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兽境猎犬流血机制解析 兽境系列怪物流血效果

2021-10-13 18:21:04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竖子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2.2版本新增了兽境系列怪物,独特的流血机制让不少玩家不知道如何处理,下面请看“竖子”带来的《原神》猎犬流血机制探究,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结论

兽境怪物的攻击会给全队角色上侵蚀debuff,每秒扣除0.5%最大生命值的血量,持续十秒,叠加相互独(防屏蔽词)立。驻场角色会因为流血倒下,后台角色生命值会扣除到小于15%最大生命值,但不会因为侵蚀倒下。

常态下兽境猎犬的全抗性为25%,嗜魔状态下对应元素抗性为-40%;常态下兽境幼兽的全抗性为20%,嗜魔状态下对应元素抗性为-10%。

游民星空

从教程中的描述我们可以看到,兽境怪物的攻击会给角色施加「侵蚀」效果,令全队角色持续流血。

游民星空
侵蚀特效效果如图

那么我们进入实战测试——

前台角色的流血效果

游民星空

在0:09的时候,角色受到了猎犬的第一次攻击

游民星空

在0:016的时候,角色受到了猎犬的第二次攻击

游民星空

在00:26的时候,侵蚀效果结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期间,一共进行了20次流血,每次流血0.5%。

所以,侵蚀效果为:每秒扣除0.5%最大生命值的血量,叠加相互独(防屏蔽词)立

我们换一个角色来试试

游民星空

在10s期间,心海每秒扣除了185(即0.5%)的生命值,符合规律

游民星空

此外,前台角色会因为流血而倒下。图中钟离套着盾还是倒下了

后台角色的流血效果

心海在前台测了数次流血后,后台角色的血量已经不动了,那么我们来看看后台角色的生命值还剩多少——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在生命值低于15%后,侵蚀扣血就停止了。钟离的生命值比例详细数值为14.498679%,是因为四舍五入导致的低于14.5%。

嗜魔机制

兽境猎犬在受到五次对应属性攻击后,兽境幼兽在受到三次对应属性攻击后,就会进入嗜魔状态。

嗜魔状态的次数累计仅与攻击次数有关,与攻击元素量和附着cd都无关。

游民星空

在对应元素攻击达到对应次数之后,兽境怪物的蓄积槽满,下一个动作会变为嗜魔动作,在此动作后蓄积槽消失,兽境怪物会一直保持嗜魔状态。

嗜魔状态下,兽境猎犬对应元素抗性会降低65%,兽境幼兽抗性会降低30%。

即常态下兽境猎犬的全抗性为25%(抗性系数0.75),嗜魔状态下对应元素抗性为-40%(抗性系数1.2);常态下兽境幼兽的全抗性为20%(抗性系数0.8),嗜魔状态下对应元素抗性为-10%(抗性系数1.05)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