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神里绫人天赋分析及圣遗物武器推荐 4.2神里绫人怎么配队

2023-12-01 15:10:3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在4.2下半期复刻了五星水元素角色神里绫人,那么神里绫人该如何选择配装和阵容搭配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原神》4.2神里绫人技能分析及圣遗物武器推荐,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些比较实用的搭配思路。

游民星空

技能评价及概述
神里绫人

游民星空

  • 稀有度:☆☆☆☆☆
  • 元素属性:水
  • 武器种类:单手剑
  • 获取方法:活动祈愿「苍流踏花」
  • 目前强度评级:S级(主C评级S级/副C评级A级)
水附着能力优秀的主/副C

神里绫人可以作为水元素主/副C使用,与队伍成员搭配触发冻结/蒸发/感电等强力元素反应,元素战技可以把普攻变为水元素攻击,元素爆发可以在大范围内降下水花剑,对范围内敌人造成水元素伤害,同时提升范围内角色的普攻伤害。

元素战技转化普攻

施放元素战技后如果不连续按下普攻键,可以在战技持续期间移动位置。移动后,神里绫人会在原本的位置上产生水影,在战技持续期间普攻会变为水元素攻击。在泷廻鉴花强化状态下每次攻击最多可叠加4层浪闪效果,使神里绫人可以像胡桃一样作为限时输出角色来使用。

根据HP上限提升伤害

元素战技持续时间内获得的「浪闪」效果会根据神里绫人自身的HP上限来提升伤害,因此将神里绫人作为站场输出时,也可以考虑选择带有百分比生命的圣遗物(优先级低于暴击和攻击)。

元素爆发可以提供大范围水附着

神里绫人的元素爆发类似于甘雨,可以在大范围内持续附着水元素,除了能当做稳定的冻结/感电反应位之外,还可以对此范围内的角色提供普攻伤害加成,先开爆发再用战技,也可以为绫人本身的普攻提供增益。

推荐圣遗物及套装效果

游民星空

推荐选择来歆余响4件套

「来歆余响」4件套能够强化普攻。如果武器已经充分强化了攻击力的话,选择「水仙之梦」或「沉沦之心」的效果可能会优于来歆,建议根据已经拥有的圣遗物的副词条来决定。

推荐词条
  • 理之冠:【主】暴击伤害/会心率【副】暴击类/攻击力%/HP%
  • 空之杯:【主】水元素伤害【副】暴击类/攻击力%/HP%
  • 时之沙:【主】攻击力%【副】暴击类/HP%/元素充能
  • 生之花:【主】HP(固定)【副】暴击类/攻击力%/HP%
  • 死之羽:【主】攻击力(固定)【副】暴击类/攻击力%/HP%
推荐武器及技能效果

游民星空

首推波乱月白经津

专武波乱月白经津对于神里绫人的提升非常大,能够提供暴击率&普攻/元素伤害提升,队内任何角色的战技都能叠加武器效果,能够稳定享受+40%的普攻伤害加成。

四星最为推荐的武器是黑剑

所有四星武器当中黑剑是最适合神里绫人的,能够提供暴击率和普攻伤害加成,能够轻松提升神里绫人的输出能力。

推荐阵容
超绽放/烈绽放

阵容:神里绫人、行秋、纳西妲、久岐忍/托马

搭配要点
  • 以绽放(水+草)伤害为核心的阵容,选择久岐忍(+雷)超绽放,选择托马(+火)烈绽放
  • 绫人站场,用其他角色后台触发反应(行秋+纳西妲稳定绽放)
  • 2个水元素角色帮助行秋循环(水共鸣效果提升绫人本身输出)
  • 为纳西妲搭配深林4件套提升超绽放伤害
  • 久岐忍/托马推荐特化元素精通
久岐忍/托马特化精通来提升绽放伤害

由神里绫人站场触发绽放,久岐忍/托马后台引爆草种子。建议根据情况使用不同的角色,BOSS战用久岐忍,群怪用托马。为久岐忍和托马堆元素精通数值来提升草种子伤害。

妮露绽放队

阵容:神里绫人、妮露、纳西妲、白术

搭配要点
  • 仅草/水+妮露才能打出丰穰绽放伤害
  • 利用神里绫人的攻击触发绽放,战技+爆发大范围附着水元素
  • 白术回复&盾提供安定的生存辅助,绽放增益提供输出支援
  • 妮露使用旋舞步提供辅助
  • 水共鸣提供的HP提升对全队的增益都非常高
以神里绫人为核心增加丰穰绽放伤害

此阵容仅使用水/草+妮露来增加输出,将绽放的草种子变为丰穰种子,再加上神里绫人的战技+爆发大范围附着水元素,在敌人比较分散的对群战中可以发挥出很高的威力。

蒸发队

阵容:神里绫人、枫原万叶、香菱、班尼特

搭配要点
  • 能够触发蒸发&扩散的火共鸣阵容
  • 绫人+香菱的爆发连续触发蒸发反应
  • 万叶扩散火/水分配元素增益,同时搭配翠绿之影的减抗效果
  • 灵活运用班尼特的共鸣/治疗/增伤
神里绫人+香菱连续触发高伤蒸发

利用神里绫人和香菱连续附着元素,频繁触发蒸发反应。神里绫人和香菱的输出能力都非常优秀,连续触发蒸发反应也能打出高额伤害。

神里绫人突破素材、天赋素材

游民星空

天赋技能效果及优先度
普通攻击-神里流·转(★★)

普通攻击:进行至多五段的连续剑击。

重击:消耗一定体力,向前冲刺并施展居合。

下落攻击:从空中下坠冲击地面,攻击下落路径上的敌人,并在落地时造成范围伤害。

元素战技-神里流·镜花(★★★★★)

神里绫人垫步移动并进入「泷廻鉴花」状态。移动后,神里绫人原本的位置上将产生「水影」。水影完全形成后,将在附近存在敌人或持续时间结束时破裂,造成水元素范围伤害。

泷廻鉴花:在此状态下,神里绫人将使用瞬水剑进行迅速的攻击,将普通攻击造成的伤害转为无法被附魔覆盖的水元素范围伤害。

此外,具有如下效果:瞬水剑攻击命中敌人后,将为神里绫人赋予「浪闪」效果,基于神里绫人自己当前的生命值上限,提升瞬水剑造成的伤害。浪闪初始至多叠加4层,每0.1秒至多通过瞬水剑攻击获得一层,将在泷廻鉴花状态结束时消失。提高神里绫人的抗打断能力;无法施放重击与下落攻击。

泷廻鉴花状态将在神里绫人退场时解除;处于泷廻鉴花状态下时再次施放神里流·镜花,将移除已有的泷廻鉴花状态。

元素爆发-神里流·水囿(★★★★)

展开清净之园囿,熄灭其中一切嚣闹。存在期间,其中会持续降下水花剑,攻击范围内的敌人,造成水元素伤害,并提高其中的角色的普通攻击伤害。

固有天赋-神里流·日常茶饭

完美烹饪食物时,有18%概率额外获得一个「奇怪的」品质的同种料理。

固有天赋-神里流·清泷绕峰

神里流·镜花具有如下效果:施放后,神里绫人会获得2层浪闪效果;水影破裂后,神里绫人将获得等同于叠加上限层数的浪闪效果。

固有天赋-神里流·破月渐盈

神里绫人处于队伍后台时,若元素能量低于40点,每1秒为自己恢复2点元素能量。

天赋各等级数据

游民星空

命之座效果及推荐度
神里绫人几命座才够用?

推荐0命和3命。神里绫人能够大幅提升能力的命座数量不多,确保1-3命可以显著提升战技伤害。满命额外攻击效果也有较大的伤害提升,但考虑到性价比,还是3命比较推荐。

命之座效果(推荐度)
0命(★★★★★)

无效果。

1命-镜华风姿(★)

对于生命值低于或等于50%的敌人,瞬水剑造成的伤害提升40%。

2命-世有源泉(★★★★)

浪闪叠加上限提升至5层;神里绫人处于至少3层浪闪状态下时,将提升50%生命值上限。

3命-无意弄花(★★★)

神里流·镜花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4命-不厌细流(★★)

施放神里流·水囿后,队伍中附近的角色普通攻击的攻击速度提升15%,持续15秒。

5命-万水一露(★★★)

神里流·水囿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6命-滥觞无底(★★★)

施放神里流·镜花之后,神里绫人的下一次瞬水剑攻击命中敌人时,将进行2次额外的瞬水剑攻击,各自能造成神里绫人攻击力450%的伤害。此两次瞬水剑攻击不会受到浪闪的增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