍需要雷伤输出时可以培养雷泽作为主要输出角色。

而在公测版本中,由于超导机制的改动,雷泽无疑成为了版本混伤流输出的宠儿,在有七七辅助的情况下,开启元素爆发的雷泽不仅有着一流的输出能力,而且还有七七带来的极强的生存保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