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五郎装备搭配指南

2021-12-29 09:34:21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O丶Ha丶Yo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中五郎是一个弓系岩属性角色,因为获取较为容易不少玩家已经解锁了这名角色,想要了解五郎装备该如何搭配的玩家请看下面“O丶Ha丶Yo”带来的《原神》五郎装备搭配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武器推荐

终末嗟叹之诗

游民星空

首先,具有辅助功能的5星弓目前只有这一把。其次,五郎的Q所需元素能量80点,对充能吃紧。虽然元素精通这个属性可以为五郎触发反应产生的结晶盾增加一些厚度,但是实战中并不能百分百保证每次触发的岩元素相关反应都是由五郎触发的,所以元素精通这一属性对于五郎来说,有点聊胜于无。

我们看中的是此武器提供的充能效率,以及全队增加元素精通和攻击力加成。五郎的Q由于可以后台打出伤害,所以可以完美契合此武器的增益特效,在五星武器里,此武器无疑是最佳选择。

引用五郎角色机制介绍里的一段话:“辅助功能发挥极致,能无缝接大才是五郎的使命!”所以五郎应当首先考虑充能效率这一属性,能做到无缝接大的五郎才是合格的五郎。

西风猎弓

游民星空

满级的西风猎弓提供的充能效率是61.3%,是目前弓系武器里充能效率最高的武器。且精炼属性提供的回能效果全队可享受,“充能不够,西风来凑”已是提瓦特的至理名言。

相比较终末嗟叹之诗来说,西风弓容易获取,在回能这方面有肉眼可见的提升,而对于五郎来说优先级就很高了。带西风弓时,由于其暴击才能吃到6点的能量(掉落3个无属性微粒),建议暴击率弄到60%左右,能更好更稳定的触发效果。

祭礼弓

游民星空

满级的祭礼弓只提供了30.6%的充能效率,但是精炼属性是有几率重置E的冷却时间,可以连续施放两次E,也就是双倍回能效果。

五郎的E命中敌人固定掉落2个岩元素微粒,等同于6点元素能量。对比西风猎弓,祭礼弓为队伍提供的回能是优于西风猎弓的,但只是对岩系角色来说,而非岩系角色的回能就没有西风弓来得实在,且西风弓提供的充能效率是祭礼弓的1倍,五郎大多时候都处于后台,当其余角色提供元素微粒时,自身的充能效率越高则回能越快,整体来说,西风猎弓是比祭礼弓更适合五郎的,所以祭礼弓可以作为西风弓的下位代替。

圣遗物搭配

游民星空

主词条建议:

时之沙:充能

空之杯:防御

理之冠:防御or暴击率(西风猎弓)

副词条建议:

充能>(暴击率)>(防御)

五郎在自身角色机制的设定上主要偏向于辅助,输出能力并不显眼,所以更推荐五郎极致发挥辅助功能,实打实是个铁打的辅助。

省心培养,极致为全队提供回能,首选流放者4件套,且2件套效果同绝缘一样,都是提供20%的充能,只是流放者最高只有4星,等级只能强化至16级,基础属性也比5星低,但是并不影响4流放为全队提供回能的效果,这也是非4命五郎建议的首选搭配。圣遗物只需强化时之沙即可,若担心血量不足容易暴毙可强化生之花提高生命值上限。

4命的五郎若是想要发挥治疗功能,建议首选4华馆或者2绝缘+2华馆提高防御力。6命五郎同理4命,因并不建议五郎走输出向!

关于主词条:

时之沙绑定充能沙漏,优先强化即可,不管什么情况。

空之杯对于非4命的五郎来说并不重要,不强化也可,而五郎4命绑定防御力即可。

理之冠若携带西风猎弓建议考虑暴击率属性增加此武器触发回能特效的稳定性。

关于副词条:

不管什么情况都建议优先考虑充能属性。携带西风猎弓考虑一下暴击率。4命考虑一下防御力。

适配阵容

一斗+五郎+阿贝多+心海

五郎自身Q有自动拾取结晶形成护盾的功能,可以搭配一个后台挂元素(非风系和岩系)的角色,比如心海。

心海后台治疗+持续给敌人挂水元素,对于队伍的续航能力使用起来挺不错。心海也可以替换成低练度的雷神(高练度建议自己带队当主C!),但不是很建议,但在队伍没有完全成型缺充能的情况下雷神又是很优秀的“充电宝”,建议以自己练度考虑搭配。也可替换成钟离、凝光凑成纯色岩系队伍。

一斗可以替换为诺艾尔,都属于驻场主C,五郎的加入,确实有着不错的提升。

阿贝多是目前岩系角色里后台输出主力,也是当之无愧的后台“充电宝”,所以阿贝多混迹于岩队是挺不错的选择。没有阿贝多,也可替换为凝光、钟离。

胡桃+行秋+五郎+阿贝多

在没有钟离的时候,五郎+阿贝多这个双岩体系也是不错的搭配。主要五郎的Q自动拾取结晶形成护盾这个功能,还是挺受益的,即使没有阿贝多,五郎的Q也附带后台输出的功能,所以配合胡桃、行秋,都能无缝拾取结晶护盾,基本上都是与行秋的剑雨产生反应形成水盾,行秋YYDS。

没有阿贝多,也可替换成讨龙教官的凝光。

以上考虑的两个阵容,五郎圣遗物搭配方面都不是挺建议4宗室,毕竟像一斗、诺艾尔、胡桃这类不缺攻击力的角色以及基础攻击力低的设定来说,那20%的攻击力加成就像挠痒痒一样,虽然是有提升,但是很小,没有太大的必要。

游民星空

【圣遗物推荐】

主词条与副词条同上。

【适配阵容】

凝光+五郎+阿贝多+钟离

以凝光为首的岩队,驻场主力是凝光,但此阵容已经接近速切,基本不会太缺充能。而凝光是需要攻击力属性的,所以五郎是可以携带宗室4件套提高凝光的输出能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