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幻塔》属性面板攻击加成算法分析

2022-04-20 11:48:39 来源:逗留一会 作者:冰凉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属性面板,我们最开始接触的东西,在2.0来临之前,我们在回头看看,你们真的了解他么?你知道面板上的攻击是怎么来的吗?

游民星空

1.面板攻击的来源

属性面板上的攻击属性分为:物攻、火攻、冰攻、雷攻。

游民星空

面板攻击来源:初始攻击(人物等级、抑制器增加的攻击)、武器、意志、装备、攻击加成buff(包括攻击加成的拟态buff、技能buff、意志buff、武器专属和星级buff等)。

源器增伤不加面板攻击

游民星空

同理,伤害提高类的属性都不增加面板的攻击,如赛弥尔拟态、冰弓一星被动,以及团本的作战引擎的随机增伤属性(伤害提高类)等。

游民星空

2.攻击buff的计算公式

那么攻击buff增加的攻击是怎样计算的呢?

增加攻击的buff是加算,而不是乘算,可以理解为:

基础攻击*(1+攻击buff1+攻击buff2)

而不是:

基础攻击*(1+攻击buff1)*(1+攻击buff2)

我们从面板来验证:

以启明星专属被动举例(装备两把以上雷属性武器增加20%雷攻)。

游民星空

初始面板四种属性攻击是相同的,此时其他属性攻击为3639。

由于我们带两把雷属性武器激活被动-雷电共鸣,所以其他属性攻击不变,而雷攻增加了20%。

计算3639*(1+20%)=4366.8,面板上不显示小数点,所以现在的雷攻为4367。

游民星空

我们继续试验,启明星五星效果--释放技能脉冲锁定后,提高自身(10+自身电极数*10)%雷电攻击。

游民星空

如果我们有1根电极时,可增加20%雷攻,此时我们释放完技能可以看到面板雷攻变成了5095。

游民星空

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

我们可以使用加算公式:3639*(1+20%+20%)=5094.6,即5095雷攻。

可以看到我们的所有攻击buff都是基于基础攻击计算的,而不是面板的当前攻击。

3.基础攻击

那么基础攻击受什么影响?

我们上面提到了,面板攻击来源有:初始攻击、武器、意志、装备、攻击加成buff,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1)上面的实验中,我们都佩戴了三把武器,所以可以得出结论:武器增加的攻击属于基础攻击

(2)我们先带上意志,此时面板攻击为5758,激活启明星雷电共鸣后雷攻为6909。

游民星空

计算方法:5758*(1+20%)=6909.6

激活启明星五星效果后雷攻为8061

游民星空

计算方法:5758*(1+20%+20%)=8061.2

可以得出结论:意志增加的攻击属于基础攻击

(3)我们带上装备(以加雷攻的手套实验)

游民星空

此时其他属性攻击为6529,雷攻为8293

游民星空

计算方法:(6529+手套雷攻381)*(1+20%)=8292,

可以得出结论:装备增加的攻击属于基础攻击

※由于面板不显示小数点,而小数点后数据是实际存在的,所以以整数计算会有少许偏差。

4.总结

从面板攻击的变化可以得出结论:

属性攻击=基础攻击(包含武器、装备、意志)*(1+攻击buff1+攻击buff2+…)

多个属性攻击buff的算法为加算,都是基于面板的基础攻击计算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幻塔专区

责任编辑:爆炸冰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