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6》全召唤兽开荒技能评析

2023-06-27 10:27:52 来源:最终幻想16吧 作者:Sylveo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最终幻想16》中召唤兽是较为重要的技能,那么各个召唤兽的开荒技能如何呢?下面请看玩家“Sylveon”带来的《最终幻想16》全召唤兽开荒技能评析,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写在前面,我不爱用几乎所有的“碰瓷技能”,即防御反击招式,除非它的收益高得离谱,因为ff16的特效亮度和密度很高,除了铁巨人等少数大怪以外,看不清敌人动作是很正常的,再加上我比较手残,光蓄力剑蓄力火魔法暴击就要我cpu过载了,所以我对这类技能的评级基本是云的,没啥参考价值。

不死鸟
升腾之炎

7/10。没什么好说的,简单好用,段数较少,伤害较高,侧重于伤害而不是削精,职责是前期倒地终结输出,拿到更好的终极输出技便可换掉。

猩红龙卷风

7/10。前期(泰坦前)最好的aoe清杂技能,升级后段数不错伤害尚可,削精也不差,万金油技能,不知道带什么就带这个,喜欢手感的话可以一直用到底。

热浪

7/10(9/10),7分给不会碰瓷技能的自己,我反不到魔法,我太菜了,但反到收益奇高。9分给比我擅长防反的玩家,对boss特攻,反到魔法的话削精极猛,且是远程,不容易空(点名批评邪轮旋风)。boss战前换上热浪,绝对不会亏的。

转生之炎

7/10。清杂歇手神技,boss战不如小技能,平均2.5波小怪就可以秒一波,如果你手累了,就点这个休息一下吧!哦对了还有个回血,当附送的吧,一周目敌人数值很保守,不用怕死的(剧情里奥丁一刀剑气快给我砍成两半了都,亮血条后一刀剑气砍我200,乐)

游民星空

迦楼罗
风刨

6/10(8/10)。最简单的削精技能,也是我从学会就没摘下来过的技能,削精可怕,输出极低,速度较慢,硬直较长,容易挨揍,6分不过分。注意,风刨看起来段数多,但攻速不快(尤其升级前)输出刮痧,所以不建议倒地刷倍率。但为什么可以给8分呢,因为旋转鬼火(后面细讲),风刨自己是弱的,加鬼火就…就…就是那种…很爽的感觉,有一种没有脑子的快感。

邪轮旋风

9/10。我愿称你为削精王,半精硬直接拉倒后一个邪轮旋风+下披(砸拳)几乎稳进倒地,从此boss精力只有前半条。精英怪/boss杀手,精力消失术,段数较多,缺点容易空,使用时要注意自己身位较低,别窜太高。没有突进性能,需要贴脸挠。

城堡弃兵

6/10(8/10)。同为多段数削精技能,与风刨竞争上岗,6分给不爱碰瓷的我,8分给会用的你。削精很棒,速度很快,闪避判定不严格。

游民星空

伊芙利特
极限爆发

10/10。

白送的大招不占格子要多香有多香,增加攻击段数和伤害倍率直接让倒地爆发输出提高一个维度,持续回血几乎让血药失业,升级性价比也不低。切记,不要留着舍不得用,有就开,攒得太快了。

爆炎

9/10。泥头车,绝绝子。持续时间内几乎不可能被打,很安全。强烈建议升级,范围增加后吸怪能力极大加强,同级小怪吸住就死,至少大残。开局找好角度一个泥头车一整波小怪是很正常的。段数高伤害高,倒地可用于刷倍率持续增伤,最好用的小技能之一。

旋转鬼火

10/10。伊芙利特一身神技,同样强烈建议升级,升级后自带4次免伤可以让游戏的无脑程度上升一整个等级,打小怪群彻底变成ff无双。4次免伤让大部分巨人巨怪类的精英怪彻底变成小丑,你可以完全无视他们的攻击,因为他精力清空前绝对打不到你4次。甚至火球环绕提供持续的高段数伤害,可以帮助倒地刷倍率,外挂神技,任何流派都可以变成5+1个技能。

游民星空

拉姆
迎头雷击

7/10。单发版猩红旋风,伤害怪高,清杂兵挺好用,对精英怪boss伤害一般,段数太少,可堪一用。

雷电风暴

8/10。长前摇,高段数,高伤害,可追踪。倒地输出表现不错。电小怪比较容易浪费输出,属于倒地特化技能。

雷电法杖

9/10。倒地刷段数的保证,可搭配任何高段数技能(爆炎/鬼火/邪轮等)刷满1.5倒地倍率安逸爆发,缺点是只在倒地用比较舒服,boss前换出来即可。

泰坦
挥臂

9/10。个人眼里升腾火焰的上位替代。段数不少伤害爆炸,中期倒地最强处决技。升不升级都可以,倒地最后打一拳爽就完事。

砸地板

8/10。名字忘了抱歉,空中释放无需蓄力,故只在空中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接在邪轮旋风后面。范围较大,伤害不错,段数太少,清杂蹭伤技能。

欧拉

6/10(9/10)6分给不会用的我,9分给会用的你。防反到收益极其夸张,会弹反就用吧,什么时候倒不倒地都很强就对了,嗯。

游民星空

巴哈姆特
喷火

5/10。这都啥时候了,巴哈你怎么…这样对我啊,我这么多帅炸天的技能,你叫我笨笨地朝一个方向喷火?段数一般,伤害一般,机制和动作奇蠢无比,有待开发。

冲击

7/10(9/10)。名字忘了对不起。不升级7升级9,脱手削精技能,需要升级,两个太少了四个才强,可以捆小怪但没必要,boss战特化技能。我被奥丁和阿尔蒂玛揍得满地打滚,四个球揍得至尊阿尔蒂玛站都站不起来,简单好用,就是不好看,如果打不过了就换这个吧。

追随者

6/10(9/10)。用魔法暴击9不用就6。同样强烈建议升级,一个太少两个才强。削精蛮给力的,尽管你在地上爬,按魔法键他俩就会biubiubiu,和上一个冲击搭配有一种打得boss不怎么会动的美,风姐+巴哈可以打得boss动弹不得。

十亿核爆

10/10。我知道叫火花但我更喜欢ff14的翻译。cd短,段数高,伤害高,太强,带。

游民星空

希瓦
冰河期

7/10。蓄力aoe,清怪技能,伤害尚可,段数不够,进不了倒地堆伤害,清小怪挺舒服吧。

冰引锥

7/10。抓怪技能,终于有聚怪了,抓过来接迎头雷或者猩红火都可以秒杀同级小怪,推图专属,打boss少个技能,故拿不到高分。

雾凇

7/10。聚怪技能,低伤害,高段数,控制能力不错,可以爽爽刷怪,缺点是boss战等于少个技能。不,缺点是给太晚了nmmd

钻石星辰

9/10。最好的削精大招,精力消失术,伤害也不错,足以秒杀小怪,泛用性大招,给晚了给晚了给晚了。

奥丁
 

自成体系。

昆古尼尔

2+6/10。本身2,斩铁剑体系+6。奥丁系列技能数值极低故不考虑伤害。前半范围广段数高但后半段罚站容易挨打,可以玩但不好玩的典范。

天丛云剑

2+7/10。连续多段中距离位移,攒斩铁剑很快,前提是不能空,这不就是dnf的猛龙么。因为有位移,比昆古尼尔安全很多,砍满的话可以直接5层斩铁剑斩杀怪群。

斩铁乱舞

2+7/10。段数极多还带时停,砍满可攒将近4条斩铁槽,又帅又好,天丛云剑+斩铁乱舞就足矣了,平均一波怪爽几下就可以斩铁剑刺猿斩秒了。

境界转移

10/10。无脑满分,解除后摇奠定了克莱夫的动作上限无限拔高,有待开发,我用不明白。

游民星空

专属技能

就不评分了,大家都是好样的,反正也没有格子啥的,各取所需吧。

不死鸟变移

最简单的突进技能,还可以追上天,拉距离能力强到离谱,完全不需要担心技能远近,反正变移+咿呀总能冲到面前。小怪群战手感极佳,可以一直追着怪物揍不会断节奏,也不容易挨打。boss战手感更佳,因为boss很多带位移和瞬移,一旦摘掉这个技能就会被boss遛着跑来跑去体验很差。由于开局就给所以大部分都用得跟蓄力剑蓄力火一样当基础性能了。

迦楼罗拥抱

上一个是冲过去,这个是抓过来,同样可以帮助追小怪不断节奏。这个技能最厉害的还是拉头,对,下至路边的乌龟,上至至尊阿尔蒂玛,半管精力都得被风姐的爪子按在地板上,极大地填充了输出空间。拉头+邪轮旋风+泰坦砸地,这一套90%都可以斩杀后半条精力。

拉姆之正义

教学演示动画是瞄了一波小怪打出去,但其实,伤害蛮低的,不怎么适合打小怪,削精反而是它的优势。但削精就要打boss,这个技能释放的时候不是时停的,只是减慢,很可能你只能挂3-4个boss就要打到你了,而且就算就算挂满9层,收益体感也就那样吧。个人不是很喜欢。

泰坦格挡

非常好用的防反技能,没cd,随时挡随时反,反不到也能挡,看到没见过的技能,直接举盾硬扛可以避免99%的初见杀(点名批评死亡宣告)。喜欢防反的玩家值得拥有,弹反成功不光自带伤害削精都不错的反击,还可以恢复极限爆发量表噢。

巴哈姆特飞翼

这是一个上限极高的技能,高达4星的伤害让它注定不会平凡。然而使用起来却不是那么简单,首先蓄力速度奇慢无比,慢到必须走上去闪避碰瓷才能用,不碰瓷完全无法接受的蓄力速度,而且无法战斗外提前蓄力。然后就是伤害产生慢,准头差,大体型敌人数量占比不高,这玩意儿打boss输出丢失非常严重,清小怪又因为诡异的碰瓷蓄力机制导致爽不起来。

斩铁剑,奥丁系列技能的真正核心,昆古尼尔/斩铁乱舞/天丛云剑,都是为斩铁剑服务的,这三个技能独立存在基本都没有意义。三个技能都具备高攻速范围广的性能,因此斩铁剑槽的积攒速度其实是极快的,结果就是斩铁剑只有5层的刺猿斩收益才够看。

刺猿斩

5层斩铁剑爆发,奥丁系列的真正大招,伤害夸张,段数低,打小怪可以清屏,裸砍精英怪可以剁1/3-1/4血,极其霸道的一个技能,攒5层留在倒地终结期伤害非常爆炸。缺点是需要体系配合,至少占2-3个技能格子,个人建议携带天丛云剑和斩铁乱舞叠层数就够,其他技能用风姐或者巴哈的辅助削精打出倒地,刷满1.5倍倒地倍率后来上一刀,不管什么收不收益,帅!

希瓦滑移

无敌帧长,中距离位移,灵活多变,留下的冰面可以冻住小怪和精英怪,提供输出空间,朴实无华。缺点是冰面在后不在前,我们玩act游戏一般主攻不主受,等怪踩冰面或者引怪踩冰面都影响输出节奏,简单来说就是不够爽。真正的问题是解锁太晚,那会儿早都一大堆好技能爽起来了….再特意去冻怪有点儿….感觉有点墨迹。如果放在迦楼罗那个进度给的话会非常舒服好用的,整个希瓦技能组给我的感觉都是这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6专区

责任编辑:Wioud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