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艾尔海森装备及队伍搭配指南 艾尔海森武器推荐

2023-01-18 11:18:33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鬼火零喵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艾尔海森已经正式加入卡池,很多抽到的玩家想要知道他该如何培养,下面请看“鬼火零喵”带来的《原神》艾尔海森装备及队伍搭配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角色概览

游民星空

「艾尔海森」是草元素单手剑角色,定位为前台驻场输出,突破能够提高28.8%草元素伤害加成。战斗中主要通过普攻协同触发高倍率的元素战技「琢光镜」进行输出,大招能够提供一次小爆发和「琢光镜」的续航。

角色强度简评

「艾尔海森」是本游戏第二位草元素正牌主C。随着游戏运营时间增长,角色数量增多,任何主C角色的抽取和培养应该优先遵从玩家自己的喜好,在强度方面的优先级都无法同泛用辅助相比。

「艾尔海森」的主要伤害来源为「琢光镜」和元素转化后的普攻,他可以通过重击、释放E技能和开大三种手段获取「琢光镜」。启动方式灵活,输出时长可控,可以根据战况来调整驻场时间,循环体验良好的同时又拥有优秀的伤害倍率。0命就已经有不错的强度。

「艾尔海森」最大的优势在于,他是草体系角色中对「纳西妲」依赖程度最低的。他的前台草附着频率极高(3层「琢光镜」约1.4单位/秒),输出模式需要打普攻,可以触发「行秋」「夜兰」的协同攻击。除了追求上限的蔓激化外,还可以自己单独组队打高下限的超绽放。这意味着使用「艾尔海森」作为主C并不会影响深渊另一边的草体系。

「艾尔海森」的缺陷在于作为一名驻场时间较长的主C却完全没有抗打断,必须配备盾辅或者「行秋」「北斗」保证游戏体验。

「艾尔海森」和「提纳里」是否存在定位上的重合?二者孰强?

游民星空

除了二者都是草主C这一点外,并没有优势区间上的重合,不存在上下位替代、谁强度更高这一说法。使用「艾尔海森」打深渊,组队方面完全可以和「小提」不冲突。

机制讲解
加点顺序

游民星空

根据「艾尔海森」的伤害结构,按照先E后A最后Q的顺序加点即可。

普攻/元素战技/元素爆发:6/8/6→ 8/9/6 → 9/9/8

属性收益分析

和「纳西妲」相似,「艾尔海森」的元素战技和元素爆发是由攻击和精通组成的混合倍率。考虑到激化反应、天赋【谜语道破】和武器【裁叶萃光】的高额精通转伤,「艾尔海森」的精通属性具有较高的收益,精通沙漏和双暴头冠是毫无疑问的首选属性。

副属性选择方面,在暴击不超过100%、精通不超过1000的情况下,

每个词条的收益比例约为(暴击:暴伤:精通:攻击 = 2.8:2.8:2:1)

「艾尔海森」应选择精通杯还是草伤杯?

游民星空

从收益折线可以看出,同词条数情况下精通杯收益被草伤杯完全压制。更何况草伤杯可以刷出精通副词条,而精通杯完全不可能,只有领先至少4个双暴词条的情况下精通杯才有优势(1词条指一次强化成功的数值)。考虑到组队中也能获得大量的精通增益,推荐优先选择草伤杯。

机制分析

「琢光镜」是「艾尔海森」的核心机制,他的天赋、命座和武器都是围绕「琢光镜」设计的。

拥有「琢光镜」时,「艾尔海森」获得不会被附魔覆盖的草元素转化;

使用普攻重击时,「琢光镜」会每隔1.6秒根据层数发动一轮协同攻击「光幕」;

「光幕」击中时产出1颗草元素微粒,有1.5秒触发CD,因此层数不影响产球;

「光幕」拥有特殊的元素附着序列,每攻击2次就会施加1次弱草附着,每轮攻击次数=层数。假如拥有3层「琢光镜」,那么触发蔓激化的序列就是(激化两次→激化一次→激化两次→激化一次→循环)。这个附着能力让「艾尔海森」成为频率最高的前台草。

为了让伤害和附着频率最大化,我们应当在驻场输出时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3层「琢光镜」状态。0命「艾尔海森」获取「琢光镜」的手段有:

1. 释放元素战技,若没有「琢光镜」获得2层,反之获得1层;

2. 释放元素爆发获得(3-n)层,n为当前「琢光镜」层数;

3. 使用重击或下落攻击获得一层,有12秒的触发CD,要求命中怪物。

「琢光镜」会每隔4秒衰减一层,正好是打完一整套平A+一次A重击所需的时间。释放大招获取的「琢光镜」需要延迟2秒才能获得,应尽可能避免释放大招后的真空期。我总结出如下的输出手法:

无Q:E→A重击→A两套直接下场

有Q:

0命:Q+E→A一整套,变为两层镜→A重击补镜→继续A两套下场

1命:E+A重击→A一套,再A四下→Q后切人补技能→切回来→E+A重击,A两套下场

6命:Q+E→A一整套→A重击补镜→A两套切人→切回来→E+A重击,A一套→Q

注意不要放完Q直接切下去,「艾尔海森」的大招是不锁面板的。

如果觉得手法太复杂实战记不住,只需要注意盯着「琢光镜」数量。3层时只管无脑平A,当层数衰减到2层时立刻重击一下。第二次掉到2层时,这套平A打完直接下场。

Q:既然开大有2秒的真空期,能不能利用这个时间趁机切人上buff,动画结束后再切回「艾尔海森」获得3层?

A:想法很好,实战别用。想要吃到大招的棱镜,这2秒时间几乎只够切人再切回来,大部分技能都来不及释放。容错率实在太低了,不推荐这么做。

命座分析

「艾尔海森」的命座基本都是简单粗暴的加伤,6命输出大约为0命的1.8倍,是非常标准的限五命座水准。在提升强度的性价比方面,抽取「艾尔海森」命座和武器的优先级均不如「纳西妲」2命。真爱党随意。

游民星空

1命的作用主要体现在灵活应变的体验提升和改轴带来的大招伤害提升。E技能CD短可以想放就放,输出轴可控性更强;可以将Q后置从而吃到更高的「琢光镜」层数。但1命算不上刚需,只要沿用我上文讲述的手法,0命是不会卡CD的,体验差距远没有「胡桃」「夜兰」的1命那么大。

游民星空

提高相当于一个主属性的精通,综合伤害提升约12%。

游民星空

提供「艾尔海森」比较缺的增伤乘区和精通拐,但数值不高。综合伤害提升约13%。

游民星空

提供大量双暴,按照上文讲述的3层「琢光镜」手法输出可以做到全程覆盖。此外,还可以在输出轴末尾加入额外一次3层大招,强化一波流的爆发能力。

综合伤害提升约35%。

装备搭配
武器选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裁叶萃光】完美契合「艾尔海森」的输出模式,但缺点是非常专,想收益最大化就必须要站场。目前使用的循环轴很难打满次数,与其他下位五星的差距是经典10%。在蔓激化队中「艾尔海森」是毫无疑问的输出核心,最好还是给他一把五星剑用。

实在没有五星武器就选择【黎明神剑】,「艾尔海森」的队伍中要么带盾要么带奶+减伤,保持血量并不困难。【铁蜂刺】没有列入推荐,同样是免费武器,伤害只能超过不触发特效的【黎明】还要花费5个胚子,太菜了。

圣遗物套装选择

前文已经解释「艾尔海森」的圣遗物主副属性选择,而套装方面基本可以通用。

游民星空

「艾尔海森」作为蔓激化输出核心时,提供精通和攻击词条的【饰金】4是伤害最高的选择,和「纳西妲」毕业套装【深林】4是同一个副本产出,刷取的性价比较高。【饰金】4也是大部分草体系C使用的最优套装,有较高的通用性。四件套属性较差的情况下可以选择2+2【乐团】的散搭。套装效果只是亏了3个词条而已,可以靠副属性弥补。

游民星空

「艾尔海森」作为超绽放前台输出时的直伤占比较低,因此选择由自己携带【深林】4,绽放打火机携带【乐园】4或【饰金】4,全力提高超绽放伤害是更优的选择。两件套的草伤加成也不会浪费。

配队推荐与数据计算

蔓激化队伍:「海八钟妲」/「海皇纳猫」

超绽放队伍:「海久夜行」/「海瑶雷行」/「海久行北」

蔓激化体系

游民星空

激化队是「艾尔海森」伤害上限最高的阵容,起步成本就要4个金。激化反应多向增益的特性对于「八重神子」和「纳西妲」也有较高的练度要求,一般推荐拥有高词条圣遗物/高命「艾尔海森」/2命以上「纳西妲」的玩家使用。

激化除了对练度要求高之外,另一个缺陷就是同时占用了草体系基石「纳西妲」和通用盾辅「钟离」,深渊不能和其他草体系一起上场(尤其是「提纳里」,阵容方面完全冲突)。

从队友的适配性来说,「八重」的机制完美契合「提纳里」,但配合「艾尔海森」有一些缺陷。一方面「八重」的对群挂雷很不稳定,不能全力发挥「艾尔海森」的AOE优势;另一方面输出轴没有对上,「艾尔海森」为了和队友对轴并没有打满自己的伤害。「菲谢尔」的要求则是前台高频雷反应,这只包括原激化和超激化,而不包括蔓激化,与「艾尔海森」配合程度并不高。因此激化体系未来仍然有提升的空间。

如果想玩蔓激化,另一队又需要「钟离」,推荐生存位使用「迪奥娜」。6命「猫猫」可以同时提供200点精通、治疗和护盾,而且冰元素与草不反应,对激化状态基本没有干扰,配队逻辑上仍然是自洽的。

循环所需的充能需求计算:

游民星空

蔓激化「艾尔海森」圣遗物歪两三条充能是完全不亏的,能大幅优化循环体验。

全队伤害构成分析:

游民星空

从伤害分析图可知「艾尔海森」是激化队的主力输出,优先提升「艾尔海森」的练度和「纳西妲」的命座对全队带来的提升最大。虽然「八重神子」的武器命座能为她自己的伤害带来质变,但因为不是主要输出,优先级要稍微低一些。全员0命完全可用。

补强建议:「纳西妲」2命>「艾尔海森」命座>【裁叶萃光】>「八重」武器/命座

超绽放体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超绽放是笔者强烈推荐分配冲突、练度不高的玩家选择的高下限体系。「艾尔海森」拥有全体角色最高频率、可对群的前台挂草,自身具有优秀的直伤倍率。输出过程中需要打普攻,可触发绝大部分后台协同攻击,是一位性能出色的武装驾驶员。

「艾尔海森」的前台草附着频率比「纳西妲」还要夸张,甚至可以反复压制「行秋」「夜兰」双水扭转成草底。作为近战角色具有更高的血量防御面板、基础抗打断系数和优秀的普攻手感,作为正牌主C角色也有更高的前台直伤。「纳西妲」大招的精通加成在许多超绽队作用又不明显,这是因为大部分绽放打火机都在后台,吃不到这个精通。因此,「艾尔海森」比「纳西妲」更适合作为「行秋」的前台触发者,这样一来「纳西妲」也可以解放去别的队伍专心辅助。

超绽放队伍有着极高的下限,只要求雷系角色尽可能堆高精通,并将等级拉到90即可无压力满星深渊。但受限于绽放0.5秒2次伤害的CD限制、挂雷频率和在激化直伤方面的亏损,输出上限难以通过增加金数和圣遗物词条来拔高。

超绽放阵容有两类变种,其中「行秋」提供最关键的抗打断不可替换。双水阵容的产种数量更多,但激化基本可以说是没有,伤害构成更偏向「行秋」「夜兰」的后台输出和超绽放伤害,适合练度较低的「艾尔海森」选择。双草阵容提升了激化率和精通,「艾尔海森」自己的直伤更高,但产种数量就变少了。

总而言之两队伤害差距不大,具体阵容选择要根据深渊另一队决定,灵活多变的配队就是「艾尔海森」最大的优点。我们甚至可以组出两个完全不冲突的超绽放队应对深渊,例如:「海行瑶雷」+「绫久万妲」/「赛久夜妲」

为什么没有重点推荐双雷组合?

双水超绽放中也可以将「夜兰」替换为「北斗」,将抗打断减伤强化到极致,获得霸体站桩输出的爽快体验。但「北斗」本身不堆精通,此阵容存在「北斗」抢绽放的问题。此外「北斗」大招基础倍率高激化收益低,其实在配队逻辑上不太合适。

实际上任何超绽队都推荐只带单雷,这样绽放伤害可以稳定吃触发者的高精通。想要提高激化率直接上双草是更好的选择,还能触发共鸣进一步提高全队精通。

循环所需的充能需求计算:

游民星空

全队伤害构成分析:

游民星空

从伤害分析图可知超绽放是队伍的输出核心,优先提升挂雷角色。

补强建议:绽放主打的是下限,想拔高上限去玩蔓激化。

「艾尔海森」能进「妮露」绽放队驻场吗?

只要自己想玩,那就可以玩。没有推荐这套配队的原因是「妮露」队用水系角色驻场,享受精通加成触发绽放才是最优解,目前「妮露」、「纳西妲」和奶妈的位置都不可替换。「艾尔海森」的附着频率太高,他只能在前台挂草,配合「纳西妲」就会出现草元素大量溢出、水元素量太少的情况,产种效率很不理想。从配队逻辑上来说并不合适。

总结

「艾尔海森」是配队灵活、体验舒适、伤害优秀的草元素主C,培养性价比高。但不推荐为了强度去抽取主C角色,对于缺体系的玩家来说获取通用辅助才是第一优先的。对于驻场C的建议,只有「喜欢就抽,喜欢就练」这八个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