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托马技能分析及装备搭配推荐

2021-12-02 10:31:14 来源:bilibili 作者:七月的休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托马是一个火系四星角色,有着强力护盾的他该如何选择装备呢,想要了解的玩家请看下面“七月的休”带来的《原神》托马技能分析及装备搭配推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游民星空

在早期托马由于机制和行秋非常的像,坊间传言“火系行秋”,大家使用了这么久,相信也能感受出来,行秋只有一个,托马只是机制像而已,托马的副c输出和行秋还是相差很大的,但不能否认的是托马他也是一个优秀的角色。

角色特点:盾辅、后台挂火、神里家的家政官

托马,火系长枪角色,挂火盾辅,突破属性为攻击力加成(ps:玩家常用和冰猫突破加冰伤一样来调侃),是一个比较优秀的盾辅角色。

托马的护盾机制是依靠刷新元素战技(e)来刷新护盾的持续时间,提升护盾的吸收上限,护盾的吸收量基于托马的生命值上限。开元素爆发(q)后,队伍其他角色的普攻造成伤害时也能刷新护盾,并托马能够提供后台挂火及后台火伤。

常用的盾辅角色:钟离、冰猫、托马,像辛焱、女仆、烟绯要么e技能冷却太长要么吃命座,所以比较少用。在这里面,钟离的盾最厚最安逸,托马护盾吸收上限仅次于钟离,比冰猫高,且触发实际使用比冰猫更加舒服。

以3万血,10级元素战技(E)为例。(便于计算!)

钟离:14418

托马:基础吸收量5425,最大吸收量14737

冰猫:点按吸收量5424,长按吸收量9492

其中钟离、托马的固定天赋受到攻击还会增加护盾强效,最高叠加25%。钟离的基础生命值1144>托马866,生命值上限更高。

天赋推荐

E≥Q,A可不点。

普攻(A)

没啥好说的,只能说总倍率勇夺钟离老爷子在枪系角色里垫底的位置。

元素战技(E)

核心的辅助天赋,主要机制是刷新技能,叠加护盾增加吸收上限,刷新持续时间。

施放元素战技命中敌人,会掉落3个或4个火元素微粒。

烈烧护佑护盾

1.不管托马技能是否命中敌人,都能获得护盾。

2.对火元素伤害有250%的吸收效果。

3.e技能命中敌人造成火元素范围伤害,并为敌人附着火元素(弱火)。

4.结合q技能,任意角色普攻刷新护盾,提高护盾的吸收量,并刷新护盾持续时间,最高不会超过护盾吸收上限。需触发11次q技能的炽火崩破(1s/次)才能达到最高吸收上限。

5.结合【固有天赋 · 甲衣交叠】,每次获取或刷新烈烧护佑护盾,护盾强效提升5%,持续6s,每0.3s最多触发一次,最高叠加5次。

护盾持续时间8s,冷却时间15s。

在中低压环境,托马的护盾是可以作为钟离的替代的,在高压环境,还是钟离好使。(除操作大神之外。)

元素爆发(Q)

旋转长枪挥斩周围敌人,造成火元素范围伤害(强火附着),并生成炽火大铠。

炽火大铠

1.只有处于炽火大铠状态下,任意角色普攻(不管是否命中敌人)才会触发炽火崩破,并唤出烈烧护佑护盾。

2.炽火崩破触发频率1s/次(不具有实战参考价值),造成火元素范围伤害(2次弱火1次强火,普攻1、4、7、10为强火附着。

3.每次触发炽火崩破,叠加护盾吸收量且刷新持续时间,最高不超护盾吸收上限。(主要为e技能的护盾提供刷新作用。)

4.对火元素伤害有250%的吸收效果。

5.托马倒下,清除炽火大铠的效果。

6.结合【固有天赋 · 甲衣交叠】,每次获取或刷新烈烧护佑护盾,护盾强效提升5%,持续6s,每0.3s最多触发一次,最高叠加5次。

护盾持续时间8s,炽火大铠持续时间15s,冷却时间20s,元素能量80。

命座

核心命座为4、6命。

1命:身上有烈烧护佑护盾时(只有托马处于后台才会生效),托马的eq技能冷却时间都减少3s。

e技能15s→12s,q技能20s→17s。

2命:炽火大铠持续时间延长3s,变为18s,结合1命,就没有真空期了,主要用来叠加护盾吸收量。

3命:e技能提升3级。

4命:释放炽火大铠后,为托马回复15点元素能量。(托马的元素能量需求是80)

5命:q技能提升3级。

6命:刷新或获取烈烧护佑护盾时,队伍所有角色的普攻(轻击)、重击、下落攻击伤害提升15%,持续6s。(配合q技能,实打实的辅助增伤命座。)

武器

游民星空

武器以大招循环为主,所以副属性主要选择充能,以90级为例:

1.薙草之稻光:精1自带55.1%的元素充能效率,开大后还能增加30%

2.鱼获:副属性有45.9%的元素充能效率,被动增加大招伤害和大招的暴击率。

3.喜多院十文字(高精炼):副属性为元素精通,基本用不上;元素战技命中,掉3点元素能量,6s内每2s回(3/3.5/4/4.5/5)点元素能量。精5赚12点元素能量。(10s最多触发一次)

4.天空之脊:副属性有36.8%的元素充能效率,武器效果对托马也是基本没啥用。

5.西风长枪:副属性有30.6%的元素充能效率,武器效果是攻击暴击后能给全队回能,不过只能托马前台触发。

6.试作星镰:副属性有45.9%的元素充能效率,武器效果基本用不到。

7.黑缨枪:俗称史莱姆枪。副属性有46.9%的生命值百分比加成,是当前唯一的副属性是生命值百分比加成的枪。

圣遗物

首先推荐绝缘+千岩(2+2),其次4宗室,最后4绝缘。

绝缘+千岩(2+2):元素充能提升20%,生命值提升20%,通用性强。

4宗室:元素爆发(q)伤害提升20%,开q后,队伍所有角色攻击力提升20%,持续12s,效果不可叠加。如果队伍中其他角色没有带4宗室,托马可以穿。

4绝缘:元素充能提升20%,基于充能效率的20%提升元素爆发伤害,最多提升75%。(个人不太建议,托马的大招伤害有,但是比较低,不过也能用。)

主词条:花和羽毛固定、沙漏(充能/生命)、杯子(生命)、帽子(生命)

副词条:充能、生命百分比、其它。

阵容适配

1.火系盾辅、后台挂火、后台输出、双火共鸣、护盾厚度仅次于钟离,是个优秀的护盾角色。

2.配队比较万金油,在越来越高压的环境下,适用于任何普攻向主c,0命即可,6命还能增伤。

3.分担了胡行钟队伍的钟离的就业压力,在低中压环境,托马可以替代钟离,4号位置可以上风系角色,提高队伍上限。

4.光谈护盾,厚度仅次于钟离,优于冰猫,且实战中实际使用比冰猫更为舒适。护盾也遵循元素反应。

5.固定天赋,钓鱼有概率多钓一条,不在队伍中也生效。经评论区大佬提升钓鱼不增加次数,2000条的成就就没有办法加快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