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 >> 点评 >> 正文

PSP《妖精的尾巴:携带公会》评测

2010-06-04 19:01:15 来源:巴士速攻 作者:猫与番茄酱 编辑:木淋 浏览:loading

PSP《妖精的尾巴:携带工会》

  前言

PSP《妖精的尾巴:携带工会》

  在这个所谓“动漫游”不分家的年代,但凡是稍有影响力的动漫作品,相关游戏的推出往往只是个时间问题。由真岛浩编著的漫画《妖精的尾巴》自从去年末被改编为动画登上屏幕后,人气呈急剧攀升之势。故事讲述的是充斥了的魔法世界中,一个名为“妖精的尾巴”的光明公会及其成员们的热血战斗故事。

  TV化的半年之后,《妖精的尾巴》的首次游戏化作品《妖精的尾巴:携带公会》就来到了PSP平台上。作为一款任务制ACT,本作是继《真三国无双MR》《弑神者》后另一款模仿《怪物猎人》模式的游戏,“魔法+狩猎”的噱头曾经让不少玩家抱有很大期待。现在游戏已正式放出,究竟能不能达到FANS们所期望的高度呢?

  游戏画面

PSP《妖精的尾巴:携带工会》

PSP《妖精的尾巴:携带工会》

  平心而论,本作的整体画质在PSP同类游戏中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准,仍具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虽然是款动漫改编作品,但《妖精的尾巴:携带公会》在场景的刻画上采用的是偏向写实的风格。从银装素裹的雪山到荒芜燥热的沙漠,战斗场景虽谈不上精致,倒也能给人以真实的质感。另外,本作对某些室内场景细节的描绘做得不错。以玩家的大本营“妖精的尾巴”公会为例,吧台上随意放置的酒瓶、整体的木椅、堆砌的木桶,丰富的场景布置能令玩家更好地融入游戏之中。

PSP《妖精的尾巴:携带工会》

PSP《妖精的尾巴:携带工会》

  相对于环境的写实性,游戏的人物建模就相当地卡通化了。尤其是敌人,如同毛绒玩具般的大眼睛可爱得让人都不忍心下手……这种“二次元3D化”的建模虽然很贴近原作的漫画风格,但不知为何总是给猫酱一种诡异的感觉……好在战斗特效部分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魔法世界的战斗自然要有魔法的样子,火焰、冰冻、闪电、水浪、召唤星灵……原作中出现的华丽效果一应俱全,成功营造出了火爆刺激的战斗氛围。

  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一个问题是,猫酱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游戏后居然没有发现任何的CG动画出现,所有的过场都是由静态图片的替换加文字来完成,甚至连片头CG都是宣传片般的即时演算,实在是让人有些不爽。

PSP《妖精的尾巴:携带工会》

PSP《妖精的尾巴:携带工会》

完全由静态图片组成的过场实在有些缺乏诚意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文章内容导航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