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76》枪械VATS优化改装推荐

2021-01-09 16:34:59 来源:辐射76吧 作者:WAZhGShJ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辐射76》玩家们能够通过枪械改造来提升枪械的伤害和手感,那么在改造枪械时各个配件可以选择哪些呢?下面请看玩家“WAZhGShJ”分享的《辐射76》枪械VATS优化改装推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V改意为VATS优化改装,主要针对枪械,目的是尽量提高VATS伤害和命中率。经过我最近的游玩和测试,辐射76的V改应该是这样的,如有不当欢迎指正。

游民星空

V改推荐

主要测试对象为猎枪:

瞄具

相比普通瞄具:

夜视镜 增加消耗30%

侦查瞄准镜 增加消耗20%

短程瞄准镜 无

中程瞄准镜 无 包括夜视

远程瞄准镜 无 包括夜视、侦查

荧光瞄准器 减少消耗7.5%

反射瞄准镜 减少消耗15% 无论点还是圆

机匣

相比普通机匣:

自动机匣 减少消耗50%

快速机匣 减少消耗10%

霰弹枪-自动机匣 增加消耗10%

这部分得看情况,比如玩半自动的就不可能改自动机匣。一般来说,半自动可以尽量改高伤害机匣,以提高破甲和秒杀能力,这样也比较省弹药。

枪管

(按AP消耗排序)

校准长枪管 < 稳定长枪管 < 精准长枪管/普通长枪管

显然,校准长枪管的AP消耗最低,是V改最为推荐的。

弹匣

(按AP消耗排序)

快速 < 快拔/普通 < 刺钉/扩容 < 贯穿

枪托

(按AP消耗排序)

强力/校准 < 稳定/精准/精密 < 标准/压制

这里虽然排序如此,但数值上相差很小,具体影响命中率但算不上很大,推荐用强力枪托这种能大幅提高耐久的。

枪口

VATS和潜狙必带消音器,提高稳定性并减少暴露。

VATS命中率

·VATS锁定距离为50米,与一切因素无关。

·除了Perk与传说前缀外,VATS命中率仅与感知、射程、距离有关。

·每点感知可提升0.4%的基础命中率。

暴击与命中率

要提高暴击频率,就得提高运气属性。11点运气每命中5枪一个暴击,14点运气每命中4枪一个暴击(额外的运气加成有效)。而如果有暴击领悟3级的话,那么9点运气每命中3枪一个暴击,15点运气则每命中2枪一个暴击。

什么?你想一枪就攒一个暴击?请把运气堆够34,并保证枪枪命中。

运气每个+1.5暴击补给率(暴击条),初始补给率为6.5(5+1×1.5),达到100即可在VATS里进行暴击。

不过由于服务或是网络的问题,偶尔可能会出现正常命中却不涨暴击条的情况。

另外,与前作当中的暴击不一样,辐射76里在VATS中是有可能直接打出暴击的(暴击条不消耗但也不涨)。这种直接就能打出的暴击,推测可能与运气属性有关。

命中率除了堆感知以外,最显著的提升有2方面:

1.集中火力。我曾经一度以为这个Perk在76里除了点1级锁头没什么用,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除非武器带有V33传说前缀(VATS命中率提高33%),否则3级集中火力对VATS的命中率提升是很大的。

2.V33前缀。这个传说前缀目前有BUG,在与部分传说前缀同时存在时,或者作用于霰弹枪时,会导致VATS伤害变高,而正常伤害无法达到预期。机制不明,据推测可能与伤害判定方面有关。

关于穿甲

穿甲属性在对付高甲目标时有奇效,但在对付低甲目标时效果不明显。其中,护甲高低是根据你所能造成的伤害相对而言的,在计算减伤(百分比)后仍不能超过目标护甲时,穿甲的收益最稳定。具体的伤害计算公式这里不多说,各位有这么个概念就行。

可惜的是,能量伤害(不是能量武器)不吃穿甲的BUG,据说至今仍未修复。

穿甲手段

·技能卡牌(Perk):比如坦克杀手、稳定、门牙等Perk,效果不一。

·贯穿弹匣:枪械配件,提供40%的穿甲

·刺钉弹匣:枪械配件,提供20%的穿甲

·反装甲:传说前缀,提供50%的穿甲

注意

·各个穿甲属性为叠乘关系,因此同时存在的越多,单个的收益就越低。

VATS流的弹匣选择

以V改猎枪为例:

·贯穿弹匣:AP消耗27,对同一目标预期伤害70

·刺钉弹匣:AP消耗26,对同一目标预期伤害62

·快速弹匣:AP消耗20,对同一目标预期伤害57

上述情况的AP消耗为实测,以当即打开哔哔小子时看到的为准。而预期伤害则为纯计算后的结果,未作实战测试。

综合来看,以我目前的250AP为例,同样消耗一管AP,快速弹匣的枪所造成的总伤害最高,是V改首选。

但是对于以手动为主的玩法来说,贯穿、刺钉、以及其他描述类似的弹匣,是更好的选择。

V改推荐:
瞄具

(按AP消耗排序)

反射 < 普通 <= 夜视 < 侦查

以V改战斗步枪多次测试,各自AP消耗为:反射19点,普通22,夜视23,侦察26

其中,夜视与普通瞄具的AP消耗差距很小,有可能是相同的。荧光与非荧光瞄具几乎没有差别,不确定是否影响。

这里所谓的普通瞄具包括基础、准环、短/中/长瞄准镜等。

而按照另一个测试贴的结论,则认为相比普通瞄具,荧光类瞄具-7.5%的AP消耗,夜视与普通镜没有差别。

不过,正常也不推荐带荧光类的基础瞄具,相对而言反射镜的效果更好。因此,这方面影响不大。只是相对于此前的搬运,主要纠正了对于夜视镜的错误定位。

机匣

相比普通机匣,自动机匣-50%AP消耗,而不同口径的机匣则无变化(比如猎枪)。

半自动步枪推荐高伤害机匣。其中,简陋、精致2种机匣的AP消耗一致。前者提高暴击伤害,后者提高射击精度。

机匣直接影响伤害,通常不建议刻意去压AP消耗,除非改变玩法。

VATS相关说明

·VATS锁定距离为50米,与一切因素无关(已证实)。

·射程会影响VATS命中率的线性增长区间。射程越长,区间越大,反之相反。而当VATS锁定距离不在该区间时,则降为5%的基础命中率。因此若无特殊需求,建议用长枪管一类。

暴击与命中率

关于正常命中却不涨暴击条的情况:按住空格打出暴击,之后的1~2秒内,你的每一枪都不会涨暴击条,但都会造成暴击。

V33前缀(VATS命中率+33%),可直接提升VATS命中率,生效方式应该是叠乘。

关于穿甲的说明

目前穿甲虽然在伤害数值上没有反馈(早先是有的),但看实际扣血是证明其有效的。

能量步枪V改方案

许久没更新了,今天来讲一讲能量步枪的V改方案。

能量步枪主要包括激光、电浆、高斯、特斯拉等。其中高斯为实弹伤害,电浆为半能量半实弹伤害。

和实弹步枪不同,能量步枪没有机匣和弹匣改造,而是有个专属改造叫电容器。电容器影响能量步枪的伤害、射速、弹容量等。而能量步枪的开火模式,则由枪管决定,主要包含狙击、自动、长、短4种枪管。

能量步枪V改推荐

【瞄具】(按AP消耗排序)

反射 < 普通 <= 夜视 < 侦查

说明:基本和实弹V改一致

【电容器】(按AP消耗排序)

这里要分2块讲,主要因为高斯步枪的电容器独特:

1.常规电容:射速绝佳的 < 射速提升的 < 无射速加成的

2.高斯电容:快速 < 快拔/穿刺/普通 < 钉刺/大型 < 打孔

说明

1.常规电容不作具体说明(太杂),但测试结果表明,射速加成越高的电容,AP消耗就越低。比如射速最高的"微力扳机",就是AP消耗最低的电容改造。至于其他效果,则对AP消耗无影响。

2.高斯步枪的电容改造,无论命名还是AP消耗,都和实弹的弹匣很相似。而其他能量步枪的电容则自成一系

3."快速"的效果是"装填速度绝佳"

4.电容器关系到多个方面,射速和AP消耗并非唯一标准

枪管

(按AP消耗排序)

此处涉及分类组合,需按2方面看:

1.种类:长枪管/短枪管/自动枪管 < 狙击枪管

2.功能:校准 < 稳定/精准/普通

说明:

1.除了狙击枪管,同类的其他枪管不影响AP消耗

2.同类枪管当中,校准功能的AP消耗更低

枪托

(按AP消耗排序)

强力/校准 < 稳定/精准/精密 < 普通/压制

说明:

1.基本和实弹V改一致

2.要注意部分枪托会改变武器类型(步枪/手枪)

枪口

高斯步枪推荐改消音器,其他的枪口改造不影响AP消耗

关于能量步枪的补充说明

1.关于弹容量:能量步枪的弹容量,主要由电容、枪管决定。比如带贝塔波的电容器会提高弹容量,长、短枪管的弹容量也比自动枪管的高。

2.关于狙击枪管:狙击枪管能提高伤害,但同时也会提高AP消耗。根据测试,使用其他枪管时AP消耗为20,改用狙击枪管后AP消耗为29,消耗增幅很大。

3.关于配件改造:部分能量步枪的改件是不全的,彼此的AP消耗也有差异。目前来看,AP消耗最低的是激光步枪,其次是高斯和电浆步枪,特斯拉步枪则基本没什么改件所以AP消耗最高。

4.关于AP消耗:和实弹步枪不同,能量步枪改自动开火后,并不能大幅降低AP消耗,这可能与它的改造部位有关。换句话说,能量步枪无论改半自动和全自动,AP消耗都是一样的。以激光步枪为例,在只考虑降低AP消耗的情况下,VATS射击最低也要消耗17点AP/发。所以这方面是个遗憾。

5.关于常规用法:能量步枪虽然伤害偏低,但射速普遍高于实弹步枪,无论是改半自动还是全自动。此外,虽然VATS方面表现泛泛,但射击手感上普遍较为稳定,适合手瞄射击。

6.关于高斯步枪:高斯步枪是实弹伤害,在VATS中,无论蓄力还是不蓄力,都是发射一枚弹药,且AP消耗基本一致(测试发现似乎要多消耗1点AP)。按照设定,高斯步枪要蓄力才能打出满额伤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76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