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祖鲁征服胜利思路讲解

2021-05-10 16:06:13 来源:bilibili 作者:害羞的抖S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中各个文明的玩法思路上有很大的区别,其中祖鲁该怎样获得征服胜利呢,下面请看“害羞的抖S”带来的《文明6》祖鲁征服胜利思路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开局思路与城市规划

具体可看我的视频战报。

本局,首都地形非常好,1环32的香蕉已经多次在之前的战报提及过了。2+2+2=6锤,6*5=30正好5T出一条狗,人口上2,然后接上移民。

1.开局科技走畜牧找马,速1分圈马。

2.无马局,or地形比较偏,就要考虑出or买第2条狗,首都接上第2个移民。速2移民的打法,遇到近点AI的RUSH,很大概率会被直接X出去。属于比较偷的玩法。不过2分还是要出的,无论是从圈铁,科研,忠诚,战略方针的角度。没法走小马rush,就只能冲铸铜打铁剑+攻城锤的组合。步兵系的推进通常来说是稳健+慢。

3.本次使用常规小马rush。但是我用了一个比较取巧的方法。走完畜牧之后,近点有马。棒子就果断去德国家里捞了一个妹子回来开发马。加上德国的科研倾向比较高。

这时思路就很明确了,科技拿完采矿,便直冲骑马。政策走军事传统。棒子捞完妹子之后,观察是否还有便宜可占。然后时间一到马上和谈。防止刺激德国出城墙。接着,探清楚地形后,等待德国学院的完成。10t后宣战,劫掠解锁骑马。

与此配套的,首都该做的事:补纪念碑,投石做箭术ULK,补工人,放缓第2个移民(作为后续战场的分线)。但从结果来看,政策和科技都强冲了~

PS:AI有无学院可从大科点判断出

4.初期探路,根据AI的交易界面确定城市数量,然后通过忠诚度线的方向,判断出AI首都所在的大概位置。AI的1 2分通常来说不会太远,数4-6的格子就能比较好的确定。

5.观察交易面板,判断AI的邻居是谁。

6.本局,骑马、军事传统、老马就位基本合拍。先通过自产马、以及从印度那买的马,爆出几匹小马。然后,1分出政府区,等待帝国初期的完成,此时3总督点,点出老马右2。后续爆马的战略资源限制就没了。

7.狗陆续探清AI首都。以及初碰AI交换首都位置。判断AI首都的攻城点有几个。难打AI要优先处理。

8.选择补文化的神系。

仅凭借小马肯定踢不穿全球的,为了保证后续兵种的先进。科研必然是不能落下的。首都+1分+拿下波兰的城市,全起高加成的学院。科技仅凭劫掠肯定不稳定的。

征服路线制定

近点AI可以留到最后下首都即可,但为了滚雪球,最初打算就直接把德国打死。36T,启动的小马RUSH,AI是挡不住的。结果在行军的路上,德国首都跳了一个城墙。此时,我立马就决定放弃德国的rush。转而先捏波兰这个软柿子。

波兰通常走神棍路线,家里圣地是少不了的。相应的,学院就没那么早,科技也会比较慢。也意味着,40T+波兰跳小马的概率较小,最多也就是战车、以及有点威胁的小弓。城市城防是根据最大近战力来的。即便城里有小弓,4匹马两轮必可硬下。

根据之前搜集的信息、AI所在方位以及区域倾向,制定线路。如下图

游民星空

战略方针

红色为第一波小马+石弩+若干棒子+骑士+抛石机的混合部队,蓝色则是第二波小马+铁剑+攻城锤+披甲,粉色是最后收割两家首都的骑士+抛石机

A.思路简明扼要,先看左边的情况。

1.首都左边两家AI,印尼是宗教蘑菇。由于看不到首都有无城墙,可以先尝试小马偷袭。但很遗憾,宣战之后发现有城墙,于是抢+下一城市后,等待后续2分爆出来的兵,先围殴土澳。

2.土澳科研倾向高,70T+必然有弩手。宣战之后+100%产能。但,土澳这把自己宣战了印尼。所以用铁剑+攻城锤+小马也轻松拿下。死兵是无所谓的,拿下首都即可。

3.解决土澳之后,2星披甲轻松推平印尼,后开向印度。准备三股部队打阿三~

游民星空

探清印尼首都

B.再看右侧

1.如预期,轻松推平波兰。但由于印加关联山脉,地形猥琐,丘陵还挺多。最后凭借运气,强行下掉印加首都。因为首都没起城墙。印加兵多,我们清兵累的同时,攻城点位也捉急。打到这里,肯定是有反思、提升的空间的。

2.大哥伦比亚比较棘手,有一定的科研倾向,这把发育也不错,关键地形也比较猥琐。攻打的时间点比较晚,也正是AI出弩手、追猎的时机。但凭借祖鲁强力的LA+UA,最终还是顺利拿下了。

3.印度因为离首都较近,切有战象,40力+相邻-5力。所以考虑最后首都+1分爆兵,用两星披甲+骑士+抛石机的组合,三线合兵应对。最后印度首都和德国首都同时拿下即可。还是凭运气在102T结束战斗。

游民星空

右线

祖鲁UA+LA

简单讨论

1.驻兵+3忠诚,军团+5忠诚

粗略做个计算:下掉一个城之后,忠诚只有50。周围居民压力-20,宜居度影响为0,城市创建者产生的不满也会产生忠诚度的减益(差不多是每42点不满,忠诚-1),占领期间驻兵+5。

①假设只算突袭150,那么3T即叛变。派总督的情况下-20-3.6+5+8=-10.6,大概5T叛变。

②祖鲁UA,-20-3.6+5+8+3=-7.6,就能延缓到7T左右。这时,稍微收割点粮食,城市基本就能稳住。

2.雇佣兵解锁军团,军团额外+5力。下城变军团

首先军团+10力。普通小马36力+10+5=51,比骑士都高1力了。举个例子小马36→追猎44,8力相差一个时代。15力就意味着差不多超了2个时代。100前AI才出追猎or骑士。这时候已经是我们的征服终点了~

通常在AI拥有了追猎之后,带城墙城防50+,原先这时候,石弩是打不动城防的。但是这提供的15力就完全不同了。在地形猥琐的,攻城点少的时候帮助是极大的。

其实难能可贵的是在雇佣兵解锁。征服的必走+终点政策。下城即送军团。这谁用谁知道~

3.半价军营不讨论了。这把我的大军出的还是挺慢的。

新兵种

新加入的抛石机和披甲战士其实是降低了征服的难度。使得征服兵种升级过渡期更为平滑。就像上面提到的,双星石弩→55力的双星抛石机,三炮清理掉50+的城防。征服效率不言而喻。

再说披甲战士,需要的是铁,解锁科技是学徒。学徒恰是骑士的前置科技。也就是下线冲完城堡之后,回头解锁骑士的路上,顺带拿到了一个使36→45力的科技。力比追猎还高,弥补了60-70T+步兵+攻城锤组合此时容易被AI城防+弩手+骑手击杀的窘境。同样也使得步兵系征服更稳定。

原先想做点具体伤害数值计算使得上面更具说服力的,还是犯个懒吧。

总结

征服最大的特点就是打的要偷且战略方向正确。围绕最快下掉首都,进行各种决策。

即便一年多没打征服,AI经过诸多版本的改动,依然弱鸡。征服只能作为新手过神的一个小信心。而玩家无论用什么文明,走步兵还是骑兵,只需要有一个清理城防的手段即可。不像C5,白板点的文明,会遇到推着推着推不动的情况~

平常时间紧张,游戏瘾头烦的时候,打一把征服还是不错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