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露谷物语》1.5版更新内容解析与玩法心得

2021-04-20 16:22:04 来源:NGA 作者:念千载相逢 我要投稿

第1页:姜岛

展开

《星露谷物语》1.5版和之前的版本相比增添了许多内容,那么这些内容都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带来的是“念千载相逢”分享的《星露谷物语》1.5版更新内容解析与玩法心得,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游民星空

注:包含轻微剧透。

姜岛作为这次更新最主要的部分,也是讨论最多的部分,我会尽量避免冗杂的同时做一个简单的梳理

最开始去姜岛是从海滩渔店,要修好店后面的船,修好后一次船票一千,跟沙漠公车的模式一样。

新增NPC
可攻略(有好感度,不可嫁娶)
  • Leo:最喜欢鸭毛等。好感度达到三星和七星后,会各赠送一个料理配方。
不可攻略
  • 1.海盗的新娘:对话触发任务,任务形式是把获得的物品交给对应的NPC,每个物品的说明上面都有比较清晰的暗示,完成任务后获得一个可制作的配方及5个金色核桃奖励。
  • 2.青蛙美食家:在修复姜岛的小屋以后解锁,会要求你种植三种作物,并在验收每种作物之后给金色核桃奖励。任务是一个完成之后发布另一个的,可以三种作物一起种植,种好了留在地里,但是请勿提前采摘,否则视为没完成。
  • 3.蜗牛博士:在修复了断裂的木板后从一个山洞里救出。他会开一个小型博物馆,收集姜岛特产的一些化石,以及两个数数任务。数数的任务建议直接查攻略,数起来真的头大。以及化石并不是全靠锄地可以发现的,有些有特定的获得区域以及获取方式,不要忽视博士那里提供的提示。
新增火山地牢

火山地牢一共有十层,其中第九层是固定宝箱层。其他层数会随机刷新宝箱。路上会遇到很多岩浆挡路,记得带水壶(把岩浆浇成黑曜石就可以踩了x)

地牢中有一种新增怪物在怪物猎人公会那里榜上有名,完成击杀数目之后可以获得马龙的电话,配合新增的家具电话,可以在家打电话回购自己遗失在地牢里的物品。

地牢没法从任一层直接返回地面,可以在第五层那里开通回家的洞,或者在第一次通关第十层的时候从上面返回,并永久的打开连接入口和第十层的捷径。

新增附魔台

地牢里的第十层有一个附魔台。需要耗费地牢里新增的一种矿石熔渣碎片,可以对所有除了镰刀以外的所有工具附魔(一个工具只能附魔一种)。

每个工具可以附的种类不同,但每天附魔的种类是固定的,当天的附魔种类不能sl改变。武器则可以额外打上宝石增加不同属性,每个武器有三次机会,不同宝石增加的属性不同,可以三次都用同一个宝石,需要的熔渣碎片依次增加。钻石则会随机属性,但消耗的熔渣碎片会比确定属性的矿石少。

附魔台还可以合成戒指,合成后的戒指带有两个戒指的属性,如果两个戒指属性相同则会叠加。但合成戒指不能再与其他戒指继续合成。合成戒指也可再拆解成单另的戒指。

地牢里有一些特殊层。蘑菇层。有些被门锁住的层。被锁住的大门需要踩下本层所有的按钮才会打开,需要几个按钮可以通过门上的红点判断,已经踩下的按钮会变成绿点。

地牢里可以获得龙牙,龙牙是直接捡起来的,不需要挖掘,所以也会被炸弹炸坏,要小心

地牢五层有个商人,卖两个图纸。

Qi先生的秘密小屋(包括任务和可兑换的道具详解)

在收集到一百个金色核桃以后可以进去。

里面会每周一发布两个新任务,只能选择一个完成,然后会获得齐币,在右边的公告板那里买东西。

任务相关

1.齐豆齐瓜。难度:五星

  • 主要内容就是通过挖矿,砍树,钓鱼,刨坑,开宝箱,打坏地牢里的桶,开晶石等等的方式,获得齐豆,然后种下去,长四天(高速生长的话三天),获得齐瓜,然后把齐瓜卖了,一共要卖500个。
  • 齐瓜可以通过种子制造机再变成齐豆,所以理论上只要第一波齐瓜收获,后面就比较方便了。难度在于,这个任务最长时限是28天,这个时间是绝对够的,但是经常会在不足28天的时候刷出来这个任务。
  • 建议:如果任务时长低于14天不要接。

2.祝尼魔过山车。难度:问就是别选。

  • 要无限模式5w分。反正我玩这小游戏贼菜,所以我从来不选这个任务,高手的话可以选来玩。

3.四个五彩碎片。难度:二星

  • 五彩碎片不需要是接完任务以后再获得,所以你只需要把平时刷出来的屯着,然后一旦刷出这个任务,直接带过去交任务就可以了,非常简单。就算没有存货,任务时长也有28天,刷四个出来应该还可以吧。

4.饥饿挑战。难度:三星

  • 不吃不喝下沙漠的骷髅矿洞100层。其实只要有一百个楼梯,还是很简单的。难度主要在凑楼梯这部分上。因为不能吃东西,所以接了任务以后沙漠矿洞里的有部分怪会掉落血,用来补血。不过亲测补得没有掉的快,还是楼梯保险。

5.新鲜的菜肴。难度:二星

  • 要做售价一共10w的菜卖出去。重点在一个新鲜,所以以前做的是不算的,得接到任务以后新做。但刷起来也很快,皮埃尔那里买面粉做成面包,或者酒馆买咖啡做成浓缩,都可以,只要你有钱。难度主要在于有钱。

6.送礼。难度:四星

  • 一周之内送出别人最喜欢的礼物50份。这个主要还是看你有没有囤积的习惯,如果大家的喜欢的东西你都有屯,那就简单。现找的话,建议别接任务,一般完不成。任务算次数不算人头,也就是你给同一个人送两次礼物也是算两次的。

7.传说鱼二代。难度:四星

  • 三天内把所有传说鱼二代钓一遍。位置就在能钓上四季鱼王的位置上,也不限天气,难度主要在于时间短,只有三天。有些钓鱼苦手估计也比较难抓。(注:任务完了以后钓上来的鱼会自己保留,所以重复接任务可以重复有很多条)

8.矿井重置。难度:二星

  • 是农场主就重下一百二十层。里面的怪,场景都有变化。但是因为有电梯记录,不用一天到底,所以比沙漠矿洞还是简单一些。下到最底下会发现一个神龛。第二天开始可以用那个神龛把矿洞彻底改成困难模式。困难模式的怪也有概率掉齐币。

9.怪物入侵沙漠矿洞。难度:三星。

  • 跟饥饿挑战有点像,也是下一百层,不同的是可以吃东西,但怪物会变强。因为可以吃东西,所以一般只要不浪,就问题不大。(注:在这个任务开启的时候,有些增强怪会掉落齐币,可以先不完成,靠怪刷点齐币。)

10.五彩农场。难度:四星。

  • 其实你有钱的话,就只有一星难度。需要获得红橙黄绿蓝紫五种颜色的物品各100。
  • 红可以买炸弹,橙可以铁匠买铜矿或者皮埃尔买面粉做面包,黄色可以刷树液或者买金矿。绿色可以刷纤维(果汁和腌菜也行但是因为不给钱所以血亏),蓝色可以joja可乐或者电池或者蓝莓。紫色可以铱矿或者阿比快乐矿,便宜一点的可以刷虫肉。(冷知识精炼石英是紫色的)
可以购买的物品:(只包括几个重要的或者用途不明的,非全部)

1.祝尼魔箱子。评价:鸡肋

  • 类mc的末影箱。但是给我的感觉没那么好用。因为有一个巨大的问题是,如果它里面有东西,你没办法在放下去之后完整的再把箱子连带里面的东西敲起来(星露谷没有精准采集x),只有空箱子能被敲起来。所以达不到一种装在背包里省空间的目的。目前我感觉唯一的用途就是在姜岛和本岛放一些共用的东西。而且也只有九格,感觉蛮鸡肋的。第一次买的时候是三十齐钻一组(两个),买完以后,后续还可以接着买,一次一个,15块。但不论你买多少个,它们都是共享同一个九格,不会形成另外一组。跟普通箱子一样,放在村民必经之路上会被踩掉,但是东西还在箱子里不会掉,再买一个箱子就能回来。

2.马笛。评价:超好用

  • 只要你本岛有买过一个马厩,你可以在任何露天的地方右键这个东西召唤你的马。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马丢了。

3.皮埃尔的供货单。评价:还行

  • 把这东西给皮埃尔,他的店里就会每天都卖所有东西了,不限季节。

4.加料器。评价:没啥大用

  • 这东西就是一个漏斗。但是问题在于,由于它前面的那个机器处理完的物品不会叠加,所以其实还得人站在那手动收,只是省去了加料这个步骤。如果机器规模小,其实省不了啥事还费材料,机器规模大了,虽然省掉了一些麻烦,但因为漏斗只能一对一,所以你有多少机器就得有多少漏斗,不但耗材而且占地方。唯一的优势在于,如果是烧金属锭,可以把煤放里面,不用再单独加煤了。

5.施肥器。评价:好用

  • 把东西安装在洒水器上,里面装上肥料,播种的时候自动撒肥。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漏洒肥料了。

6.加压喷头。评价:还行

  • 把东西安装在洒水器上,增加一个洒水器等级。即,那个只能浇四格的最初级洒水器,加上这个喷头之后不是把能浇到的四格再变远,而是把原来不会浇上的另外四个浇上了,变成了一个中级的洒水器。当然铱洒水器还是会在外面直接多一圈。

注:一个洒水器上不能同时存在施肥器和加压喷头,只能有一个,所以我选了施肥器。

7.分解机。评价:没啥大用

  • 会把做成的东西原材料里最贵的一种,原数返还。比如一个东西需要五个钻石和一个树液,就会还给你五个钻石。缺资源的时候可以用来回收基础资源,后期就没啥用了。唯一比较有用的点在于,可以在皮埃尔那里买草籽分解成纤维10个,是比较稳定的纤维来源。

8.小镇钥匙。评价:图个省心。

  • 我觉得最大的用处是解决要送礼或者交任务结果发现人家家里锁门了的状况。(当然也可以满足一些特殊的癖好,比如一大早去别人家看人家夫妻同床什么的x)

9.银河之魂。评价:要有三个

  • 用三个把银河武器再升一个档次。对付后期增强的怪物有比没有强。

10.调味料。评价:有用

  • 可以在做饭时把食物做成金星的,所有加成都升一级。以前加幸运1,金星加幸运2。

11.一些配方。评价:记得收集。

姜岛的农场

姜岛的农场可以种所有的作物,不论本岛的季节是什么。

这里不会有乌鸦,所以稻草人是不必要的。

这里不能新建建筑,所以只能人工收获,不能靠祝尼魔小屋。

姜岛度假村

需要金色核桃解锁。

NPC会在姜岛是晴天的时候过来。并换上泳装(是时候去见你的泳装老婆们了!)

有的时候格斯会在这边开酒吧,卖点特产。

如果有卖东西的NPC当天去了姜岛,本岛的店里依然会营业,不过会换一个收银箱摆在那,让你自觉交钱。但是买东西可以买,有些需要NPC本人参与的活动就做不了,什么装修房子之类的,没有那个选项。

如果不想让NPC过来,把右边那个更衣室的牌子翻过来关上,就没人来了。

遗失的水手日记

就跟秘密纸条一样,姜岛特产,暗示一些姜岛的秘密。有几个金色核桃是只有在收集了相关纸条以后才能被收集的。

金色核桃

一共有130个,有些固定产出有些需要看脸有些需要解决谜题。我这边不提供全部的获取攻略了,有疑问可以留言问我,其他平台上肯定也有全收集攻略。如果你想靠自己,在leo那个小屋里,最开始收了你金色核桃的鹦鹉会提示你剩下的核桃在哪。可以问它

金色椰子

姜岛特产的晶石,摸椰子树等方式可得。值得注意的是里面有一个固定的金色核桃。

姜岛传送柱

在法师那边建造。需要香蕉x10,龙牙x10,和钱。最好尽快造出来,因为没有的话每次去姜岛要跑渔师父那里,受渔店开门的限制,还要交费,怪麻烦的。

鸵鸟蛋

水手日记10,会指引你发现一个鸵鸟蛋。然后鸵鸟蛋也有概率在火山矿洞的宝箱里获得。

鸵鸟蛋是在牛棚里孵化的,而且需要专门的孵化装置,这个孵化装置的图纸,在你完成了所有蜗牛博士那边的捐献以后会获得。

鸵鸟蛋可以做成蛋黄酱,产出比例是1:10,蛋黄酱的星级和鸵鸟蛋本身的星级一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露谷物语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