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3.5版本全武器强度分析

2023-03-06 10:59:36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澈晓嘟噜噜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3.5版本带来了新的武器,很多玩家想要了解各个武器在现版本中的强度如何,下面请看“澈晓嘟噜噜”带来的《原神》3.5版本全武器强度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苇海信标

苇海信标之前已经出过相关攻略,不过在版本上线前的武器分析存在一个问题:

此前根据武器受伤加攻的特效推断出迪希雅战技不锁面板,但迪希雅实装后战技实际上锁面板,因此苇海信标的受伤加攻特效在第一轮战技期间基本不触发,除非中途切出迪希雅吃最后的几秒时间,所以迪希雅无法全程吃满专武效果。

且由于迪希雅自身输出数值极低,堆输出的收益不太明显,因此虽然苇海信标依旧是迪希雅输出最高的武器,但依旧导致迪希雅对专武的需求程度降低。

其他分析不变,对于迪卢克、优菈、雷泽等角色来说都是比较优质的武器。

武器面板608基础攻击+33.1%暴击,非常均衡且优质的面板,和波乱、冬极、四风一致。由于暴击面板有着天然的优越性,因此即使只看基础面板,苇海信标也已经是一把泛用级武器了。

武器特效触发条件也并不苛刻。

特效1为战技命中以及受到伤害时分别提供20%攻击,战技命中基本相当于无条件触发,受到伤害则限制角色不套盾主动吃伤害,无法立即触发,且由于角色受击后可能会被打断甚至击飞,因此受伤条件基本限制为不套盾且角色有一定抗打断能力。

对于迪希雅来说受伤条件非常容易达成,迪希雅在后台为前台提供高额抗打断,前台角色受伤,迪希雅吃部分伤害即可触发武器特效,但由于战技锁面板,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要从第一轮战技结束后才能吃到这层受伤buff;

对于其他角色来说基本没有在后台触发受伤条件的能力,而在前台时就必须保证自身机制附带抗打断或队友为前台角色提供抗打断。

特效2为不处于护盾庇护下时,生命提高32%,对迪希雅来说是有效词条,不过暂时没有其他输出双手剑角色有生命需求。

综合来说苇海信标本身的强度在线,但目前为止双手剑角色都不太热门,且螭骨剑在双手剑中又基本是食物链顶端的地位。所以苇海信标根据自身氪金度以及角色需求决定要不要抽取即可。

饰铁之花

饰金的弟弟饰铁。

风花节活动赠送武器,565基础攻击+110精通的面板,在配比方面不如雨裁和水色。不过武器特效补足精通数值,精5额外提供96精通和24%攻击。纯面板武器,不提供额外功能性。

饰铁之花本身特效是非常适合早柚携带的。

早柚在6命后就拥有了非常不错的精通转模系统,主词条基本选择3精通或充精精,且自身也有攻击词条需求,因此饰铁之花的属性对早柚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不过在这之前,早柚已经拥有了两把专武级别武器,分别为狼的末路和玛海菈的水色。

狼末提供高额攻击加成,命中低血量敌人时还能为全队提供超高的攻击增益;水色提供精通面板,以及额外的精通转模系统,能为全队提供全覆盖的攻击增益。

而早柚身为辅助角色,额外的功能性是最宝贵的,因此狼末和水色的优先级比饰铁高很多。

而对于少数烈绽放迪希雅来说,饰铁之花提供的精通面板是最高的,这些阵容中可用,不过由于攻击词条对部分烈绽放配队的队友也有用,所以在这些阵容中依旧是水色更好。

未来可能会出现一些只有精通词条需求,且全队都没有攻击需求的角色以及配队,届时饰铁之花可能会有良好的表现也说不定。

其他角色或武器

按照单手剑、双手剑、弓、长柄武器、法器的顺序讲。

1.十文字新增瑶瑶,该角色eq连招的情况下是留有战技命中的时间的,大部分情况下都能触发;

2.决斗之枪评级上调,贴合版本;

3.祭礼残章纳西妲推荐度上调,贴合版本。

本期主要更新内容:

1.新增对5星角色迪希雅的武器推荐;

2.新增对5星武器苇海信标和4星武器饰铁之花的评级推荐;

3.修改了对部分武器的评级、推荐角色和评价。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