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八重神子装备搭配建议

2022-02-16 10:02:14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许悠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中八重神子是2.5版本新增的角色,不少玩家想要了解她的装备和武器该如何选择,下面请看“许悠”分享的《原神》八重神子装备搭配建议,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结论

武器选择:五星武器推介:神乐之真意 天空之卷;四星武器推介:流浪乐章 匣里日月 黑岩绯玉

若选择站场输出(不建议):五星武器推介:神乐之真意 四风原典;四星武器推介:匣里日月 黑岩绯玉

圣遗物选择:词条情况>2+2套装。平均意义上而言:推介在2角斗/2追忆、2如雷、2宗室中灵活选择。

命座推介:1命、2命、6命极大提升

辅助推介:枫原万叶、九条裟罗

前言与简介

八重神子是继心海之后的全新法器5星角色,E技能可以脱手,留在场上提供高频的雷元素伤害,Q技能则可以打出不俗的爆发输出。在基础面板上,八重神子拥有目前法器角色之中最高的基础攻击力(340,第二名为可莉311),是强度十分在线的角色。

E技能:最多拥有3层E技能充能。杀生樱存在时间14秒,单次持续时间内,每个杀生樱最多攻击5次,共计最多15次。攻击倍率取决于场上E技能的数量、技能倍率与命座(3命、6命)

Q技能:Q技能的机制相比于E技能来说要简单很多,同时也是神子打出爆发伤害的主要手段。Q技能的倍率重心在于天狐霆雷,即强烈不推介在场上没有杀生樱的情况下施放。Q技能的倍率非常可观,在消耗最多3颗杀生樱的情况下,10级Q总被率可达2270.64%。

被动技能1【神篱之御荫】:队伍中附近的其他角色的元素爆发与元素战技命中后均能使E技能的冷却减少1秒,两种伤害类型分别计算CD,CD为1.8秒。显而易见,鼓励后台而不鼓励站场,处于后台时可以大幅度加快E技能的恢复速度,是神子的最关键的被动技能。

被动技能2【启蜇之祝词】:每点元素精通提高0.15%的E技能伤害。从目前来看似乎显得比较尴尬,首先神子不推介走精通流派,因为这样相当于牺牲了优秀的Q技能,此外,2命万叶,6命猫猫提供的元素精通加成在后台时是享受不到的。在装备乐团2的情况下,收益也仅为12%E技能伤害加成。该技能实际上是面向未来的新圣遗物或者雷草反应而设计的,旅行者们可以拭目以待。

武器与圣遗物收益计算

计算条件如下:

1. 靶子均为90级丘丘人(全伤害类型抗性10%)

2. 参与计算的相关角色面板数据将通过有效词条数目进行校准,主C角色的有效词条数目均设置在30条;参与计算增伤效果的辅助角色的有效词条数目均设置在25条。

注:本期选用的辅助角色中,九条裟罗、班尼特辅助效果不受词条影响,枫原万叶、砂糖辅助效果受词条影响。

3. 技能模组:神子的常规手法应该是后台输出+速切爆发,站场输出非常容易导致整体队伍DPS的亏损和充能续航问题,这是得不偿失的。本篇攻略中的技能模组为:施放3次E技能后进入后台,并于E技能持续时间即将结束时上场施放Q技能,整体时长约为14秒。

4. 武器选择:由于神子技能组的特殊性,目前的法器武器中除了新专武能够完美契合外,许多五星、四星武器都或多或少面临着主属性不搭、武器加成不契合、覆盖率低下等问题。在一番筛选之后,五星武器将选择神乐之真意、天空之卷;四星武器将选择白辰之环、流浪乐章、匣里日月、黑岩绯玉。

5. 圣遗物选择:圣遗物其实也是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目前游戏中并没有非常适合神子的圣遗物套装(这里点名神子陷阱绝缘4,经测试得出的结论为绝对的得不偿失),在新圣遗物未推出之前,2+2是最好的选择。本篇中参与计算的2件套效果为:决斗2/追忆2、乐团2、宗室2、如雷2。

游民星空

注:八重神子突破属性为暴击率,推介选择暴伤头。对于E技能,元素精通>小攻击,而对于Q技能,小攻击>元素精通。综合收益下,小攻击>元素精通。在未来新圣遗物等内容未实装之前,请勿过度追求元素精通!!

游民星空

由于2+2搭配情况繁多,为了简化作图,我们不妨先来看看0命神子装备专武情况下的所有2+2搭配的期望收益:

游民星空

不难看出,尽管差距不大,但对于平均意义上的词条情况,在6种搭配中,2乐团是相对来说收益最低的选项。因此,接下来的武器测试中,均忽略搭配2乐团的情况。

下三图分别为装备2角斗2如雷、2宗室2角斗、2宗室2如雷时的EQ伤害分布。需要指出的是,对于本篇的技能模组,流浪乐章在触发后虽然加成可观,但其覆盖率只能涵盖大约2/3的E技能,无法覆盖Q技能,此外,由于流浪乐章自身的技能CD,从多次循环的角度来说平均收益会比单次循环更低。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期望数据均是基于相同的平均词条角度。可以看出,2+2套装的选择之间的差距是非常小的,这意味着,在实际情况下,圣遗物的词条情况是决定性因素,而不是套装。比如词条的强化结果更倾向于攻击力加成,那么如雷2或者乐团2同样是推介的选择。

在武器的选择上,由于神子的技能组持续时间非常长,覆盖率是重中之重,这一点在上一期的甘雨攻略的后台副C流派部分中也有提到。神乐之真意的武器技能为神子量身打造,持续时间完美覆盖,不愧专武一名;其次同样是能够做到稳定覆盖的天空之卷;此外,黑岩绯玉由于其技能触发后持续时间长达30秒,同样有着非常可观的收益;接下来的流浪乐章、匣里日月的覆盖率都比较有限,但可以通过灵活变通来提高收益,比如在BUFF持续时间内提前切上场施放Q技能。

命座提升

对于八重神子的命座:1命、2命均为提升循环能力以及使用体验,3命、5命提升EQ倍率,4命、6命为直接性伤害提升,我们主要讨论2角斗2如雷,精1专武配置下的神子命座提升:

游民星空

八重神子6命对于E技能的提升是非常高的,原因是不但基础倍率得到进一步提升,还能够享受到防御减免的加成,这个乘区很少见,是**于抗性之外的另一个乘区,在雷神的命座中同样也有提到。对于伤害乘区来说,越少提升的乘区,对于伤害的整体提升意义也就越大,这点可以用我们常见的体积计算来解释:对于一个长宽都已经比较可观的长方体,此时增加它的高度对于体积的增长效果就比增加长度大得多。

辅助提升

目前雷队体系中使用最广泛的辅助有:以加攻为主的班尼特、九条裟罗,以及以减抗增伤为主的万叶、砂糖。在本篇中,我们主要讨论上述辅助角色对于0命,2角斗2如雷,精1专武配置下的神子提升。

班尼特&九条裟罗:这两位辅助角色只能为当前场上角色提供攻击力加成,这与神子的技能模组是有些许冲突的。因此对于这两位,我们主要讨论其对于神子Q技能的加成效果。

班尼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九条裟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对于砂糖&万叶:由于四风套减抗以及自身加伤不需要站场条件,因此将讨论这两位角色分别对于八重神子E技能、Q技能的增伤期望

砂糖

游民星空

注:砂糖增伤效果来源于四风套、面板、命座以及被动技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里要提一下的是,用讨龙砂糖来拐神子的Q能够得到非常大的加成,但对上场顺序有很大的要求,并且很容易导致主C吃不到四风套的减抗。

枫原万叶

游民星空

注:万叶增伤效果来源于四风套、面板、命座以及被动技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辅助的选择上,集减抗增伤为一体万叶依然是非常优秀的选择。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虽然处于后台的神子不能享受到2命万叶带来的200元素精通,但万叶自身同样会受到此加成并转化为神子的增伤。

写在最后

游戏玩法绝不仅限于一种。虽然神子的普攻重击倍率并不突出,但真爱玩家仍然尽可以用她来站场。攻略的作用是帮助大家找到最合理、收益最高的玩法,而不是对某种玩法做出对错批判。另:对于站场流,四风原典伤害仅次于专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