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荒泷一斗一图流培养指南

2021-12-15 09:19:08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Asgate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荒泷一斗是2.3版本新增的5星角色,作为新增的岩系角色荒泷一斗该如何培养呢,想要了解的玩家请看下面“Asgater”带来的《原神》荒泷一斗一图流培养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游民星空

角色培养材料

游民星空

天赋介绍

1.在天赋加点上,优先普攻/重击、元素爆发,其次是元素战技;

2.元素战技命中敌人后会产生3-4颗岩元素微粒;

3.元素战技产生的【阿丑】属于岩元素召唤物,可以同钟离的岩脊产生原岩共鸣;

4.元素爆发属于增幅/元素转化类技能,是无法获得“元素爆发伤害加成”这一效果的提升的。

游民星空
(固有天赋效果图)

武器推荐

荒泷一斗的伤害大部分来源于开启元素爆发之后的的持续重击输出,而元素爆发又与自身的防御力挂钩,因此在武器选择上主要以防御力、暴击率、暴击伤害的副词条为主。

5星武器中,首先选择的便是新武器——赤角石溃杵;

4星武器中,优先螭骨剑,其次则是白影剑;

武器选择:赤角石溃杵>精5螭骨剑>精1螭骨剑>精5白影剑>精1白影剑

PS:①.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一斗的元素爆发不同于诺艾尔那样开启之后锁当时的防御力面板,因此一斗在搭配白影剑时无需先堆叠其被动特效再开启元素爆发;

②.对于其他5星武器,由于一斗的伤害更多来源于开启元素爆发后根据自身防御力进行攻击力的提升,而目前除了赤角以外的双手剑都并不适合,甚至会出现伤害低于螭骨剑、白影剑的情况,因此不推荐选择;

③.武器期望参考:

为方便了解,将条状统计转换成以精1螭骨剑为1的相对值;图为0命荒泷一斗在28有效词条下前置叠层后开启元素爆发释放元素战技再进行持续的普攻/重击的输出期望数值。

游民星空

圣遗物搭配

1.套装选择:华馆梦醒形骸记4件、华馆2件+悠古的磐岩2件、逆飞的流星4件(有盾)

2.前期过渡:战狂2件、武人2/4件、守护之心2件

3.词条选择:

生之花/死之羽:暴击伤害、暴击率、百分比防御

时之沙(百分比防御):暴击伤害、暴击率

空之杯(岩元素伤害加成):暴击伤害、暴击率、百分比防御

理之冠(暴击伤害/暴击率):暴击率/暴击伤害、百分比防御

副词条中,如果只是歪出了些许充能效率也是很不错的,充能效率的存在可以加速元素爆发的能量回转。

命之座

游民星空
(荒泷一斗命座1/2/4/6效果)

1.第1命座效果的存在使得一斗在释放元素爆发前无需通过普攻、战技造物阿丑受到伤害叠加【乱神之怪力】,优化了一斗的输出手法;

2.第2命座,在释放第1次元素爆发之后,每有1位岩元素角色可以使得一斗的元素爆发CD减少1.5s并回复6点元素能量,而在队伍到达3名时(包括一斗自身)可以减少4.5sCD和回复18点能量,这使得后续元素爆发的启动由70点降至52点,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一斗能量需求多、启动慢的压力;

3.第3、5命座分别提升元素战技、元素爆发的技能等级;

4.第4命座提升附近角色的防御力、攻击力,提升相对其他命座较小;

5.第6命座提升一斗重击的70%暴伤,并且会有概率不减少【乱神之怪力】的层数,这使得一斗在释放元素爆发时大大减少再通过普攻等手段叠层的流程,大幅度提升一斗的输出效率。

总评:对于命座,1、2、6命比较推荐解锁,1、2命可以优化输出流程,减少输出轴中的前置叠层、启动慢的缺陷,提升输出手感;6命则是提升更为巨大,70%重击暴伤和概率不减少层数的效果可以让一斗的输出最大化;而中间的命座则不推荐刻意获取,提升程度相对这3命座小些。

队伍相性

荒泷一斗在进行阵容组合时,首先需要了解他的机制所带来的需求:

①.主打岩元素伤害,不同于其他元素打反应产生更多伤害;

②.自身的主要伤害来源是于开启元素爆发之后的重击伤害,而这一伤害的增幅同自身防御力挂钩;

③.因为自身为主C,不能过多叠加元素充能效率的前提下,70点能量(0命)启动元素爆发对于一斗而言有着一定压力;

④.自身没有治疗能力,使得在高压环境下可能需要治疗角色。

游民星空
(双岩元素共鸣效果)

1.一斗阵容的核心增幅选择:

这4点需求则是围绕着荒泷一斗建队的主要目标,首先来看①②两点:

当前版本中,可以为队伍的其他角色带来更多防御力的角色则是同一斗一起推出的五郎,而从五郎的机制中,也可以了解到他需要搭配其他岩元素角色使得队伍整体获得更多额外防御力、岩伤加成(五郎6命时可以时队伍获得更多的岩元素暴伤加成)。

因此,五郎则是一斗阵容里核心的增幅类角色,可以提高一斗的输出能力。

PS:由于搭配五郎,一斗的队伍则需要尽可能的使用3岩阵容,这样才可以完全得到五郎的元素战技大将旗指物的效果,以及第6命座的效果(岩元素暴伤提升10/20/40%)。

2.为队伍提供能量回复的选择:

从第③点来看,一斗的产球量在3-4颗,五郎则为2颗,尤其是在面对数量少的敌人时

,这对于本身都能量的二位而言在充能上有着不小的压力;因此可以为队伍提供更多能量的角色则是第3位置的首要目标。

Ⅰ.岩元素角色选择:

而第3人的选择则可以是阿贝多,元素战技的阳华即使阿贝多在场下也依旧每次0-1颗岩元素微粒,拥有者较长时间的阳华时间也就意味着可以获得更多的岩元素微粒。

Ⅱ.非岩元素角色选择:

在面对没有阿贝多时,雷电将军、旅行者·雷则是一个很不错的能量回复选择。

3.增加阵容容错率的选角:

从第④点来看,一斗自身没有护盾、没有治疗能力,使得一斗的3岩阵容中需要可以提升容错率的第4位角色。

护盾角色:钟离、迪奥娜等

治疗角色:珊瑚宫心海、七七、芭芭拉等

PS:①.五郎元素爆发的大将威仪效果中“每1.5s将领域内1枚结晶反应产生的结晶吸引至当前角色的位置”,这也使得如果搭配拥有脱手技能的火雷水冰元素的治疗角色时,不仅可以治疗队内角色也可以产元素结晶进一步提升容错率,以防止释放技能时被打断;

②.此外,五郎的第4命座在释放元素爆发后可以为场上角色回复生命,也可以以此作为治疗角色,这样五郎既担任了3岩中的一人,也解决了治疗的问题;

③.试作金珀凝光:40点能量即可释放元素爆发从而触发试作金珀的被动效果,对于能量需求低的同时可以组成3岩队伍,为队伍的选择提供了更多可能;

④.对于是否选择班尼特的问题:班尼特优先搭配给其他反应队伍(国家队、万达国际等);

⑤.其实,第4位置的选择比较灵活,如果想玩4岩队伍,完全可以上4命岩元素角色;如果缺少治疗就带奶妈、想要稳定护盾就带护盾角色,而如果面对破盾敌人时,可以搭配破盾效率快的角色;

主要的配队思路则是在“一斗+五郎”的前提下,再添加至少1名岩元素角色,然后根据需求(生存、护盾、破盾需求)在第4位置选择可以提高阵容容错率、阵容能量回复亦或是进一步提高伤害的角色,更多还是根据自身队伍的需求、自己拥有的角色阵容进行灵活搭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