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异度之刃3》奶妈行动规律分析及配装思路

2022-08-11 14:04:39 来源:异度之刃3吧 作者:devilking2000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异度之刃3》中奶妈能够为队友提供恢复能力,很大程度上保障了队伍的续航,那么该类角色的行动规律是怎样的呢,下面请看“devilking2000”带来的《异度之刃3》奶妈行动规律分析及配装思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如果各位像我一样困难难度开荒,想必都会被蠢到家的奶妈气到吧。不过经过100多小时的游戏时间,我得出了一些关于奶妈行动的规律,并以此为基准调整了技能和配装,其实就两个内容。

一是回复职业AI的行动规律。为什么很多时候你残了奶妈不奶你,其实就是和行动规律有关。初始的技能配置其实有很大缺陷,必须加以调整。

二是配装策略,以流程中几个典型奶妈职业为例子,保证大家在一周目困难流程比较顺利,避免出现卡关练级的问题。非困难难度也可参考。

奶妈行动规律

1、救人。这是最优先行动,包括扶起倒地等行为,无论你死得多远总会有个奶不远万里救你。大多数情况下这是好的行动策略,不过也有例外,比如全队吃aoe倒了几人,主坦残血,这种情况但凡玩过魔兽类游戏都知道首先是要保证主坦和奶妈血线,然后再去救人,否则主坦会因boss后续攻击倒下,离团灭就不远了。而这时因为奶妈不远万里救人,浪费了给主坦回血的时机导致团灭。

2、就近原则。说白就一个字,懒!!!除了救人外任何行动以最近目标为基准,导致奶妈和主坦站一起吃aoe的根本原因。这点后面会细说。

3、各个回复职业都会一个领域技能,也是增长天赋槽最重要手段。根据领域类型不同而导致行动优先度不同:

攻击、技能填充领域:优先攻击手,其次主坦

防御、回避领域:优先主坦,其次自己

再生领域:优先掉血的。注意我这里的用词是掉血而不是残血,这差别可大了之后在4楼会说。

战技追击:优先自己。不建议给奶设置这个领域。

4、会保留回复战技,包括再生领域,本作奶的回复范围有限,所以当全队只有你一个残血时奶妈会不远万里过来奶你。但一些攻击后回血的战技,AI会当攻击战技开场就扔出去,之后只要填充完成高概率就会立即扔。

根据上一楼的原则回答游戏中遇到的关于奶妈诡异行动的问题,如果大家还有别的问题可以问我。

为什么奶总和主坦站在一起吃aoe?

因为就近原则,如果开场加完buff后没有位置战技,能不动就不会动,所以才说懒。而开战时所有人往往会站在一起,这时主坦开始顶怪,主c开始绕后,奶的话开场放buff和领域技能,放完后如果主坦掉血严重就奶,技能会进入冷却,没有特别情况就站在原地平A。

为什么攻击领域从来不加给我而加给主坦?

其实开场就加了,只不过AI手速太快,在你没绕后之前就把领域送你了。注意如果队伍里有两个攻击手,根据就近原则,奶妈会优先给离得近的那位攻击手。攻击手AI的行动原则如果后面我机会我单独开贴说明吧,总之也好不到哪去,往往都离大部队很近,所以奶妈就不会跑远路送你光环了。如果全队只有你一个攻击手,在离得不远的时候如小型怪侧面,且在主坦血量健康时,奶妈是会过来送你领域的,不过困难难度这种情况比较少。

2、我主控诺亚当主c,主要在背面输出,被一个aoe打残了,我全队三个奶,为什么没有奶过来奶我?

很简单,吃aoe的话全队都残了,根据就近原则,奶妈会给最近的队员(一般是主坦)奶,奶完之后因为技能进入冷却,奶妈就不会有别的行动原地平A直到技能填充完成,而因为主坦一直顶怪掉血,回血技肯定转好就会加给主坦,永远不会理你。如果你通过手动把奶妈放你旁边,他岀会优先给你奶,不过主坦就危险了,奶。另一种情况是全队只有你残血,这时奶就会跑过来奶你,之后就在原地平A。

另一种情况,当你ot了而且命大没被两发干掉,这时你会享受奶妈360度无死角服务,只不过你能顶多久就不好说了。

为什么打群架时奶开场就倒?

回复战技和领域技能、buff技能会获得大量仇恨,而且还是敌方全体的,如果主坦没有传说咬咬这类装备只能拉住一人,其他人的仇恨就全转到奶身上,困难难度下就那小身板不得几下跪吗。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石动,每次放完再生就被集火,如果没副坦拉住基本把把秒跪。特别是后面一些精英团队,不好好规划就算平级也是分分钟团灭哦。不过这种情况并不是无解,首先在仇恨拉稳前不要使用集中攻击指令,等仇恨稳了再集火。再次,队里放两个坦,能有效分担火力。变身清仇恨也可以考虑用,特别是开场,一定要集中火力使对方减员,连锁不要留,就算减员也要开。当然,进攻是最好的防御,集中火力收拾掉几个后面就好打了,不过如果是精英团队就比较麻烦,就要有目的规划一下。

队伍中几个奶合适?

困难难度,推图做任务至少两奶,三奶比较好,像星辉士这种功能性很强的辅助务必带上。单奶,我没有勇气尝试,除非刷99金币饰品。

码字太麻烦了,而且想不到别的问题了,之后会更新奶妈配装,基本不会出现团灭问题,如果团灭就一般是坦顶不住了,说明队伍实力还有待提高,不要把锅甩给奶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异度之刃3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