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试玩版基础玩法介绍

2021-01-24 17:02:30 来源:NGA 作者:hjyx01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是一款黑暗幻想风银河恶魔城游戏,玩家们将会在险恶的环境下寻找方向,下面请看玩家“hjyx01”分享的《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试玩版基础玩法介绍,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主要战斗机制

设定上是背后的剑灵作为小女孩lily的武器来进行战斗,当她击败其他BOSS后,被皈依的灵魂也可以加入技能组

X = 普攻,三连段伤害逐渐增加,二段和三段伤害范围大,可以挂到不同高度平台上的敌人

A = 跳跃,序章后解锁二段跳。跳跃性能较弱,无大小跳,无冲刺跳,无抓墙,无折返跳,值得一提的是跳跃中可以飞扑和三连斩,利用空中斩击可以略为提升跳跃的有效距离

B = 特殊技1

Y = 特殊技2

*击败BOSS获得特殊技(可以视为法术),有使用次数限制

RT = 飞扑,也就是闪避,很符合小女孩身份的飞扑,飞扑有短无敌帧和短暂后摇(不能无缝连续飞扑),且距离比较短

LB = 治疗,初始回复70,初始使用次数3次,找到白女巫尸体可以增加回复量。治疗有1.5秒左右的使用时间,中间会被打断,需要注意时机!

RB = 切换技能组,两套技能组,普攻不能替换,也就是实际上可以携带4个技能

敌人(含BOSS)有韧性设定,即血条下面的黄条,韧性打没了有2秒左右的输出时间,但是这段时间没有伤害增加、游戏也没有背刺增伤设定,目前已开放的内容没有削韧特别有效的机制,所以目前意义不大。

战技评价

链锤:序章牧师BOSS获得,伤害高动作慢,削韧效果很好,可以空中释放(伤害减少,旋转速度变快)

跳弹:净化小男孩获得,杀狗利器,打老战士可以远程偷点伤害

飞鹰:净化商人获得,召唤一台僚机自动攻击敌人,最强技能,建议优先升到3级

砸地:老战士BOSS获得,感觉没用

魔法弹:黑色魔女BOSS获得,弹药量非常充足,如果先打了魔女拿了飞弹去打老战士会非常轻松

吹风:净化魔女获得,杀鸟专用

序章打法简介

游民星空

第一个BOSS修女非常的简单:P1注意那个红锤的环绕伤害,等转完再上去打

游民星空

P2动作很大看起来吓人,但往后移动或者飞扑即可轻松规避所有伤害,等退到角落以后可以飞扑到BOSS身后:飞扑的距离很短,之前过不去,估计后续的大体型BOSS都是这样的设定

游民星空

打完BOSS会有超度环节(炭治郎牌超度,用过的鬼都说好)

游民星空

超度可以看BOSS生前的记忆,这几段剧情做的还是挺有感觉的,不过仅限于大BOSS,途中的小BOSS(给跳弹的男孩、给飞鸟技能的商人、给吹风技能的女巫)只有台词没有动画

游民星空

打完获得修女的技能链锤,需要在休息地点(椅子或者床)装备才能使用,除了普攻外,所有的技能都有使用次数的限制,可以通过坐椅子(全回复)或者砍红色百合花(一半回复)来回复使用次数,技能可以通过“残渣”升级,分别是一般技能对应浑浊的污秽残渣、BOSS技能对应凶狠的污秽残渣、普攻伤害对应古老残魂的残渣。两种污秽残渣可以摸尸体获得或者开罐子小概率获得,但古老残魂那个似乎目前的版本并没有获取方式。

老战士格罗特打法简介

序章结束以后怪物的强度提升了很多,远程怪大幅增加,之后有一上一下两条岔路,建议先走上边打老战士,因为下面的女巫还是相对更棘手一些

老战士的主要特色在于他的攻击范围比直观感受上大了很多,且攻击的停留时间很长,也就是从开始的A点到结束的B点都持续有伤害,说人话就是打他尽量避免后跳,速度来不及躲开,最好是持续的飞扑到身后。

P1阶段很容易,向前挥锤(两连段)、跳起砸地(周围伤害)、冲击波(如果玩家远离),打到1/3血进P2以后进入暴走+鬼畜的阶段,跳起砸地变成连续3次,增加了一招冲刺(伤害非常高,几乎可以满血秒杀),P2的打法主要是抓他冲刺完的硬直,此外三连砸地下落后可以偷1-2刀伤害,但是需要把控好距离

击败老战士获得动作砸地板,可以打穿一些红色隔膜阻碍的地形。

黑色魔女伊莱恩打法简介

Tips:去打黑色魔女,需要在右下的椅子南边和东南边两个房间打开各处的开关,然后可以从右下方找到直达电梯(我少打了一个灯,迷路转了很久)

游民星空

黑色魔女的技能(P1):一串飞弹(伤害低)、蓄力飞弹(伤害高,短时间跟踪属性)、瞬移

黑色魔女的技能(P2):增加了原地龙卷风,伤害很高,持续5秒左右

黑色魔女的技能(P3):增加了大范围散弹(伤害高),骨爪(伤害奇高)

P1阶段看魔杖往下挥动的动作飞扑即可,其他时间在魔女下方疯狂输出。P2注意别吃龙卷风,其他同P1。P3吃飞弹+骨爪很容易满血被秒,千万别贪心,建议站版边,这样魔女必定出散弹,完事以后是蓄力飞弹*2+瞬移+骨爪,骨爪完了会有硬直可以追三刀,不看到骨爪不出击基本就不会翻车。

击败黑色魔女伊莱恩获得游泳,可以探索水下的区域。

故事背景

游民星空

在被“死亡之雨”摧毁的“边陲之国”,少女莉莉和不死骑士们的故事开始了。这是一款横板动作RPG游戏,在探索悲惨又绝美的世界的同时,重重遇到强敌一丝松懈都可能招来的致命攻击。请与同伴们一起探索这个世界的真相吧。

恶魔城风格的地图

游民星空

地图整体上是典型的恶魔城风格地图,各种能力阻断了潜在的探索路径,走过一次以后可以开放一些近路,此外可以看出游戏对空洞骑士的设定还是有些借鉴的(比如那个电梯)。地图里黄色的框表示这个部分已完全探索,白色的线路表示已解锁的线路(但实际上有些白色线路是被门挡住的,可能因为EA版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地图还蛮大的,而这种框图并没有对每个款内的地形有提示作用,实际上还是需要稍微记一下地图路线。

游民星空

红白花可以用作补给:红色花朵补充一半的技能灵魂,而白色花朵补充一次治疗次数

游民星空

地图有一些隐藏房间,多跳一下极限距离、找一下岔路和角落,贴着墙壁走基本都能发现

游民星空

坐椅子(类似空洞骑士的设定)是存档、变更技能、变更饰品和传送的地点,比较有特色的点在于你当前使用的技能组关联的灵魂会出现在画面(上图的背后灵、修女和小孩),好评在于可以传送省去了很多跑图时间,差评在于饰品必须在椅子处换,有些僵硬

动态等级:我升级了,也变弱了

游民星空

恶魔城玩动态等级可太秀了...当我升了20级,成功的实现了砍怪3刀死变4刀死,5刀死变7刀死的壮举....怪打我原来是几刀,现在还是几刀

养成内容与收集物

游民星空

收集物主要包括技能和动作(击败各种BOSS获得)、饰品(地图收集)、残渣(用于升级技能)

游民星空

此外还有一些碎片叙事的文本用作剧情故事的补充

惊艳的艺术风格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的场景制作的非常精细,可以排的上独立游戏恶魔城类中的第一梯队,小女孩Lily的各种动作制作的也很细致,此外配乐绝赞,唯一的遗憾是没有配音。

未完成的内容

游民星空

水下有一个已经存在的BOSS,目前还打不了,感觉是下一个区域的守门怪,而老战士的右边区域则是硬性被隔离,除此以外,肉眼可见的大概还缺了几种探索能力,导致地图中目前部分红点是无法解锁的状态

游民星空

根据官方技能图来看,目前放出的内容占比应该还不到1/3,希望他们能尽快推出正式版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终焉之莉莉:骑士寂夜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