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2021.04.12新增单位介绍

2021-04-14 15:12:47 来源:bilibili 作者:阿狸的法宝袋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在近日进行了更新,其中新增了3个作战单位,很多玩家对这三个单位很感兴趣,下面请看“阿狸的法宝袋”带来的《文明6》2021.04.12新增单位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line infantry:线列步兵,65近战力。视频中可见他们已经装备上了刺刀。线列步兵火力攻击时以浅而宽的线列站位压制敌人,武器射程较短而且需要准备,遭到骑兵包围时调整站位为方阵持枪和刺刀防守(甚至反击击杀)骑兵,需要行军和接近战时以纵阵前进。视频未说明线列是近战还是抗骑兵,但我们知道文明6中的文艺复兴时代近战单位--火枪手和现代近战单位--步兵,定位上依然是以灵巧作战为主,而历史上线列步兵作为一种阵型兵种彻底淘汰并取代了先前时代的长矛兵部队和长矛兵护卫火绳枪的混编部队(也就是文明6里的枪刺与射击方阵),而且文明6的工业时代目前有轻重2种骑兵,非常需要一个能与之抗衡的枪兵单位,按理说线列步兵应该是作为工业时代枪兵加入才对。

游民星空
你长得就像枪兵啊

事实上,官方视频中有线列打蛮子铁剑,铁剑并没有+5力(顺便提一句,铁剑的力从36→35了,F社这波是强迫症要对齐力差?),基本可以确定线列步兵是工业时代近战单位了(不明所以)。

游民星空

铁剑左边没有+5战斗力(对抗骑兵单位),难道这个兵就是为了抬红衫军和帝国卫队一手吗?

Man-At-Arms-重骑兵/武装部队,45近战力。Man-At-Arms接近“作战有序、行军迅速、围攻与阵地战皆可的职业军队”这个概念,也就是精英的雇佣兵、久经操练的地方契约军队。Man-At-Arms历史上应该是在欧洲中世纪末常备军普及之前,用以取代训练水平不足的民兵和武装昂贵而且忠诚度有限的封建骑士,作为中世纪领主手上稳定而忠诚的军事力量。他们的特点是以士兵为职业,既不会在征召时间过后索取大量金钱或者得不到满足而离开或者背叛,而且拥有职业军队该有的护甲、强力的武器和多种作战技能,甚至有意识地为了长久地服役和获取战利品、薪金去提升自己的装备和战斗技能。除了标配的锁链甲/板甲,此类士兵还穿戴覆盖全身的头盔、铁手套、护臂、护腿等,他们一般装备斧头、钉头锤、剑等武器。

而man-at-arms这个词的起源,也正是因为此时人们认为“只有全身装甲且能全身装甲作战的人才是真正的战士”。根据视频描述(格鲁吉亚的赫雷苏维季战士取代man-at-arms),可以判断是中世纪的近战单位。

游民星空

由铁剑升级,能吃古典大将军,铁剑流征服的复兴?

trebuchet-抛石机/投石车,45攻城力,35近战力。

游民星空

常见于各类作品的中世纪攻城单位,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时代来看,他们的力刚好可以在大将军加持下一轮轰炸爆破远古城墙。目前的版本,征服过程中古典大将军可以加持石弩,却加持不了射石炮。在2级炮弹升级以后,投石车进攻城防的45+10=55力持平无大将军光环的无升级射石炮,可以说是非常强大了。而且作为中世纪单位,投石车也是可以吃古典大将军的+5力的,一般来说它的大将军+5比射石炮的中世纪/文艺复兴大将军+5更易维持,可以预见投石车将会是未来征服胜利的中坚力量之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