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夜兰技能介绍及配装参考

2022-06-09 09:43:07 来源:bilibili 作者:七月的休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夜兰有着高额的输出能力,并且也能够胜任队伍中辅助的角色,还不知道如何培养她的玩家请看下面“七月的休”带来的《原神》夜兰技能介绍及配装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一图流攻略

游民星空

由于夜兰与行秋的挂水机制非常相似,在配队中这两就业几乎完全一致,所以大家难免会把夜兰与行秋进行比较,进而产生一个问题:”夜兰和行秋如何选择“?

这里楼主在文末会把夜兰和行秋进行一个对比解析并回答上述问题。

养成推荐指数:★★★★★

角色特点:脱手大招、高频挂水、女版“行秋”

角色定位:副c,6命也可做主C(毕竟就算是0命也比末位的那几位C输出还是要高一些的~)

夜兰,凝光的情报官,目前版本是一个水元素后台输出型角色,大招脱手(无快照机制),可高频挂水,因为挂水功能与行秋高度一致,所以有女版“行秋”的说法。

是目前唯一一个主要依赖生命值特性而不依赖攻击力的角色。EQ伤害都吃生命值,只有普攻和重击吃攻击力,但是普攻在实战中几乎不用。

0命即可玩,核心技能是元素爆发,是主要的输出与辅助性来源,就业参考行秋,几乎行秋能进的队伍,夜兰(2命)都能进,也是属于一个万金油的角色。主流的玩法就是在元素反应队充当挂水工具人与后台输出,如(火c蒸发队、国家队、感电队等)

天赋推荐

Q>E>A(非6命,可不练A)

普通攻击(A)

由于EQ都是吃生命值,不吃攻击力,所以虽然普攻倍率尚可,但是一般也不会也不会用到普攻或蓄力攻击,实战意义不大,可以不练。6命可以练,普攻会具备破局矢相似的特性。

破局:

1.脱战5s,获得破局效果(第一个出战即可,进入战斗会有BGM和红色三角提示)

2.使得下一次蓄力时间减少80%,并发射破局矢,造成水元素范围伤害。(弱水附着)

3.破局矢的伤害吃生命值上限,不吃攻击力。

元素战技(E)

疾走技能,对路径敌人进行标记,有一条“丝线”连起来,疾走结束,对敌人基于生命值上限造成水元素伤害。(弱水附着)

疾走:

1.长按疾走最多持续3s,每标记一个敌人,增加34%的破局概率,连3个怪就100%获得破局效果。

2.冲刺或跳跃、再次按E可提前结束疾走状态。

3.疾走类似于莫娜和神里的冲刺,速度差不多,遇到障碍物也卡主,但无法在深水里疾走。

4.每次产3-4个元素球

5.伤害基于生命值上限一定比例,不吃攻击力。可以利用蒸发打个小爆发伤害。

6.开大后使用e技能,可骰子协同一次攻击。

元素爆发(Q)

核心技能,开启技能造成水元素伤害(强水附着),并凝聚出“骰子”协助攻击。

“骰子”

1.场上角色普攻(轻击),骰子协同攻击,每秒最多触发1次,1次为3支水元素伤害。(弱水附着)

2.这里说的普攻非普攻伤害,而是类似普攻动作类的,比如雷神大招的普攻,伤害是算元素爆发伤害,但是动作是普攻。

3.无快照机制,随夜兰的面板变化而变化

4.技能伤害和筛子伤害都是基于生命值上限一定比例,不吃攻击力。

5.持续时间15s,协同攻击大概12-13次(夜兰自身攻击13次,切人攻击12次,实战中扣除动画和切人,打不满12-13次。)冷却时间18s。

6.会出现反向打工(如:1命胡桃,会出现反向打工,建议带个风系染水可缓解,或者胡桃a重闪a重闪+跳跃键。)

7.结合【固有天赋·妙转随心】,开q后,场上角色伤害提高1%,每秒提高3.5%,最高提高50%,需要站场14s才能吃满,基本吃不满的。

【固有天赋·猜先有方】,队伍角色元素种类越多,夜兰的生命值上限提升越多(6%/12%/18%/30%),有效的缓解了生命沙,可换成充能沙。

命座

没有特别核心的命座,但几乎每个命座都有用。推荐1246命,其中6命可主C。

1命:E技能使用次数+1,可缓解充能,需求可降低到170%+

2命:额外发射一支水箭,一轮由3支变成4支水箭,输出提升约25.7%。重点是可压住比如胡桃的火了(元素附着计数器)

3命:q技能等级+3

4命:依照e技能标记敌人的数量,为全队增加10%生命值,持续25s,最多增加40%。(吃生命值的角色:胡桃、钟离、心海、神里凌人、托马等)

5命:e技能等级+3

6命:释放q技能后,夜兰的普攻变成特殊的破局矢,视为重击伤害,造成正常的破局矢156%的伤害,持续20s,射出5次清除效果。提供了夜兰的站场输出机会。

武器推荐

游民星空

武器选择,因为夜兰主要输出技能就是元素爆发,所以要保证夜兰的充能回转,建议在保证充能之后再考虑输出,1命及以上推荐输出向武器,0命建议还是充能武器。另外夜兰不吃攻击力,所以一些武器的副词条或者效果为提高攻击力,就基本无效。

感电流或者多元素混合流可以用绝玹,夜兰2命以下的蒸发流也可以用,反正反向打工嘛(迪卢克不适用~)

冻结流不吃元素精通。

圣遗物推荐

游民星空

圣遗物首推绝缘4件套,加充能,加元素爆发伤害。其余2+2都差不多,哪套属性好就用哪套即可。

6命打重击流,这个玩法可以玩玩(别上头),可以带乐团,武器还是建议带若水,因为阿莫斯的攻击力副词几乎是吃不到的。

圣遗物的主词条:花和羽毛固定,沙漏(充能)、杯子(水伤)、帽子(双爆)

副词条:双爆、充能、生命值百分比、精通(攻击力不要)

阵容适配性

1.就业性广,可进几乎行秋所有的配队,2命最佳。

2.元素爆发可脱手,高频挂水,且输出高,是一个合格的副c

3.2命以下压不住火c(如胡桃、可莉、烟绯等,迪卢克倒没事),可带风系角色染水缓解,如万叶、温迪、砂糖。

4.可主C,0命比某些垫底的主C输出能力还是强点的,萌新没有主C的话,夜兰也可以用。

夜兰和行秋如何选择?

结论

输出:夜兰2命>行秋6命>夜兰0命>行秋5命

挂水:夜兰2命≈行秋6命>夜兰0命>行秋5命

夜兰和行秋并不完全平替,行秋更平民一些,功能性更强一些,夜兰输出更强一点。如果已有毕业满命行秋,非夜兰xp或原石有限,可以考虑继续积攒原石。

对比

1.夜兰和行秋的元素爆发机制非常的像,同样脱手后台输出与挂水,普攻触发。

2.0命夜兰是3支水箭一轮,2命4支;0命行秋是2-3雨剑循环,6命是2-3-5雨剑循环。

3.元素附着机制(计时器2.5s、计数器3次,更详细的建议看元素高等轮),由于行秋的雨剑靠近也会元素附着,所以6命行秋在近战c上面,挂水是要强于夜兰的。

4.输出上面,夜兰突破加爆伤,行秋加攻击力百分比,面板上更容易毕业,输出很多大佬都测过了,夜兰是强于行秋的。

5.充能方面,夜兰e疾行产3-4颗球,行秋e踢一脚产4-5个球,考虑到4个角色循环,实战中夜兰e技能冷却时间短但并不一定会比行秋多个e,且行秋基本标配祭礼剑,行秋充能上强于夜兰,且充能更加巴适得板。

6.行秋雨剑具备减伤和回血功能,在生存和容错率上强于夜兰,像雷国还是蛮脆的。

7.夜兰是5星角色,需要氪或者囤原石,行秋是4星角色,获取难度低于夜兰,且迟早满命。

突破材料

游民星空

等级天赋突破素材需要星螺、符纹之齿、鎏金之鳞、涤净青金系列、繁荣系列、徽记系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