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荒泷一斗技能介绍及配装推荐

2021-12-29 15:32:40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O丶Ha丶Yo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荒泷一斗是岩系的强力输出角色,不少玩家想要了解他的技能特点以及装备搭配思路,下面请看“O丶Ha丶Yo”带来的《原神》荒泷一斗技能介绍及配装推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角色介绍

游民星空

荒泷一斗(以下简称一斗),5星岩系双手剑角色,隶属于稻妻城花见坂。

一斗的角色突破属性是暴击率加成,80级突破后共可获得19.2%的暴击率加成。加上角色自身自带5%的初始暴击率,所以一斗80级突破后面板就有24.2%的暴击率。

提升一斗的好感度到10级便可在角色页面领取一斗的专属名片纹饰——【一斗·鬼颜】;使用一斗烹饪「什锦炒面」时有概率获得【特殊料理】——「强者之道」(只能对倒下的角色使用,复苏选中的角色,为其恢复生命值上限的15%,并额外恢复550点生命值),「什锦炒面」(只能对倒下的角色使用,复苏选中的角色,为其恢复400点生命值)的食谱在稻妻城志村屋「志村勘兵卫」处购买获得,烹饪需要3个面粉+2个卷心菜+1个瘦肉。

一斗的主要定位是主C,基础属性方面,一斗的生命值与攻击力都不太突出,但是一斗的出现直接超越了七七这个基础防御力一直稳居第一的角色。一斗的Q类似于诺艾尔,都可把防御力以一定比例转化为攻击力,所以同诺艾尔一样,都是以防御力这一属性为主,防御力=攻击力!

天赋介绍

游民星空

【普通攻击:喧哗屋传说】

一斗的普攻天赋是主要的输出方式,与Q息息相关,同理于诺艾尔,开Q后的普攻天赋所有的攻击方式(普攻+重击)都会转化为无法被附魔覆盖的岩元素伤害且基于防御力以一定比例获得攻击力。

普攻天赋的核心机制是「荒泷逆袈裟」(以下简称“棒槌”),而棒槌需靠「乱神之怪力」(以下简称“鬼面”)才能触发。

PS:简称棒槌是因为攻击动作就像是拿着棒槌在那挥舞;简称鬼面是因为确确实实动态显示是鬼王面具。

所以得出:

①.棒槌与鬼面息息相关。没有鬼面不能触发棒槌。

②.A天赋与Q息息相关。没有Q,A与重击乏力。

③.①与②的关系同理A与Q的关系。

棒槌属于重击,如果没有鬼面时施放重击会变成「左一文字斩」。

看似复杂,实则简单,主要记住棒槌(荒泷逆袈裟)和鬼面(乱神之怪力)就可,左一文字斩可忽略。

下文也会从荒泷逆袈裟(棒槌)、乱神之怪力(鬼面)、左一文字斩进行逐步分析。

『普攻天赋·A』

一斗的普攻一共是4段攻击动作。普攻伤害总倍率在目前双手剑角色里排第五。

常态下的4段A都是物理白字伤害,其中1、2、3段A顺手无明显前后摇,只有在第3段接第4段时有明显的前摇时间。施放E或者进行冲刺后一小段时间内,A的连击段数不会被重置,这个一小段时间是非常短暂的,没有停留的时间,基本就是施放E或者冲刺后得立即接下A才行(能有多快就多快,稍微迟疑一下基本接不上),也基本是在打完第3段A时接E或者冲刺再接第4段。

常态下的A并非主要输出方式,主要作用是在第2段和第4段时分别叠加1层与2层鬼面。

『乱神之怪力(鬼面)』

游民星空

最高可叠加至5层,拥有鬼面才能施放棒槌效果。

鬼面层数叠加方式:

1、常态下的A第2段(叠加1层)与第4段(叠加2层)命中敌人;

2、开Q进入鬼王状态后的A第1段与第3段命中敌人,都可叠加1层;

3、施放E召唤阿丑命中敌人可叠加1层;

4、阿丑受到伤害可叠加1层;

5、阿丑持续时间结束或者耐久度耗尽时可叠加1层。

只需注意,已经叠加至5层时就请直接施放重击触发棒槌效果即可。不建议已有5层鬼面时继续使用普攻或者其他叠层方式进行输出!

『荒泷逆袈裟(棒槌)』

需拥有鬼面时才能触发。棒槌是一斗独有的重击攻击动作,施放时有短暂的锁敌冲刺(前摇),但并不影响手感,接着就是消耗鬼面施放棒槌连斩伤害,直至鬼面消耗完毕才会施放A天赋里最高倍率的棒槌终结伤害。且施放棒槌不需要体力,就比较舒适。

当鬼面只叠加了1层时使用棒槌,只会有终结动作(伤害),不会有连斩动作(伤害),所以终结伤害也是需要鬼面层数的。当一斗叠加了5层鬼面时施放棒槌,期间没有叠加层数时只会造成5次伤害(4次连斩伤害+1次终结伤害)。

在一斗等级突破20级时解锁的【固有天赋·荒泷第一】,提高了使用棒槌时的手感以及不被打断的省心棒槌效果(如下图介绍)。

游民星空

【固有天赋·荒泷第一】

该天赋的攻速提高以及抗打断效果皆是在使用棒槌时有效,且最主要的是停止使用棒槌或者直接打完鬼面层数后,该效果就会消失。所以建议尽量鬼面层数叠加至5层,中途不要终止棒槌,一战到底最佳。喜欢QA重A重A重···的手法也是个人喜好,快乐度是有的,但是常规建议还是5层鬼面接完整的一套棒槌舒服一点。

常态下的棒槌同理A,都是白字物理伤害,也非主要输出方式,这两者都是在依靠开Q后获得攻击力以及岩伤转化后才会变成最主要的输出方式。加上一斗等级突破60级后解锁的【固有天赋·赤鬼之血】,基于一斗自身的防御力增加棒槌造成的伤害(如下图介绍)。

游民星空

【固有天赋·赤鬼之血】

该天赋的伤害增加方式同理于心海的Q、阿贝多的专属武器辰砂之纺锤的精炼属性等等,算法都是一样的。可以说是单独的乘区,也可以说是倍率伤害加伤乘区。

该天赋也直接奠定了防御力这一属性对于一斗而言的重要性。

一斗的两个等级突破获得的天赋都基于棒槌的设定得到提升,这也奠定了一斗最主要的输出方式就是棒槌了。

『左一文字斩』

可以忽略的一个机制。基本不使用,也并不建议使用。只能在没有鬼面时才能触发。

对比棒槌,一是倍率不如棒槌;二是比棒槌的前摇长,同理其他大剑角色,准备时间有点长,使用起来挺卡手的;三是会消耗体力。

所以,在没有鬼面的时候,应该是加油努力的叠鬼面层数为棒槌做准备,而有了鬼面时,左一文字斩就触发不了,所以是可以忽略的一个机制。

游民星空

【元素战技E:魔杀绝技·赤牛发破!】

E的核心机制是召唤的岩元素创造物——「阿丑」(灰常滴阔爱),具有鬼面叠层、掉落岩元素微粒、嘲讽周围敌人的功能。

E可点按与长按,其功能一致,都是召唤阿丑出场。长按只是可以瞄准投掷的方向以及可以投掷阿丑至更远的距离。点按为瞬发模式,手感不错,不拖沓,且带有锁敌模式,实战中更建议点按。

E的机制与注意点:

1、不管是点按还是长按召唤的阿丑,其冷却时间都是10秒,持续时间都是6秒;

建议使用点按,长按与点按召唤的阿丑功能一致,长按只会影响拔刀速度!

2、阿丑的耐久度会以100%的比例固定继承一斗的生命值上限,拥有和一斗一样的生命值上限;

3、召唤阿丑命中敌人会掉落3-4颗岩元素微粒,并使一斗获得1层鬼面;

不命中敌人啥也没有!

4、阿丑具有嘲讽敌人的功能,当阿丑受到敌人攻击时,一斗也会获得1层鬼面。若同一时间阿丑受击多次,也只会获得1层鬼面,且每2秒只能获取1次;最重要的是:一斗即使处于后台也可通过该方式获取鬼面层数!

阿丑受到其他伤害也会为一斗叠加鬼面层数,比如把阿丑站在燃烧的草地上。

5、阿丑的耐久度归零消失或者持续时间结束消失,一斗还会获得1层鬼面;同4,一斗即使处于后台也能获取!

6、一斗在使用1/2/3段A时施放E后立即接A,A的连击段数不会被重置(前文已提到)。

总结一斗的E最主要且实用的功能就是提供鬼面层数以及回能,在鬼面叠层方面,E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游民星空

【元素爆发:最恶鬼王·一斗轰临!!】

Q既简单又核心,有Q的一斗是真大爷。就跟诺艾尔开Q才是高达,不开Q就是女仆类似的道理。

施放Q会进入怒目鬼王(简称鬼王)状态,该状态下会提高一斗的普攻速度,固定10%,不受天赋等级影响(上文普通攻击展示的动图可以看出这10%的攻速差别并不大,但是使用起来手感还是会有优化的感觉)。

同时基于自身的防御力数值以一定比例转化为攻击力,等同于防御越高,攻击则越高,所以一斗自身并不用过多考虑攻击力这一属性,多考虑防御力即可。

并使A天赋下的所有攻击方式都转化为不可被附魔覆盖的岩元素伤害。这里是伤害转化,而不是附魔,所以不存在优先级的说法,只有附魔才有优先级的说法。

且改变了普攻为鬼面叠层的机制,常态下第2段叠1层,第4段叠2层;鬼王状态下第1段与第3段都是叠1层。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鬼王状态下,有时候不想打出第4段,想直接使用棒槌,但是偏偏会打出来,目前没找到破解的方法,有时候第4段那手感真不丝滑。

Q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Q本身无法造成伤害,但是给的增益状态对于一斗而言确实是挺核心的。而Q的启动能量需要70点,相对来说作战不掉落元素晶球的敌人时存在一定的回能压力,需依靠队伍内其他角色产球或者拥有回能机制的角色来弥补。

游民星空

【固有天赋·干裂枝碎】

生活类实用的天赋。目前独家的伐木加成类天赋,每次伐木都有25%的概率获得双份木材,对于伐木的效率有显眼的提升。

命之座介绍

游民星空

【1命·倘若不知,我讲你听】

该命座是省心实用的命座。

但性价比并不高(下文手法推荐会详解)。EQ之后直接使用棒槌即可,相比0命的一斗,需要在Q之前使用A叠层或者Q之后使用A叠层,而1命的一斗直接EQ接棒槌即可,所以是省心实用的命座。

但是1命的价值没有专属武器赤角石溃杵高。考虑1命不如考虑一下专武。

游民星空

【2命·纠集众人,斗倒御岳】

该命座相对价值高的是施放Q后至多可恢复18点元素能量,相当于驻场获取6颗岩元素微粒。

一斗的定位是驻场主C,首位考虑的是伤害,充能属性基本随缘,而Q所需的70点元素能量也是一个问题,队伍循环若是卡在某一角色的充能问题上,相对来说还是挺难受的。所以该命座可以缓解一斗的充能压力,基本也不会太缺充能。

游民星空

【3命·水陆自在,牛王同行】

E的天赋等级直接提高3级。节约资源,快速养成。

游民星空

【4命·奉行牢狱,茶饭之所】

该命座的攻防提升还是不错的,而且还是全队提升,但是受限于需要鬼王状态结束时才会触发,对于岩队而言,防御力与攻击力都有提升作用。

而且仅仅只有10秒的持续时间,一斗鬼王状态结束后切其他角色还得尽快施放技能,慢一点可能一斗就享受不到了。

虽然配合2命减一斗Q冷却时间可以完美契合,但若是回能跟不上也是空了吹的。毕竟对于一斗而言,没Q或者Q回能没好时,该命座的增伤效果起不了太大作用。但对于岩队其他岩系角色来说是可安心享受的。该命座的攻防提升效果的持续时间以及触发机制真是卡得死死的,非常漂亮。

游民星空

【5命·十年花坂,皆知我名】

Q的天赋等级直接提高3级。节约资源,快速养成。

游民星空

【6命·在下荒泷一斗是也】

该命座看那70%的暴伤就还不错,超乎想象力的是手感俱佳的50%几率不消耗鬼面层数。

个人体验的满命一斗最高打出了31次连斩伤害,反正开Q后就一直在那使用棒槌,一路挥到底,一点不拖沓。

满命一斗的快乐已经不能体现在伤害上了,有满命一斗应该是不可能没有满命五郎的吧,满命一斗加持的70%暴伤以及满命五郎加持的40%暴伤在数值上就已经超出一大截了,而满命一斗的持续连斩次数的不确定才是吊人胃口,兴奋度满分的设定。 当你拥有了满命一斗,伤害或许已经不重要,更喜欢的是想知道荒泷派他大爷到底能挥多少次......

测试时,连斩次数基本保持在12-16次这个区间。最低也有8次。

输出手法

一斗的核心输出是棒槌,而棒槌需鬼面才能使用,所以一斗的手法是需要先获取鬼面再接着使用棒槌进行输出。

这里区别与0命与非0命的手法。

0命一斗手法

①.一斗EAAAA→切换其余角色施放技能→一斗Q+棒槌+EAAAA+棒槌+AAAEA→切换其余角色→循环,只要充能跟上,循环能力是挺舒服的。

②.或者一斗E→切换其余角色施放技能→一斗QAAA+棒槌+EAAA+棒槌→切换其余角色→循环也可。

0命一斗可以先叠5层,鬼面满层提示后再开Q,然后直接使用棒槌即可,但是常态下的A手感或许笨重,相对上面两种手法来说,个人更喜欢手法②。

其实在不管什么情况下都可使用AAAEA,或者EAAAA的方式优先叠满鬼面,然后切换其他角色施放技能,最后切回一斗直接开Q打满一套棒槌,此时鬼王状态未结束,接着使用EAAA基本都能叠满鬼面,再接一套棒槌。

1命一斗手法

(一斗E)→其余角色施放技能→一斗Q+棒槌(6-9次)+EAAA+棒槌→切换其余角色→循环。

其实与0命的一斗类似,就是能省去最开始的平A环节,可以节约时间。因1命提供开Q获取2层鬼面,后续可获取3层的效果,受阿丑受击获取层数的机制影响,所以1命一斗开Q后首次使用棒槌会有6-9次的区别。也变相的有了增伤效果,节约了时间增加了连斩次数,1命是有提升的,但是与同期的专武对比,提升价值并不大,这也是不推荐搞1命的主要原因。

但相对于省心实用方面来说,确实省去了最开始的平A那手感笨重的环节,这点还是不错的,若是针对伤害而言,并不能做到质的提升效果,只能说是手感很好,可以直接EQ接棒槌。

6命一斗手法

EQ接棒槌就可,看荒泷派他大爷能打多少次,能一直使用棒槌到鬼王状态结束就是真大爷。

若鬼王状态未结束,而鬼面消耗完毕,有E就放E然后AAA再接棒槌就行。

等级及天赋突破材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总结

一斗的核心机制是鬼面,需要鬼面才能触发核心的输出方式棒槌。

E虽然不是主要输出模式,但是在鬼面叠层方面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Q是核心的防转攻机制,并使A由常态下的物理伤害转化为岩元素伤害。

命座1命提升不大;2命回能与减CD核心;3命提升E等级;4命受限于需鬼王状态结束才能触发,但对于岩队的提升还不错;5命提升Q等级;6命70%暴伤加省心棒槌效果有着质变的作用。

一斗的输出能力无需担心,在岩系主C里的表现是一流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