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国家队各角色装备搭配推荐

2021-12-14 14:33:35 来源:bilibili 作者:J2D2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中香菱是一个有着出色输出能力的四星角色,不少玩家想要了解香菱相关的国家队该如何培养,下面请看“J2D2”带来的《原神》国家队各角色装备搭配推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香菱是伤害极其优秀的火系脱手角色,由于其大招倍率很高且每段伤害都能触发蒸发/融化,最终呈现出的伤害相当夸张。且由于EQ技能双脱手,未来十分保值,对平民及非重氪玩家来说是必培养的角色。

本文将详细讲解以香菱为核心的国家队,带你了解这个四星平民* 容究竟为什么能拥有五星阵容的实力。

游民星空

注:以上武器配装为顶配配置,更多替换方案参考下文。

组合简介

香菱行秋重云班尼特组成的蒸发队,被大家普遍称为国家队。核心为香菱行秋,行秋提供水附着能够让香菱稳定蒸发。搭配重云能让香菱普攻转为冰伤,提供冰附着,能够让大约一半的1.5倍蒸发伤害提高为2倍的融化伤害。同时2命重云能够减少队伍成员的技能CD,加速循环,高命重云Q的融化伤害也很高。班尼特能提供大量攻击,让队伍整体伤害再上一台阶,同时作为奶妈奶量也很足。国家队伤害很优秀,对1-3目标都表现十分强势,唯一不完美的地方就是输出环境不如冰冻队安逸,只能间歇性冻结怪物。目前还有用万叶、雷神替代重云的变种国家队,表现同样强势。

核心机制

蒸发:

由于元素反应机制,火打水只消耗一半的水附着量,因此香菱的弱火攻击每次只会消耗一半的行秋的弱水附着。换句话说行秋上一次水可以供香菱触发两次蒸发,因此能够保证香菱的技能全程蒸发,而不会打乱元素反应变成水打火。香菱的元素战技锅巴共喷4次火,大招风火轮可造成11次伤害(4命),这些伤害全部没有上火CD,因此全都能触发蒸发反应。行秋的上水来源为Q技能产生的飞剑和围绕身体的护体剑,两者都能产生水附着,因此上水频率很快。

融化:

在行秋保证蒸发的情况下,一般会在队伍里带冰系角色上冰,由于火打冰融化为2倍伤害,高于1.5倍的火打水蒸发,因此香菱伤害会被进一步提高。但要注意火每次能消耗2倍的冰附着量,在香菱高频上火的情况下,敌人身上会迅速被火附着,而冰只能消耗一半的火附着,最终导致冰灭不了火,打乱元素反应。即使带双冰也跟不上香菱的上火频率,最终会得不偿失。因此队伍中必须带行秋上水,当水和冰冻结后被香菱融化反应掉,之后无论残留水还是行秋重新上水,抑或行秋灭火都能保证反应往我们希望的方向上进行。

冰系角色一般会带重云,利用E技能进行冰附魔上冰。2命重云能够减少队伍成员的技能CD,加速循环,高命重云Q的融化伤害也很高。除了重云,还可以选择甘雨、凯亚、迪奥娜、罗莎莉亚,下面会详细讲解可替换角色。

快照:

香菱的Q有快照机制,风火轮的持续性伤害在技能施放瞬间就固定(即快照),因此搭配班尼特的加攻效果能够让风火轮全程保持吃到BUFF时的伤害。需要注意的是,处于班尼特圈里,班尼特加攻效果不是立即生效的,而是跟随每跳回血间隔性上BUFF,可以通过角色身上有无火附着判断。实际操作时我们会让香菱先释放E,这样就能保证香菱的Q吃到班尼特BUFF

高倍率大招:

国家队之所以伤害很高,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香菱Q技能风火轮的超高伤害。由于风火轮每段都能蒸发/融化,达成1.5-2倍的超高伤害,加上班尼特加攻被锁快照,最终风火轮的伤害极其夸张。

可替代成员

国家队四人相辅相成,联系紧密。相比较之下重云的可替换性最高,雷神、万叶、砂糖或甘雨/凯亚/罗莎莉亚都可替换重云。班尼特可使用6命迪奥娜、钟离下位替代。

组合优劣势及评价
优势

-伤害很优秀,对单、双、三目标都很优异。

-组合充分利用成员技能特性和元素反应特性,最大化每个成员的作用

-抽取成本相对较低,成员都为四星非限定角色,命座也能随着游戏进程逐渐获得

-培养成本一般,重点培养香菱即可。如想进一步提升上限,对行秋、重云投入资源都能获得较好回报

劣势

-对怪物控制不足,只能间歇性冰冻

配装

香菱:护摩之杖/薙草之稻光/渔获/匣里灭辰

魔女套/充能套。精通沙漏/充能沙漏/攻击沙漏,火伤杯,暴击率率/暴伤头。副属性追求双暴,其次攻击、精通、充能。0命即可,最好4命,56命锦上添花(6命无法对风火轮生效)

行秋:祭礼剑 水+宗室。0命即可,命座可进一步提升伤害

重云:狼末/恶王丸/螭骨剑 冰+宗室或者教官套。0命即可,可追2命,满命能提供可观爆发伤害。

班尼特:风鹰剑/天空之刃/暗巷闪光/高基础攻击单手剑 宗室套。1命即可,5命更佳。

培养优先级:重点培养香菱,其次行秋重云。班尼特获得其加攻功能性即可。

输出手法

循环流程图:

游民星空

手法要点:

-面对双目标及以上时,可以考虑让行秋站场以及将行秋的EE延后至香菱EQ后释放。香菱为长枪角色,第一段普攻上冰时为单目标,因此推荐使用范围更广的行秋来为多目标上冰,且行秋处于前台时能吃到班尼特加攻效果伤害会更高。但如果香菱充能跟不上,请为香菱堆叠充能和让香菱处于前台获得更高的充能效率。

总结

国家队伤害优秀,为目前的强势队伍,且获取容易,是平民玩家的首选培养队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