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晶灿钻石明亮珍珠》宝可梦基本属性介绍

2021-12-09 12:17:15 来源:NGA 作者:体喻鱼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宝可梦晶灿钻石明亮珍珠》中宝可梦是整个游戏的核心,无论是收集还是对战都围绕着宝可梦进行,对宝可梦各个基础信息还不了解的玩家请看下面“体喻鱼”带来的《宝可梦晶灿钻石明亮珍珠》宝可梦基本属性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性格

这是晃晃斑的性格,正常情况下爽朗性格的精灵能力影响是[速度]+,[特攻]-

受到影响的能力值提升/下降10%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是烈焰马的性格,正常情况下内敛性格的精灵能力影响是[特攻]+,[攻击]-

但是我使用了[固执薄荷],所以烈焰马的能力影响变成了[攻击]+,[特攻]-

薄荷能够改变容易成长的能力和不容易成长的能力,但性格不发生改变。

(因此当把不变之石放在烈焰马身上去孵蛋的时候,后代性格是内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基础点数/努力值

参加宝可梦对战是获得基础点数的常见方式。击败除对战设施以外的、对应能力的宝可梦,可以获得对应能力的基础点数,能够获得的基础点数对应的能力一般与击败的宝可梦的[种族值]最高项对应的能力有关,具体可以参见[获得基础点数一览表(第八世代)]。只要在对战中出场,便可以获得全部基础点数;通过[学习装置]可以让同行宝可梦即使不出场也可以获得基础点数。携带[基础点数增强道具],可以在对战中额外获得基础点数。[宝可病毒]、[强制锻炼器]和[闯入对战]能够让宝可梦通过对战获得的基础点数翻倍。

每种能力的基础点数最小为0,最大为252,但是6项基础点数合计不能超过510。

《[劍/盾]》:在[同行宝可梦]的[宝可梦状态卡]的能力界面,以 色(宝可梦的基础点数未满)/ 色(宝可梦的基础点数已满)显示在雷达图内层(按X)。单项基础点数达到最大值时,会在能力的周围出现星星状闪光。

游民星空

如何增加基础点数/努力值

A.对战打败不同的精灵获得它们对应的努力值。同时给精灵携带各种力量xx道具增加的数量。

第七世代及之后

力量负重:携带者对战时速度减半,对战结束后获得的HP基础点数+8(感染宝可病毒之后先+8再翻倍)。

力量护腕:携带者对战时速度减半,对战结束后获得的攻击基础点数+8(感染宝可病毒之后先+8再翻倍)。

力量腰带:携带者对战时速度减半,对战结束后获得的防御基础点数+8(感染宝可病毒之后先+8再翻倍)。

力量镜   :携带者对战时速度减半,对战结束后获得的特攻基础点数+8(感染宝可病毒之后先+8再翻倍)。

力量束带:携带者对战时速度减半,对战结束后获得的特防基础点数+8(感染宝可病毒之后先+8再翻倍)。

力量护踝:携带者对战时速度减半,对战结束后获得的速度基础点数+8(感染宝可病毒之后先+8再翻倍)。

B.嗑药/使用羽毛

增强剂

HP增强剂:HP基础点数上升10。

攻击增强剂:攻击基础点数上升10。

防御增强剂:防御基础点数上升10。

特攻增强剂:特攻基础点数上升10。

特防增强剂:特防基础点数上升10。

速度增强剂:速度基础点数上升10。

羽毛

体力之羽:HP基础点数上升1。

肌力之羽:攻击基础点数上升1。

抵抗之羽:防御基础点数上升1。

智力之羽:特攻基础点数上升1。

精神之羽:特防基础点数上升1。

瞬发之羽:速度基础点数上升1。

羽毛可以在基础点数100以后继续使用,八代起增强剂也可以在100以后使用。

C.宝可梦帮帮忙(BDSP没有)在《劍/盾》中,在宝可帮帮忙中完成各项招募可以提高宝可梦的基础点数。

如何减少基础点数/努力值

A.干净姐姐(BDSP没有)

在《劍/盾》中,在健身之海西南边的一处沙滩上和干净姐姐对话后可以使用10个铠甲矿石让一只宝可梦的全部基础点数清空。

B.使用树果(最常见和通用,BDSP记得没事当果农) 榴石果:HP基础点数减少10

藻根果:攻击基础点数减少10

比巴果:防御基础点数减少10

哈密果:特攻基础点数减少10

萄葡果:特防基础点数减少10

茄番果:速度基础点数减少10

出现已经“XX的基础点数已经不能再降低了!”证明这项已经清0了

种族值

种族值是反应不同种类宝可梦之间各项能力大致情况的数值,和其他因素共同决定能力。在不同游戏之间,宝可梦种族值可能会做调整。每项能力有其对应的种族值,每项种族值的取值范围为0到255。击败宝可梦后获得的基础点数大部分取决于其最高项的种族值,例如击败吉利蛋会获得HP的基础点数,例外的情况例如秃鹰娜。

个体值

个体值是每只宝可梦与生俱来的一个隐藏数值,与其他参数共同决定能力值。目前,每项能力都有对应的个体值,范围为从0至31。在初次见到、收服某只宝可梦或者获得[宝可梦的蛋]的同时,牠的个体值即确定了,就算是进化也不会改变。在第七世代以前,个体值只能在状态卡中通过能力值和其他参数间接求得。通过个体值[评定员]可以了解宝可梦的个体值总和的范围以及个体值最高项。自第七世代起,可以通过在[宝可梦寄放系统]或[同行宝可梦]的[宝可梦状态卡]中通过雷达图或评语大致查看。通过[极限特训],可以将宝可梦的能力提高到满个体值所对应的能力,但不会改变宝可梦的个体值。

即使用王冠提高个体值到完美之后,生育后代仍然按照原来的个体值计算。

[collapse=爱好者描述——个体值简称、错项/对项]

在爱好者群体中,通常用32进制(包括0~9和A(10)到V(31))表示第三世代及之后的宝可梦的个体值,并在前面加上此项数值的数目,通常V(31)和U(30)比较常用,T(29)较少用,S(28)及更低的表示数值则基本不会标出。例如,3V2U代表一只宝可梦有三项个体值是31,有两项个体值是30,5V代表一只宝可梦有5项个体值是31。

如果一只宝可梦的个体值令其在宝可梦对战中没有获得最大的优势,且有一项没有利用到的个体值却非常高,这种情况就叫错项。例如:玩家希望培育一只在对战中主要负责承受特殊招式伤害并反制的吉利蛋,但培育出了一只HP和特防个体值极低,其余4项个体值却都是31的吉利蛋,这就是一只错项4V的吉利蛋。

反之,如果一只宝可梦的个体值令其在宝可梦对战中获得了最大的优势,这种情况称为对项。上例中,如果玩家培育出了一只HP、防御和特防个体值都是31的吉利蛋,牠就是一只对项3V的吉利蛋。6项个体值都是31(6V)的宝可梦一定为对项。

特性

一種宝可梦可能會拥有多种特性,分为第一特性、第二特性和隐藏特性。但对于一隻宝可梦来说,牠只能拥有这三种特性其中一种。宝可梦进化时,其特性可能會改变,但不改变的是进化链的宝可梦其特性所属第一特性、第二特性和隐藏特性的延续性。(即:进化前是第一特性的,进化后还是第一特性;原本是第一特性的宝可梦在进化后不会变成第二特性)

[collapse=隐藏特性]隐藏特性(日文かくれとくせい,英文Hidden Ability)于第五世代引入,因其最早出现在梦境世界中获得的宝可梦身上,所以也常被称为梦特性。使用特性膏藥能將宝可梦的特性从常见特性改变為隱藏特性,但没有方法能将隱藏特性改變為常见特性。一般遭遇的野生宝可梦都是常见特性,而通过特定途径来获取的宝可梦才会具有隐藏特性。

通过使用特性膏药变成隐藏特性的精灵是可以孵蛋出隐藏特性的

特性胶囊

对拥有第一特性和第二特性的宝可梦使用,在第一特性和第二特性之间改变。

对只有一种通常特性的宝可梦无法使用。

无法将宝可梦的特性在第一特性、第二特性与隐藏特性、特殊特性之间改变。

特性膏药

使用後能將寶可夢的特性變為隱藏特性。通过特性膏药获得的隐藏特性可以通过孵蛋遗传。

对没有隱藏特性或隱藏特性与常见特性相同的宝可梦无效。

无法将具有隱藏特性的宝可梦變回常见特性。

精灵性格选择

这篇只适用于新手不知道我的精灵要选择什么性格(加成)的最基础单机内容,空间、顺风带道具等更为复杂的性格、努力值、个体值、技能搭配不在范围内

小提醒:物攻招式图标为红色爆炸,特攻招式为蓝色圈圈圈。

我的精灵要物攻还是特攻呢?

一般情况下,我们通过查这只精灵的种族值看它的物攻、特攻哪一项比较高,一般就选那一项。

某些情况下虽然我们物攻种族值比特攻种族值高,但是我们会选择相对较低的特攻(反之亦然),

1.如该精灵虽然物攻种族值高,但是物攻技能属性不如特攻多,打击面不够,或者特性等原因,我们可选择走特攻

2.针对环境、出其不意:如土地云-化身形态(物攻:125、特攻:115)为了防止被威吓过度,选择特攻向输出

如果精灵的种族值物攻特攻一样的圆桶身材(梦话、基拉祈等),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单物攻或单特攻或者双刀(物攻、特攻一起输出)

选性格

常用性格有四个:

物攻手

固执:攻击+,特攻-

爽朗:速度+,特攻-

特攻手

内敛:特攻+,物攻-

胆小:速度+,物攻-

如果是走双刀(物攻、特攻一起输出)

可以选择物防特防其中一项减,物攻特攻速度其中一项加,或者只是偶尔需要另一种属性输出等原因,可以把减的能力选为物攻/特攻一项而保持耐久。

基础点数/努力值如何增加

基础加法就是加满物攻/特攻(252),加满速度(252),剩下(6点有效为4。加HP)

如果你觉得这个精灵速度实在太慢没必要浪费在速度,要么选择双防低的加,要么选择加252HP,剩下加一点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晶灿钻石/明亮珍珠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