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蛮族氏族模式浅析

2021-03-10 15:17:28 来源:bilibili 作者:你好美丽新世界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近期更新了蛮族氏族模式,在这个模式原本的蛮族变得更加有互动性,那么蛮族氏族模式有什么新增的内容呢,下面请看“你好美丽新世界 ”分享的《文明6》蛮族氏族模式浅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更新内容

这个全新的模式增加了蛮族多样性,并且为文明提供了丰富的应对策略。该模式将标准游戏中的蛮族部落替换为蛮族氏族,不同的氏族拥有迥异的地形和战斗单位偏好。此外,该模式引入了新的玩家行动选项,玩家可以与蛮族进行和平的交流,进而使玩家可以考虑更多样化的战略选项。

每个氏族都有转化为城邦的倾向。如果氏族的哨站在游戏中存活时间足够久,或者该哨站从玩家的行动中获得了足够多的加成,该氏族就会转变为一个新的城邦。

新的氏族种类

该模式包含七类蛮族氏族。每一类氏族都有其自己偏好生产的单位类型,并且不同氏族生成所需的地图条件也各不相同。除了普通单位以外,氏族也能够生产本局游戏中未出现文明的独特单位。

平原氏族:哨站一般位于远离森林和山脉的开阔地形上。他们倾向于在生产用于进攻的近战单位和用于防守的远程单位之间取得平衡。

林地氏族:哨站一般位于森林、雨林单元格或与这些地貌相邻的单元格。他们倾向于生产更多远程单位而非近战单位用于攻防两端。

山脉氏族:哨站一般位于拥有山脉的开阔地形上。他们对近战单位的倾向甚至到了几乎不生产远程单位的地步。

流浪氏族:哨站一般位于远离森林且附近有马(战略资源)的开阔地形上。他们会生产尽可能多的骑兵类单位,在攻防两端都会使用轻骑兵和重骑兵单位。

战车氏族:哨站一般位于附近有马(战略资源)的沙漠里。他们倾向于在攻防两端都使用战车式的单位(如苏美尔的独特单位以及重型战车——译者注)以及轻骑兵单位,几乎不会使用远程单位。

丛林氏族:哨站一般位于附近有象牙(奢侈品资源)的雨林中。他们倾向于由步兵类单位(广义,并非仅指近战单位或“步兵”这一单位——译者注)及远程单位提供支援的,轻骑兵、重骑兵单位皆有的混合编队。

航海氏族:哨站始终位于海岸单元格上。他们除了守卫哨站所使用的抗骑兵单位以外,其他所有用于探索和攻击的单位都是海军近战和海军远程单位。

新的单位指令

进入蛮族哨站的战斗单位不会自动摧毁该哨站,而需要从以下两个指令中选择如何处理该哨站。

摧毁哨站:彻底摧毁该哨站,且该单位获得经验值。

劫掠哨站:玩家获得一定数量的金币,且氏族向城邦转变的进程回退,但该哨站不会被摧毁。被劫掠的哨站在一段时间内对劫掠免疫,并且会在同一回合生成一个防御单位以进行报复。

新的玩家指令

玩家可以对氏族采取和平或外交行动。若玩家需要进行下列行为,则需要点击哨站上方的转换进度条。

招募氏族:花费金币以永久购买该氏族目前能生产的战斗力最强的单位,同时该氏族会获得额外的城邦转换进度。

从氏族赎回单位:花费金币从氏族赎回一个被其俘获的平民单位,同时该氏族会失去部分城邦转换进度。

贿赂氏族:花费金币以将该氏族的单位驱逐出境,并在若干回合内避免该氏族对该玩家的城市发起攻击。该氏族会获得额外的城邦转换进度。

煽动氏族:花费金币鼓励该氏族劫掠并攻击另一个文明(或城邦)的城市。该氏族会失去部分城邦转换进度。

个人体会

首先,在这个模式下蛮寨可以更新,不过速度比之前要慢很多(也就是不会动不动就刷出一个),而且蛮子们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氏族了。坐寨的不一定是抗骑兵,也可能是棒子或雄鹰战士。而且AI似乎还是会直接移除蛮族。除此之外,其他和以前差不多(比如蛮族侦察兵侦查到城市会带来攻击,蛮族会攻击其他文明/城邦单位)。

游民星空

其次,关于玩家指令的问题

贿赂氏族:这个和城市数量有关,城市越多需要的贿赂越多,个人感觉不划算,不如直接变成军队经验,而且你贿赂之后如果有蛮子遇到你的单位照样会攻击。

招募氏族:可以永久招募到各种单位(甚至文明的特色单位如雄鹰战士等等),而且价格只有原价的60%,但只能隔一段时间才能招募一次,而且招募军队后,蛮子照样会打你的单位(大概是发现自己被坑了)。被招募的单位会出现在离蛮寨最近的城市中,而且对你的文明是永久效忠的,所以不用担心突然变成蛮子。

游民星空
比如原价480的四段帆船,从蛮子手里只要286

从氏族赎回单位:0.75*被第一个被该氏族俘获的单位当前购买价格。在你有单位被该蛮族俘获时无法贿赂该蛮族。第一个被该氏族俘获的单位将会重新转变回你的国籍,并出现在最近城市的市中心。如果你还有被俘获的单位,则可以花费金币顺次赎回第二个被俘获的单位。在所有单位都被赎回后,则重新可以贿赂该氏族。

煽动氏族:这个只能让他们去攻击距离较近的文明/城邦/自由城市,用处不大,可能早期可以骚扰一下。不过,你可以让蛮族攻击你的附属城邦和盟友(对敌人唯唯诺诺,对盟友重拳出击),而且不会导致宣战。

总体来讲,这个模式的加入让游戏趣味性增加了不少,也比较好地体现历史上蛮族和文明的关系(真.野蛮6)。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