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的吃鸡玩家,在游戏里建起了一座“挂机山”

一柳渡江
2023-04-09 15:23:51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观前提示:本篇不包含任何商务推广内容)

“吃鸡”(即大逃杀),一个曾经现象级的玩法类型。

从早期高喊着“China No.1”吓哭老外的《H1Z1》,到成为“steam推广大使”的《绝地求生》和后来的《Apex》,这类游戏一直是玩家心中高强度竞争、高频率对抗的典型。每一局都要经历无数的打打杀杀、多方混战以及落地成盒。

游民星空

然而就在最近一周,《绝地求生》玩家突然发现,这个游戏的性质,似乎在某个地方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通常来讲,跳伞人数越多的区域,竞争也越激烈,你死得也越快。

唯独一个地方是例外。

在游戏开始,飞机飞过“沙漠”地图的上空时,几十号跳伞的人们几乎在同一时间纷纷离开、打开降落伞,然后降落在了这座——没有任何武器弹药的山顶之上。

在这里,人们不再第一时间捡枪互相攻击,反而是原地挂机、斗舞,在一次次怪异的扭动中交流着人类最本源的感情,在狂欢中等待着即将来临的死亡。

这座山顶,被玩家们称做“挂机山”。

挂机山

挂机山,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挂机的地方。

这个地方的出现,要归功于吃鸡最新优(S)秀(B)的周年活动。

为了保证周年之际的活跃时长,官方在活动中要求玩家们每天游玩至少一百五十分钟,只有达到这个时长,才会给予你对应的奖励箱子。

游民星空

对80%的玩家来说,这种时长的硬性要求已经显得有些苛刻——更要命的是,排队、等待、在游戏大厅挂机的时间都不算在内。对于那些常常落地成盒的玩家来说,这往往意味着更久、更低效率的游戏时间。

于是,玩家们想到了一种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方法:

进了游戏再挂机。

但挂机也要讲究风水。首先不能落在战斗激烈的地方,不然你暴毙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其次不能在地图的边缘处,否则在缩圈时大概率会被毒死。

游民星空

而挂机山恰好满足了这些需求——这座山地势高且没有战利品,敌人不容易上来也不会第一时间跳到这里;更nice的是,它还靠近地图正中心的位置,每把游戏你都有很大机会不用跑毒,在这里一路苟到天荒地老。

于是,这座“挂机山”就成为了许多人选中的绝佳挂机地点。


如果是单单一个人在挂机,那他可能会原地趴下,然后在屏幕前无聊地刷手机消磨时间——就像你上班时没有工作,但仍然要装出热爱工作的样子熬够一天的工作时长那样。

但当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时,性质就变了。

“好巧,你们也来挂机啊?”。

当第一位玩家开启公共麦发出友善地交流时,挂机就不再是简单的挂机了。

没有竞争与内卷的压力时,所有人都变得佛系和快乐起来。在接下来,他们开始用最原始、最欢乐、也最有病的形式,度过人生中的一百五十分钟。

他们或者在山顶之上漫无目的地来回奔跑,挥霍着自己无处安放的青春;或者三三两两地聚成一团,用一种又一种搞怪的交流动作尝试引诱其他玩家;或者干脆大大方方地打开公共自由麦,和别人进行着各式各样的“病情交流”。

一些人说,他们仿佛回到了那个当初乱哄哄的“素质广场”。在这片特殊的领域中,枪法之王和老六不再是世界的主宰。只要你足够“抽象”足够吸睛,就能成为人群当中最靓的那个崽。

在这里,鼠标宏不再是于打打杀杀的利器,而是变成了快速换装的玩具。只要你换得够快,就没有人能夺走你的C位。

在这里,最会摇的人位于一圈人中间,以每秒钟三千六百度的高速旋转吸引着来往的路人。他会让你想到花样滑冰中常见的燕式旋转,和广场公园里天天被老大爷抽的小陀螺。

当然,这其中也时不时会有一些挑衅的反动人士,偶尔给路过的人邦邦来上那么几拳。

然后,他就会遭到其他人的群起而攻之和驱逐。他们被逐出山外,永世不得上山。


对于许多玩家来说,过去几年的打打杀杀,都不如这几天挂机发病交流来得快活。

游民星空

在这个竞技游戏已经变成了“开盲盒”的时代,这群人反倒是以这种有病的形式,回归到了游戏最本质的快乐。你不用担心下一局的对手会是怎样求胜心切的能人,更不用担心你队友的心态会炸裂成什么B样、会释放多少压力,给你热爱游戏的心理造成怎样的影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所以,尽管凑时长的方式有很多种(包括死之后的观战、去自定义房间稳定挂机等),但还是有许多人愿意来到这座山顶,和身边的陌生人一起发病,一起欣赏、融入这般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景象。

谁都希望这样简单而短暂的快乐永不终结,谁都希望这样欢快地、毫无压力地度过游戏的一百五十分钟。

但总会有人不同意的。

在竞技游戏的大环境下,这种微妙而脆弱的平衡,很快就被打破了。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躺平的吃鸡玩家,在游戏里建起了一座“挂机山”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3/20230409_lcx_58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