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界战记4回归》steam版新手常见问题解答

2021-01-28 11:43:54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黑猫和狐狸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魔界战记4回归》讲述了不吸血的吸血鬼法尔巴特杰因为不满魔界政府的堕落,决心展开魔界政治改革的故事。本作也在最近登录了Steam,可能会有不少新手玩家遇到了一些问题,下面请看玩家“黑猫和狐狸”分享的《魔界战记4回归》steam版新手常见问题解答,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在攻略4R的过程中,受到了不少前辈的帮助。在此感谢贴吧的普利尼超合金Z、真的不取了、wulaifashi、比我萌的都死啦、给我他的爱、天光全星等几位大佬的答疑解惑。

游民星空

问:初期如何练级?

答:在议会通过提案“我想作弊”解锁作弊屋,将敌人等级提高,去1-1、1-3、2-6、5-2、9-4等地图练级。有等级高的人物时可以用叠罗汉攻击带小号,相对安全。1-1最安全,20星的1-1可以练到60级,4只企鹅攻击力很低,危险了直接扔出去让它们自爆即可。2-6可以用共享技能的方式让战士用魔法炸怪。注意,爆炸的企鹅以及被企鹅爆炸炸死的敌方单位不给任何收益。

问:初期怎么买更好的装备?

答:你在武器店、防具店以及道具店能看到“商品等级”和“主顾等级”。主顾等级是你当前消费水平,当主顾等级超过商品等级时,去议会,选择议案“我要买更贵的东西”,通过后商店就会有更高级的装备出售。商店最高等级12级。

问:属性里的SPD影响速度吗?

答:不影响,人物专门有一个属性叫MV显示能移动多少格。

问:人物MV如何提升?

答:可以在道具界使用扒手道具从怪身上偷鞋子,人物装备3双鞋子能加+3格移动。后日谈则可以通过角色界永久给角色加2格移动。

问:人物多少级转生合适?

答:当然越高越好,人物有一个总等级,总等级越高,转生后给的奖励成长度就越高。个人建议后日谈能刷练武4再考虑转生的事,初期转生收益极低不说练级还麻烦。

问:如何共享或学习其他队员的技能?

答:两名队员在同一建筑效果范围内(借用方需站L位),且战斗时站在一起,可暂时共享队友部分技能(大魔拳不可以借用)。此外,后日谈通过角色界可永久学习(大魔拳可通过角色界学习)。

问:跑道具界有什么技巧?

答:尽量用移动高的拳系队员(初期战士、中期忍者、后期蒙面),尽量多装鞋子。初期,以叠罗汉接力扔人的方式将队员扔到下一层传送门,如有看门人,用拳系技能“三连击”或“爆裂魔殴击”,或推或拉移走,然后另一个队员踩门即可到下一层。每经过1层,道具属性强化1级。白色道具能跑30层,绿色60层,金色道具能跑100层。

问:跑道具界应该练哪些角色?

跑道具界最有优势的职业是盗贼、蒙面和蛾子。蒙面和蛾子天生飞行移动,无视障碍和高地落差以及怪物在狭窄地形堵口。盗贼负责开箱子,后日谈盗贼通过角色界学会大魔拳和飞行(和像素浅葱学)后成为道具界主力。开两个重骑士,也学飞行技能。骑士有个技能叫抬高,可以远距离举起敌人(当然,守门人不行),强化满了范围很大,遇到卡位的怪派个骑士过去有奇效。两个骑士后日谈尽量去角色界强化满移动和投掷,之后去逆贼界抢升级球时会有大用。

问:有没有进一步提升移动的方法?

答:道具界留意有没有敌人身上带金色的鞋子,什么鞋都可以。然后进入鞋子道具界,在第10层用脱出门离开。存档,进入道具界,踩门,看看是否进入纯灵小镇,如果进入了,看是否有道具议会(默认视角右侧的一只蘑菇),点进去选提案“增加移动”,通过后该道具移动+1。之后的20、30、40、50层都如法炮制一共5次议会,期间切记始终踩宝剑图标的传送门,60层直接过,第70层时开门出去,如之前踩够14次宝剑图标,这里可以SL出第6次议会,最终鞋子是+7移动。当然这种刷法需要你有法子通过提案,最好中后期有一定财力再刷。后期可以弄到“赤脚”本身3移动,6次议会就是9移动,不过这游戏人物移动31封顶,没必要往死里顶。

问:如何看魔变给人形队员提升多少属性?

答:魔变指向队友时按J。

问:如何解锁逆贼界?

答:道具界击败任意海贼团获取零件即可,后日谈风花篇给的船无法触发。

问:我金色道具跑了100层,为何等级不到300级?

答:跑道具界会遇到分支,分别是宝剑传送门和笑脸传送门,选择宝剑传送门是强化道具,这样道具能升到220~230级。而想升满300级需要后日谈解锁逆贼界。

问:如何解锁练武4?

答:推剧情,等级到了议会里会有提案。

问:什么是后日谈?

答:主线剧情结束,通关画面之后,回到玩家基地,不进入二周目。这时就叫后日谈,此时大部分隐藏要素解锁,要做的事情非常多。

问:后日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答:4代回归版后日谈需要注意的有两点。1、除非凑齐船零件只差企鹅了,否则里世界只打1-1,其他关不碰;2、时空NPC处大量角色加入,有一条提示是“来收割灵魂的”,这是死灵法师,个人建议不收。这是一个泛用型角色,说白了就是一个兵种。问题是只要你收了死灵法师,敌人也会解锁这个兵种。死灵法师的被动技能是死后变成僵尸继续存活,跑低级道具界、角色界遇到死灵法师堵门是一件非常蛋疼的事情。

问:如何解锁角色界?

答:后日谈让超过100级的角色转生即可。

问:角色界收益有什么讲究?

答:角色界敌人的强度跟被强化的人物有关,但不是越低越好,保证队员80级以上在结算时才能获得最大适应性收益。

问:角色界的神秘小屋如何进入?

答:神秘小屋9层固定刷一个,是结算你进入时选项的(移动、投掷、学技能)。此外,你在任何一层将所有颜色方块全清完,会出现随机神秘小屋,里面会遇到重骑士或者企鹅。重骑士可以将你人物当前所站建筑区域增加1格,所有建筑最高6格。企鹅会教你隐藏技能,具体可以看技能篇。

问:我在角色界给建筑升了级,但为什么区域格子没有变化?

答:建筑升级后多出来的格子需要手动添加。鼠标指向要强化的建筑,你会在图示上方看到一个数字,比如显示3/4,说明你现在有4个格子,但只用了3个。这时按I可以进入编辑模式,手动定制新增加的区域位置。

问:角色界升级哪些建筑比较好?

灵气金字塔、指导教室、总统府、道具界雷达、统领修罗的人们

问:为何我把两个角色放在同一个建筑了还是学不到技能?

答:角色界只能学到训练师传授的技能(就是卷轴图标的),人物或者魔物自带技能(就是巴掌图标的)无法跨职业学习。

问:逆贼界有什么规则?

答:逆贼界你停留回合有限,要在有限的回合内掠夺纯灵、升级球和宝箱。纯灵直接击破即可,如道具空位不够可扔回船上。升级球必须扔回船上,宝箱击破或者扔回船上都可以。

问:练武4如何做到大魔拳一次全秒?

答:使用建筑“巨大武器研究所”,随便找一魔物让猫系魔物极巨化(两种猫型魔物或者亚力克粉红都可以),然后魔变给会大魔拳的角色,这时大魔拳的形状会改变,正好覆盖练武4全部敌人。如果一拳秒不掉,去技能训练师处给大魔拳升级即可。芬理希是良心队员,魔能力是“相邻瓦尔巴特杰时,能力值+50%”以及“地图上瓦尔巴特杰HP越低,自身能力值越高”,你给吸血鬼装个哑铃贴着他站,这狼人属性能翻一倍。

问:如何提高练武4升级效率?

答:去逆贼界SL“增加EXP专家”这种纯灵,300为满,效果封顶为4900,经验50倍。注意4代纯灵你手动合体时,多余的部分会消失。3个饰品放满即可,不要放在武器上,会被魔变覆盖。此外有一种纯灵叫“死亡增加EXP专家”,效果是有队员死亡增加其他队员经验,别看错了。

问:打敌人老MISS怎么办?

答:初期只能靠等级碾压,后日谈通过里世界任意10关会送必中饰品。

问:如何看一个魔物魔变换之后会给人形角色附加什么技能?

答:基地界面按鼠标中间,选“能力值”,然后在队员能力界面按几次“J”,最下方蝙蝠翅膀图标的技能就是附身后的技能。

问:我的魔物队员为何无法学习技能?

答:魔物技能是到等级自行解锁,类似人形队员的巴掌技能。

问:根据地形,站在高处是否能为魔法、弓箭这类远程武器提高射程?

答:不能

问:法系一定要拿法杖吗?

答:不一定,但拿法杖时魔法射程+1。

问:为什么有些敌人用的魔法,艾米杰尔不会?

答:魔界战记4里一共有火、水、风三系魔法,任何敌人身上都能看到这三系抗性的高低。除此之外还有星系作为第四系,星魔法的特点就是怪没抗性,打任何敌人都是100%伤害,没有削弱,也不会有额外加成。以火系魔法为例,从低到高为火焰术、百万火焰术、十亿火焰术、终极火焰术、兆级火焰术、千兆烈火,一共6级。固定人物艾米杰尔最高只能学到3系的4级魔法,若想学更高级的以及星魔法,就必须通过角色界跟对应的泛用型角色学。想学最高级法术必须是对应颜色的法师,比如千兆烈火只有红骷髅能学,其他更高阶的法师反而不行。其实黑猫推荐练一个幽灵这类魔物法师,魔能力带拉兹贝利儿的魔法射程+2和女法师的魔法射程+1,议会里身边放上罗萨琳特,战斗中身边放佩妲,这样就能有一个魔法射程+4的法系,无论是打关,还是里世界解谜都有很大的用处。同样,固定队员想学高级治疗术也要通过角色界跟高级牧师泛用型角色学。

问:角色的魔能力如何搭配?

答:跑道具界的贼学飞行,蒙面用自带的移动+3即可。物理系推荐暴君吸血鬼,自带武器效果翻倍,装一个飞龙的对BOSS强化,专杀BOSS用。平时可装HP满时+ATK或者减少玛娜获取+ATK。法系若不追求射程,可学玛欧的“弱点属性的攻击伤害增加量+100%”或者一文字皮洛彦的“以弱点属性攻击时,追加相同的攻击”。治疗建议带一个加血时顺便清除目标异常效果。主力队员最好把获取玛娜和赫尔增加学了。负责魔变的魔物可以学魔王普利耶的成长技能。具体魔能力见攻略后附表。

问:为何有时鼠标无法在角色界、逆贼界的紫色高台以及敌方海贼船上?

答:移植问题,用键盘的wsad移动光标就能上去了。

问:道具界神秘小屋站在箱子上每次要5万G的企鹅那,给钱有什么用?

答:接下来的非10倍数层无看门人,直到10的倍数层为止。

问:如何增加偷窃成功率?

答:提升盗贼等级,盗贼与敌人同级视为高于敌人。偷窃是不要正面上,从背面或侧面,多利用扒手射程。

问:佩坦如何加入队伍?

答:把海贼船NPC(就是那只狗)的海贼训练打到10层即可,之后去时空门可以看到加入提示。

问:成就里的卡契斯如何加入队伍?

答:在纯灵小镇你能随机遇到它,是一只绿了吧唧的普利尼,每次见面记得跟它对话,5次之后会加入。如果没有的话就是你脸黑,继续碰,直到加入为止。

问:如何拥有每个种类的最高阶装备?

答:开通修罗界后,修罗界的道具界可以在某道具的100层道具神身上偷到当前道具更高阶的装备。99层开门出去,然后反复SL100层道具神,直到出金色偷取即可。部分装备只有金色——比如后日谈魔王杰塔身上会装备魔剑良刚,这里可以反复重试,直到出现金色良刚为止。去修罗道具界(也可以先在普通道具界跑前面的层数),跑至100层,这时道具神身上必定是金色的“巴尔之剑”,因为这把剑没有白板和绿色的缘故。同理,“巴尔之剑”在修罗道具界100层道具神身上必出金色“一闪”

问:装备、密保如何跑?

答:初期建议议会都加移动,因为只要你有门,属性你可以无限杀神。但最终武器建议权加攻,一把+6次移动的剑在300级时,攻击会比议会6次+攻击的同类剑低1/3的ATK。最终武器无非是打巴尔用,你可以先装加移动的装备,走到要攻击的位置,然后原地换纯攻装备,啥都不耽误。

问:道具界SL纯灵小镇好难,有没有比较好的方法?

答:跑角色界的时候顺便给道具界雷达升满6格,能极大增加纯灵小镇出现概率。但那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不是纯灵小镇的问题,那只死蘑菇该不在依旧不在。

问:装备能刷属性吗?

答:4代想弄极品很简单,这里举例:后日谈推剧情,从魔王杰塔身上偷“魔界大战”,道具界100层打掉道具神之后不进传送点,开门出来,然后再进去,杀掉道具神再开门出来,反复杀道具神即可无限提升道具属性(当然,你要有足够的脱出门)。这种刷法在普通世界的道具界即可,修罗道具界100层的道具神估计没几个人啃得动。去逆贼界抢“剑精通专家”,500满,500封顶,可让剑属性几翻倍,防具精通屋则让防具属性翻倍,顶属性必备。

问:如何复制装备?

答:后日谈,刷“肉球杖”在议会地图放置建筑“指导教室”,记得放人在L位。然后去抓猫族,什么猫都行,1000级以上,开20星等级还不够就互扔让敌人合体。注意扔敌人进出击点,敌人的等级属性会提高,大约是5倍左右。抓捕成功率判定是被扔进去的敌人在你未出击的队员里随机抽取一个单挑,我方战败的话出击点崩溃。抓捕成功后回基地拷问,弹出“能询问宝藏下落”时存档,去地图开箱子,不是的话取档,10来分钟就能出。之后创建一个生化兵,就是穿宇航服那种泛用角色,这种单位有个技能叫“暴走”,使用之后变成中立角色。给他装备上需要复制的装备,进1-1,暴走,让主力单位装备肉球杖击破,一定概率获得生化兵身上装备的东西。复制成功清掉企鹅过关,没有的话点“重试”即可。这代的复制有个缺点,那就是魔物武器没招,因为生化兵装不上。

问:为何网络功能打不开?

答:日本一没有给PC版开放可联网的服务器,目前只有PS4版和NS版可以使用联网功能。你可以选择沉默,或者在评论区开喷。

问:如何开修罗界?

答:两个条件,一个是里世界打过任意25关,另一个是凑齐大芙蓉魔神X的零件。6种零件分别来自于猫咪海贼团、8-4的教授、5-5的铳魔神、7-4的死神,普利尼无法通过投掷合体,只能去里世界抓,7-3的普利尼抓起来很方便,7-6的魔法剑士。除猫咪海贼团是刷新于道具界26~99层(可92层开门出去反复SL,我SL了40分钟才出)和普利尼外,其他怪都用合体的方式搞到1000级+捕获拷问即可。具体可以参考海贼船零件篇。

问:角色的装备适应性能否通过保镖的技能或吉格的魔变突破300%?

答:经测试,不能。

问:道具界神秘小屋有时进去是个很高的塔,很难跳上去,上面有什么?

答:属性药商人,一个药加几十属性,不做全道具成就就别蹦了。

问:道具界神秘小屋有时进去是一只狼在卖“地逝鬼振兴卷”,这是什么东西?

答:里世界邀请函,每张卷对应一章的关卡,钱够看到就全买下来。当所有关卡全购买后,再和NPC对话,“购买”按钮为灰色。

问:道具界神秘小屋有时进去是一只石像鬼在卖“密封彩卷”“开封彩卷”“秘密彩卷”,是什么?

答:关卡藏宝图,基本是用来刷船零件的,也有趣味武器,初期的话贵得一笔。方法是存档使用彩卷,然后去对应关卡打掉箱子,如果不是船零件就SL。如不做全船零件收集成就,无视它即可。

问:纯灵小镇有只蘑菇让你抓它10次,最后会给什么?

答:我拿到的是“旗帜”,SL了也没有变化。

问:关于隐藏结局,如何跟NPC缔结关系?

答:把树放到议会地图,摆好人物,然后鼠标点树——记住点树冠,这棵破树大部分地方点了没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界战记4:回归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