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罗莎莉亚一图流培养指南 罗莎莉亚装备搭配推荐

2021-10-20 17:03:24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Asgate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罗莎莉亚是冰属性的四星角色,不少玩家在获取该角色后不知道如何培养,下面请看“Asgater”带来的《原神》罗莎莉亚一图流培养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一图流培养攻略

游民星空

角色培养材料图表

游民星空

天赋

①.元素战技(噬罪的告解)每次攻击命中敌人会掉落3颗冰元素微粒;

②.元素战技(噬罪的告解)和元素爆发(终命的圣礼)的攻击命中敌人均产生弱冰附着;

③.在面对BOSS、遗迹守卫/猎者/重机时,释放元素战技无法从正面移动至敌人后方;

④.如果只是单纯的暴击拐(提升队伍其他输出角色的暴击率)时,可以选择不升级技能;

⑤.脱手输出方向(速切释放元素战技、元素爆发)时,优先元素爆发,其次元素战技;想要培养战场输出能力时需要提升普攻的技能等级。

游民星空
固有天赋·效果图

固有天赋(暗中支援的暗色)所为队伍带来的额外暴击率提升只会按照罗莎莉亚属性面板中的暴击率的15%进行提升。因此冰套4件、双冰效果所产生的暴击率提升不会计算在内。

PS:在配合优菈时,由于该天赋的最大持续时间为5秒,且优菈元素爆发(凝浪之光剑)的光降之剑爆发需要积攒7秒。因此如果是在优菈释放元素爆发前使用罗莎莉亚使用元素战技提高队伍暴击率,那么此时光降之剑的爆发是无法享有这一暴击率的提升的。所以,如果想要提升光降之剑爆发的暴击率,那么可以选择在即将爆发时切换罗莎莉亚再切换其触发该天赋。

武器

由于罗莎莉亚故有天赋(暗中支援的暗色)所产生的效果,暴击率则成为了她自身的首要选择:

决斗之枪(36.8%)、和璞鸢(22.1%)、白缨枪(23.4%)

而当搭配优菈时,由于优菈自身元素爆发需要80能量启动,且优菈的产球能力很差,因此罗莎莉亚此时更推荐选择西风长枪(优先高精炼)为优菈提供更多的能量加速其元素爆发的能量积累。

而且,在很多时候,如果罗莎莉亚所搭配的其他角色都相对需要较多能量启动时,也都可以优先选择西风长枪。

此外,物伤流的武器在4星中可以优先选择流月针。

圣遗物

1.作为暴击拐时:

首要目的是以提高罗莎莉亚的自身暴击率为主要目的,因此在选择圣遗物时需要优先考虑圣遗物可以带来更多的暴击率;

主属性:时之沙(元素充能效率、百分比攻击力)、空之杯(冰元素伤害加成)、理之冠(暴击率);

副属性:暴击率>元素充能效率/百分比攻击力/暴击伤害

2.以冰伤输出为主时:

套装选择“冰封迷途的勇士(冰套)4件、宗室2+冰套2”;

主属性:时之沙(百分比攻击力)、空之杯(冰元素伤害加成)、理之冠(暴击伤害)

副属性:暴击率、暴击伤害、百分比攻击力

PS:在配合其他火元素角色输出时,需要注意的时,由于自身元素爆发为弱冰附着,因此大多情况下都为罗莎莉亚触发融化反应,此时时之沙可以选择元素精通。

3.以物伤输出为主时:

套装选择“苍白之火4件、苍白2+染血2”;

主属性:时之沙(百分比攻击力)、空之杯(物理伤害加成)、理之冠(暴击率/暴击伤害)

副属性:暴击率、暴击伤害、百分比攻击力

在圣遗物的选择上,当前主流的罗莎莉亚玩法以速切为主,也就是暴击拐、冰伤输出,而物理流在后期的同其他主流输出角色对比时会逊色很多。对于前期过渡,则是以战狂、武人为主要选择目标。

命之座

游民星空
命座1/2/4/6·效果图

1.以自身输出为主时,则是以尽可能满命为目标,其中关键命座在于2、5、6命座,进而提升自身元素爆发伤害、自身物理输出伤害;

2.以辅助、功能为主时,搭配物理输出角色,那么关键命座在于2、6命座,提升元素战技存在时间、降低敌人物理抗性。

PS:第6命座中,元素爆发的攻击只要命中便会降低敌人20%的物理抗性,且不会叠加,但会延长,此时的最大减抗时间为22秒(基础8秒+2命座延长4秒+6命座持续10秒)。

相性搭配

1.双冰物理组合

这一组合当前主要为罗莎莉亚搭配物理输出的优菈,罗莎莉亚自身元素战技CD较短、产球较多,因此也可以为优菈提供尽可能多的元素能量从而加速其元素爆发的积累。

常见搭配模板:优菈+罗莎莉亚+盾辅/治疗+雷元素角色

优菈虽然存在着元素爆发光降之剑积累期间的抗打断能力提升,但是仍然推荐搭配1名护盾角色提高队伍的容错率,也同时因为护盾的存在可以使得优菈可以尽可能多的叠加光剑的层数;而雷元素角色的选择则是为其提供了触发超导进一步降低敌人物抗的效果。

可选盾辅:钟离(减抗)、迪奥娜(治疗)、辛焱(物伤加成)

可选雷元素角色:雷电将军(能量回复)、菲谢尔(高频附雷)、丽莎(减防)等

2.双冰冻结组合

神里绫华+罗莎莉亚+枫原万叶+脱手水

游民星空
双冰元素共鸣·效果图

罗莎莉亚自身元素战技产球多可以为加速神里绫华元素爆发(80能力)的积累,且自身元素爆发可以提供长时间的冰元素环境,配合脱手水元素角色时可以持续产生冻结反应。

罗莎莉亚先手挂冰,切枫原万叶触发冰扩散增加队伍的冰元素伤害,再由脱手水元素角色触发冻结,神里绫华伤害进行输出。(另外,神里绫华的元素爆发属于“快照机制/锁面板”)

3.双火融化组合

班尼特+香菱+罗莎莉亚+冰元素角色/风元素角色

游民星空
双火元素共鸣·效果图

这一组合中,融化反应伤害更多是罗莎莉亚触发,因此也要提升罗莎莉亚自身的属性。

可选冰元素角色:重云(爆发/冰附魔)、凯亚(脱手冰)等

可选风元素角色:枫原万叶(元素增伤)、砂糖(精通提升)、温迪(聚集)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