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群英传8》武将系统全方位讲解

2021-01-23 10:46:29 来源:bilibili 作者:MoogleMG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群英传8》玩家们可能对于武将的玩法和属性没有太多的了解,对于武将的技能和装备效果也不太清楚,下面请看玩家“MoogleMG”分享的《三国群英传8》武将系统全方位讲解,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三国群英传8》已于1月12日正式上线了。不管你是玩过1~7代的情怀党,还是刚刚入坑的萌新玩家,就让MG来陪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群英8的应知应会吧。

武将系统一直是三国类游戏的重要一环,群英8现已登陆武将约1500名。武将总体上可以分为两大类,武官类和文官类。武将的各项属性主要以武力、智力、体力为主,还有其它忠诚度等等,下面我会为各位看官一一详解。

游民星空
武将基础面板

武力:影响物理攻击、技能所造成的伤害。武力值越高,单挑时判定成功后造成的伤害越大。

智力:影响魔法攻击、技能所造成的伤害。智力值越高,在武将担任太守时,据战发展速度越快,成功阻挡敌对势力的计谋机率越大。担任幕僚时,提高发展效率。

体力:就是HP了。战斗时的生命值,为0时判定败北。

忠诚度:忠诚度越高,被策反的机率越低,反之亦然。

以上的几种属性基本上历代群英系列都有的,下面的几种是群英8新加入的属性。

义理:说白了就是伦理道理品质高低。像吕布这种只有22的渣渣,全三国也没几个比他低的了。但这属性没啥大用,只有你在强征(就是强行征兵)的时候,义理高的武将会掉忠诚度。

管理:能力值分为缺、平、良;良为最好,缺为最差。管理为良的武将,在担任太守职务时,可以更好的提高幕僚的工作效率,缩短工作任务的工作时间。

游民星空
据点发展增长变化图

务农、经商、技工:能力值同上。对应据点的农业、商业、技术三项发展数值,能力越高,据点的发展速度越快。

兵种:除个别特殊武将外,基本上群英8没有限制,只要你拥有了该兵种的科技,都可以带领。但是兵种不能进阶转职,等级上限是固定的,取得后,只需要消耗粮草就可以升级兵种,提高兵种的各项能力。

游民星空
武将兵种更换界面

游民星空
兵种详情及训练升级界面

装备:坐骑和饰品基本上无要求,都可以随意装备。武器系统区别与群英7,只能装备武将所能使用类型的武器(例:吕布只能使用长柄兵器,无法使用扇类、弓类等武器)。装备高级装备会增加人物特技。(例:装备赤兔马的武将会拥有特技:先手。)

游民星空
此处可查看武将使用武器种类

游民星空
装备赤兔可使武将获得先手特技

战技:区别往历代,武将技改成了战技;而且一个武将最多只能装备3种战技,区分为一、二、三类。第二、三类战技分别在武将达到5、10级时自动习得。战技可以根据取得的技能书进行学习,学习后该武将即可拥有该战技,但每类战技只能装备一个在身上。

游民星空
战技更换、习得及升级面板

第一类战技受武将使用武器类型的影响(例:吕布使用的武器为长柄兵器,能够习得半月狂斩等技能,但无法习得嗜血这种双手兵器的技能)。

第二类战技不受武器类型限制,其中部分武将会有专属的兵种战技(例:曹休的第二类战技为召唤虎豹骑)。

游民星空
第二类专属战技

第三类战技一般为该武将的大招。名将在释放第三类战技时会有专属CG动画(还是非常华丽的),专属的大招其它武将不能习得,普通武将只能习得和使用通用类的第三类战技。名将在获得时,会有专属的名将入仕动画。且如上图中,武将名单列表里,名将的名字会显示为黄色,和普通武将是有区别的。

游民星空
名将入仕动画

三类战技都可以进行升级,最高可以升到5级。每次升级需要消耗的物品如下(通过攻打山寨、山贼或者从行商处购买获得):

1级升2级:炼体丹1颗。(可以看上面有关羽那张图)

2级升3级:精元丹1颗。

3级升4级:气魄丹1颗。

4级升5级:神髓丹1颗。

升级后可以提升武技的伤害值及回复时间(减少CD)。

军师技:战斗前发动的技能,可以增减敌我双方的士气,为敌方武将施加异常状态等,作用还是非常大的,而且无消耗。目前MG觉得守城时最有用的就是空城计了,而攻城时最讨厌的也是空城计(例:敌方发动空城计,如果你去攻城的只有一支部队的话,敌方发动后,你的武将就直接撤离战场了,直接判定为攻城失败,武将到不会有什么事,但所带的士兵就直接全部损失掉了)。

游民星空

这代的军师技并没有像7代那样友好,7代可以通过野外探索石碑或升到对应官职就可以习得。暂时还没有发现习得或升级军师技的方法。

特技:类似于7代的武将特性,8代可分为6类。

第一类为君主天赋,只有做为势力的君主时才可以触发,非君主状态下无用(例:下图为刘备的君主天赋)。

游民星空
刘备专属君主天赋

第二类为天生特技。就是出生自带的,五花八门什么样的都有,以提高兵种等级或在特殊环境下战斗有优势较为普遍,也有一些比较另类的特技(例:下图为赵爱儿的天生特技)。

游民星空
赵爱儿专属天生特技

第三类为装备专属武器附加的特技。

第四类为坐骑附加特技(例:下图为装备座骑赤兔得到的特技)。

游民星空
座骑赤兔装备后获得特技

第五类为饰品附加特技(例:下图为装备饰品紫雷针得到的特技)。

游民星空
饰品紫雷针装备后获得特技

第六类为官职附加特技(例:下图为一品官职大将军所带的特技),一品官职除都护外,均可带来两个特技哟。

游民星空
任命为一品官职大将军时获得特技

游民星空
任命为一品官职大将军时获得特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群英传8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