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2.3版魈武器、圣遗物及配队建议

2021-12-29 15:47:42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许悠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中的魈会在2.4版本进行返场,那么这名角色要怎么培养呢?请看下面由“许悠”带来的《原神》2.3版魈武器、圣遗物及配队建议,希望对大家有用。

游民星空

结论

1.4命琴对魈的增伤相比于钟离来说非常多,但使用体验不及钟离。

2.五星武器中,高精情况下护摩之杖是首选,低精情况下不妨选择和璞鸢。四星武器中,建议选择决斗之枪或高精千岩长枪。加成元素爆发的武器(如渔获,断浪长鳍等)无法作用于魈。

3.追忆套是最高伤害的搭配。触发追忆套对元素充能效率没有要求,但需要特殊手法:在充能满并拥有2层E技能的情况下,E,(0.5秒后)E,吃掉6个风元素微粒,然后开启大招开始输出。

4.2+2与渡火套的伤害差距不大。后者更高一些,但对作战对象与作战环境有严格要求。

计算条件

1.参与计算的相关角色面板数据将通过有效词条数目进行校准,主C角色的有效词条数目均设置在30条;参与计算伤害的辅助角色、副C角色的有效词条数目均设置在25条。关于本次计算的有效词条定义以及算法结果请见下图:

游民星空

注:当武器词条为暴击率加成时装备暴伤头,当武器词条为暴击伤害加成时装备暴击头,由于魈进阶享受暴击率加成,其余情况一律装备爆伤头。参与计算伤害的辅助角色、副C角色均装备暴击头。

2.队伍配置选用常用的双火体系:魈(0命)+辅助+班尼特+香菱,其中辅助将集中讨论钟离与琴(4命)两种情况,伤害数字为班尼特使用Q后,魈进行7次下落攻击(高空),香菱的旋火轮命中7次的总伤害期望。

详细配置请见下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3.靶子均为90级丘丘人(全伤害类型抗性10%)

计算结果与分析

首先是钟离辅助的情况:

游民星空

然后是4命琴辅助的情况:

游民星空

从辅助的选择上来说,在该体系下,搭配4命琴可以让魈打出更高的伤害,但后台的香菱输出会降低。该配队条件下,由于有琴产出风元素微粒,魈的充能压力较小,但由于没有护盾的存在,在输出上对于输出环境,操作手法要求较高。魈在输出过程中若出现被打断等情况对于全队的伤害收益具有很大的影响。在高压环境下(如三剑鬼)如果对自身操作没有自信的话,钟离仍是最好的选择,玉璋护盾对于生存压力,输出体验的改善无需多言。(本人表示没有钟离已经不会玩游戏了•ω•)

从武器的选择上来说,高精的护摩之杖加成非常高,但精1的护摩之杖优先级低于精1和璞鸢。四星武器中,在不同的配队下,不同精炼的武器表现不同。总体来说,决斗之枪是最稳妥的搭配,但高精千岩与贯虹之槊也不失为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钟离配队的情况下。注意,加成元素爆发的武器无法作用于魈,如渔获,断浪长鳍等。

从圣遗物套装的选择上来说,追忆套是伤害最高的选择,其次为渡火套和2+2,但两者的差距十分有限,考虑到刷本的时间成本和搭配的难易度,希望各位旅行者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搭配。这里主要说说使用不同搭配的特点:

1.2+2是最安逸的搭配,对操作手法,作战环境,怪物种类等没有任何要求。

2.渡火套不适用于场地或怪物会提供其他元素的作战环境中,如若陀龙王,深渊咏者等。在场地没有其他元素附魔效果,怪物自身不会使用或低频率使用其他元素的情况下,渡火套配合扩散效果可以达到很高的覆盖率。

3.追忆套需要特定的手法触发,触发流星套对元素充能没有要求。手法为:在充能满并拥有2层E技能的情况下,E,(0.5秒后)E,吃掉6个风元素微粒,然后开启大招开始输出。注意:大招期间,魈的E不产球。

相关角色的元素微粒产出规律为:

游民星空

在魈没有任何元素充能效率词条的条件下,即元素充能效率=100%时,以在场角色的身份每吸收一颗风元素微粒,将回复3点元素能量。因此按上述手法吸收6个风元素微粒后即可弥补追忆套扣除的15元素能量。另外,当魈的元素充能效率达到166.7%时,只需要使用1次E技能即可。

写在最后:

1. 任何计算都无法完全代表实际情况。本贴中的各搭配对比均是建立在副词条相同的条件下,在实际情况中,还希望各位旅行者更加关注词条情况,而非盲目追求套装。

2. 在魈的配队体系下,除了双火体系,还有风队等其他体系,希望各位旅行者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玩法体系。但本人更推介双火体系,除了可以享受到充分的加伤之外,香菱的后台输出可以让队伍的整体DPS有非常明显的提升。在深渊压力和血量增加明显的现版本,风C的就业空间其实在不断的缩小,因此后台副C对魈来说其实非常重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