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2.0版本砂糖角色培养指南

2021-08-22 14:29:57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Asgate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2.0版本已经更新,砂糖作为早期角色随着版本的变化装备有什么好的搭配呢,下面请看“Asgater”带来的《原神》2.0版本砂糖角色培养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游民星空

角色培养材料图表:

游民星空

关于武器

1、祭礼残章(4):副属性为元素精通加成(221),既增强砂糖自身元素反应的伤害,也增加为队伍其他角色所提供的元素精通数值;被动特效在元素战技造成伤害后,概率重置元素战技CD,增强砂糖输出以及队伍元素战技的积累;

2、魔导绪论(3):副属性为元素精通加成(187);在没有祭礼残章时可以使用这一武器为培养精通方向的砂糖提供过渡。

3、万国诸海图谱(4):锻造武器,副属性元素精通加成(110);触发元素反应之后可以提升元素伤害。

4、流浪乐章被动效果【登场乐】中的“间奏曲”(元素精通提升):在砂糖装备时,仍然可以使得其对砂糖的元素精通提升转而通过天赋5(小小的慧风)为队友带来额外提升元素精通。

5、在搭配永冻组或者没有祭礼残章时,也可以选择讨龙英杰谭。

对于传统风伤输出方向的砂糖而言,可以使用四风原典、匣里日月、流浪乐章等武器提升自身风元素输出。

关于圣遗物

1、圣遗物的搭配是选择【翠绿之影(风套)】4件套,最为主要的是4件套装效果,提升扩散反应伤害、降低对应元素扩散的元素抗性。

游民星空

(翠绿之影套装效果图)

注:扩散对应元素减抗需要装备风套4件的角色在场产生扩散才可以达到减抗的效果,释放技能之后再切至场下后续所产生的扩散无法触发减抗效果。

2、对于前期过渡的搭配:推荐选择教官4件,既提升自身元素精通,也为队伍提升元素精通。

3、在词条方面:

①、结合自身天赋以及剧变反应的改动,时之沙、空之杯、理之冠都推荐选择元素精通作为主词条、副词条推荐选择元素充能效率;

②、对于生之花、死之羽的副词条,推荐选择元素精通、元素充能效率;

③、对于传统风伤为路线的培养则依旧是攻击、风伤、暴击率、暴击伤害;

关于天赋、命之座

1、对于天赋:

砂糖一是提供元素精通加成,二是自身作为输出角色时更多是以元素反应所产生的伤害为主,因此对于天赋1/2/3的等级,甚至可以不进行提升;

如果想要提高砂糖自身风元素的伤害、或是发生元素转化时的伤害,那么天赋加点为3>2>1的顺序。

游民星空

(天赋1/2/3)

①、天赋2(元素战技)每一次释放会产生3-4风元素微粒;

②、元素战技在释放后可以选择小幅度的冲刺加速,这时元素微粒会在角色附近产生而非敌人身上产生,减少获取元素微粒的时间;

③、若元素爆发范围内存在多种可染色元素,那么则会以“火>水>雷>冰”的优先级发生染色变化;

④、在队伍中若有其他角色可以额外提供砂糖固定数值的元素精通,那么砂糖将会通过天赋5额外为其他队友也带来更多的元素精通提升;

⑤、枫原万叶可以获得砂糖天赋5带来的元素精通加成以提高自身扩散反应伤害,但是无法将这一元素精通提升进而转化为元素伤害加成,即基于他人属性的加成无法再转化提升。

游民星空

(天赋4/5/6)

2、同枫原万叶:

因为两者都更多以叠加元素精通为培养方向,而且都可以提升队伍的部分属性,所以也难免会进行比较。但是二者却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增幅方式。

①、枫原万叶通过叠加自身的元素精通,进而可以提升队伍中角色自身的元素伤害(火/雷/冰/水),因为是直接对角色的元素伤害进行提升,所以枫原万叶也主要用于增幅队伍、纯色队伍;

②、砂糖通过叠加元素精通进而提升队伍其他角色的元素精通,以此增加队伍角色的增幅反应、剧变反应伤害,因此在搭配砂糖时,队伍需要多种元素角色来组成以此产生元素反应,进而提升元素反应伤害。

3、对于命之座:

游民星空

(命座1/2/4/6·效果图)

1命砂糖可以额外增加1次元素战技释放,搭配祭礼残章之后甚至可以在短时间内释放3次元素战技,加速元素爆发的累积和自身的爆发输出能力;

2命可以让元素爆发产生的大型风灵有原来的摆动3次增加为摆动4次;

3命和5命都属于直接的元素战技和元素爆发天赋等级的提升;

4命当砂糖站场时可以缩短元素战技的冷却时间,增加队伍的输出效率;

6命在元素爆发发生元素转化时可以增加对应转化元素伤害,也是增加了队伍的输出能力。

在作为以元素反应为主要伤害来源的培养方向时,1命即可培养,甚至0命也可以培养,对于命座的要求较小。

关于相性搭配

1、感电阵容:(砂糖、行秋、北斗、菲谢尔)

自1.6版本的剧变反应改动,砂糖作为新一任驾驶员补入这一阵容之中,行秋提供后台挂水、北斗和菲谢尔则提供脱手雷元素附着,而砂糖作为风元素法器角色在普攻/重击/元素战技/元素爆发都为风元素伤害,则使得可以持续产生扩散反应,增加扩散反应的伤害的同时也可以为持续使敌人触发水雷感电反应。

游民星空

(双雷元素共鸣·效果图)

①、在阵容选择上,存在着灵活的变通:更多是选择“砂糖+行秋+1名脱手雷元素角色+其他”的配置;第4位可以选择钟离(减抗/护盾)、迪奥娜(治疗/护盾)、阿贝多(后台脱手)等;

②、行秋与北斗都可以选择绝缘4件,或宗室2的搭配,以充能、攻击、元素伤害、双暴为主;

③、菲谢尔则选择如雷搭配,沙漏/杯子/头冠为攻击/雷伤/双暴。

2、超载阵容(砂糖、香菱、班尼特、菲谢尔)

游民星空

(双火元素共鸣·效果图)

超载反应具有击飞、削弱敌人韧性的特点,在面对难击飞、韧性高、体积大的敌人时都可以尝试使用超载阵容。其中,班尼特和香菱的存在,在配合砂糖产生火扩散时,由于过量的火元素伤害可以为敌人持续附着火元素,这时则选择1名主堆元素精通的雷元素角色搭配,从而使得这一雷元素角色可以稳定后手释放产生雷火超载反应。

①、当前更多是选择由元素战技产生脱手雷元素的菲谢尔;

②、优先选择如雷4件的套装搭配,可以用乐团2过渡,而沙漏/杯子/头冠的位置此时则更多是选择元素精通;

③、班尼特优先选择宗室4件,以主叠充能为主,其次可以选择提升治疗量的生命值和治疗加成,也可以选择提升伤害的攻击、火伤、双暴;

④、香菱选择绝缘、魔女4件,或者其他过渡搭配,沙漏选择攻击/充能,杯子选择火伤加成,头冠选择双暴。

3、增幅阵容:(香菱、班尼特、行秋、砂糖)

班尼特的元素爆发可以为队伍带来额外的攻击力加成,增加香菱、行秋元素爆发所产生的伤害,香菱和行秋则作为脱手火和水为队伍提供两种元素,而砂糖则可以持续产生风元素为队伍产生扩散反应增加输出效率同时增加队伍的元素精通增加队伍的元素反应伤害。

在阵容选择上,依旧存在着灵活变通,对于香菱的位置,可以替换成其他火元素输出角色,诸如可莉、迪卢克、烟绯等,要注意的是,此时的站场角色则由砂糖转变为了其他可站场的火元素输出角色。

4、双风充电宝:

这一组合更多是对于当前的风元素输出角色——魈来搭配使用,尤其是搭配祭礼残章的1命以上的砂糖而言,可以为魈提供大量元素微粒,加速魈元素爆发的累积。

砂糖的天赋可以为队伍增加元素精通,因此当需要使自己队伍的其他输出角色可以打出更高的元素反应伤害时都可以尝试选择砂糖来进一步提高队伍输出能力。

5、经典核弹组合:

班尼特、砂糖与莫娜的组合属于十分经典的核弹阵容了,第4位置可以选择其他可以打出高额爆发伤害的角色,也可以选择一名法师角色携带讨龙英杰谭提升队伍攻击力。

莫娜核爆的所需流程是:莫娜平A附着水元素,切砂糖释放元素战技产生水扩散,切班尼特释放大招,切第四位置法器角色出场之后离场以触发讨龙被动特效,切莫娜释放大招,切班尼特释放元素战技。

莫娜的装备在核弹组合时,时之沙可以选择元素精通、空之杯选择攻击力/水伤、理之冠选择暴击伤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