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4月23日兵种改动分析

2021-04-27 13:07:51 来源:bilibili 作者:你好美丽新世界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很多兵种的属性在4月23日的更新中有所变化,那么这次的更新对这些兵种有哪些影响呢,下面请看“你好美丽新世界”带来的《文明6》4月23日兵种改动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先看一下单位平衡调整(改动挺多的)

近战单位近战(或远程/近战)战斗力及其他调整

剑客:36→35

步兵:70→75

奥姆本巴(刚果独特单位):36→38

【波斯和马其顿包】伙友骑兵(马其顿独特单位):36→38

【波斯和马其顿包】长生军(波斯独特单位):30/25→35/25(之前以为没加强,不过还是很弱)

【资料片:风云变幻】托阿勇士(毛利独特单位):36→38

狂暴武士(挪威独特单位):40→48,防御时战斗力减益仅在受到近战攻击时生效。

【资料片:风云变幻】赫雷苏维季战士(格鲁吉亚独特单位):45→48

征服者(西班牙独特单位):55→58,与宗教单位相邻时+10战斗力。若使用征服者占领城市,或占领城市时征服者与市中心相邻,则征服者所属文明的宗教自动成为该城市的主流宗教。

帝国卫队(法国独特单位):65→70

红衫军:65→70

矿工军团(澳大利亚独特单位):72→78

武士(日本独特单位):解锁条件从“战术”科技移至“封建主义”市政。

远程单位近战/远程战斗力调整

机关枪队:65/75→70/85

攻城武器近战/远程战斗力调整

石弩:23/35→25/35

【高棉和印度尼西亚包】高棉战象(高棉独特单位):33/45→40/50

射石炮:43/55→45/55

火箭炮:70/95→70/100

抗骑兵单位近战战斗力调整

枪兵:41→45

【资料片:迭起兴衰】班图武士(祖鲁独特单位):41→45

反坦克组:70→75

现代反坦克组:80→85

重装步兵:25→28

轻骑兵单位近战战斗力及其他调整

追猎者:44→46

【资料片:风云变幻】黑军(匈牙利独特单位):47→49

【埃塞俄比亚包】奥罗莫骑兵(埃塞俄比亚独特单位):46→48

直升飞机:82→86

【资料片:风云变幻】皇家骑警(加拿大独特单位):60→62,建造国家公园次数+1,建造所需生产力由400变为290。

【资料片:迭起兴衰,资料片:风云变幻】装甲突袭骑兵(马普切独特单位):建造所需生产力由250变为230,可升级至骑兵而非直升飞机。

重骑兵单位近战战斗力及其他调整

【泰迪·罗斯福(莽骑兵)领袖包】莽骑兵(泰迪·罗斯福(莽骑兵)独特单位):替代胸甲骑兵,可升级至坦克而非现代坦克,解锁科技由“膛线”变为“弹道学”。

骑士:48→50

奴隶兵(阿拉伯独特单位):48→50,可升级至胸甲骑兵而非坦克。

【资料片:风云变幻】曼德卡鲁骑兵(马里独特单位):49→55

【拜占庭和高卢包】甲胄骑兵(拜占庭领袖巴兹尔二世独特单位):48→50

坦克:80→85

现代坦克:90→95

翼骑兵(波兰独特单位):55→64,解锁市政由“雇佣兵”改为“重商主义”,替代胸甲骑兵。建造所需生产力由250变为330,维护费用由3金币变为5金币。

战象(印度独特单位):升级至胸甲骑兵而非坦克。

远程骑兵单位调整

【资料片:迭起兴衰,资料片:风云变幻】怯薛歹(蒙古独特单位):近战/远程攻击力由30/40变为35/45,建造所需生产力由180变为160。

萨卡弓骑手(斯基泰独特单位):近战攻击力由15变为20,可升级至弩手而非野战加农炮。

虎蹲炮(中国独特单位):建造所需生产力由160变为140。

海军近战单位

驱逐舰近战战斗力由80变为85。

海军远程单位

导弹驱逐舰近战/远程战斗力由70/85变为75/90。

海军劫掠者单位

海猎犬(英国独特单位):远程攻击力由50变为55。

U型潜水艇(德国独特单位):不再需要石油资源建造。

其他单位

武僧:近战战斗力由35变为40。

游民星空
帝国卫队和红衫军

这次更新最大的两点是增添了三个新单位:装甲步兵、投石车和线列步兵 。现在近战单位从远古到现代的升级线是完全了,尤其是在中世纪和工业时代大大加强,再也不怕被骑兵乱杀。攻城单位对于石弩小加强(23升到25),增加的投石车大大加强了中世纪的攻城能力,也不怕被弩手秒。而且由于新单位增加尤里卡触发也发生变动(现在攻城术触发需要两个投石车,)

游民星空
论AI海军的加强

中世纪骑兵单位小加强(马里特色重骑55力,赶上火枪了,不过介于马里并不是征服型文明,所以意义不大),工业骑兵基本没变(翼骑兵现在代替胸甲骑兵了,改为重商主义解锁)。抗骑兵受益于近战增强也进行了一定的增强,长矛兵提升为45力,枪刺为55力,希腊重装步兵提升为28力(但不吃大将军加成还是不太行)。这次更新最惨实属远程单位,常规远程单位战斗力基本没变(不过蒙古和斯基泰的特色单位都加了5力,虎蹲炮减20生产力),而且弩手对于装甲步兵基本刮痧,打投石车效果也不太好(如果有大军会好一些)。

游民星空
罗!马!

海军有一些小变动,不过考虑AI愚蠢的海军操作,加上改动的单位基本都到原子能时代了,影响比较小。(话说这次就空军没改动了)

这次更新另外一个重要改动是将很多文明的特色单位小加强,并拉入正常升级线。比如现在印度战象可以直接升级为胸甲骑兵而非坦克,帝国卫队可以直接由火枪手升级,也可直接升级为步兵。另一方面就是这些特色单位的解锁条件变动,比如武士由战术改为封建主义解锁。这些变化一方面加强了这些特色单位(比如现在火枪手可直接升级为帝国卫队,不需要再建造),另一方面缩短了这些特色单位的建造时间,相当于部分削弱(例如现在帝国卫队在出步兵以后就无法建造了)。

考虑到这次大大增强了近战和攻城单位,再加上AI现在往往倾向于早期就建造城墙,部分近战(攻城)有优势的文明(例如奥斯曼、大哥伦比亚)可以配合重步兵+攻城,轻骑兵辅助骚扰掠夺。当然,骑兵铁炮战术在目前版本还是非常有效的,只不过不能像过去一样对近战单位乱杀了。考虑到很多文明的特色骑兵归入升级线,这波还是变相加强了骑兵。

总体来说这次更新对大部分文明战术影响不是太大(骑兵铁炮还是目前最强战术),虽然很多特色单位受这次更新影响普遍有一定程度加强,不过基本影响不大。(倒是可以开发一些娱乐玩法,比如挪威狂战士征服,或者巴比伦远古装甲步兵之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