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的“武器大师”,正在NBPL的赛场上遭受拷打

固态软盘
2023-04-23 14:28:57 浏览:0 0

《永劫无间》职业联赛(以下简称NBPL)在上周迎来了联赛的首个外援选手——迪莫。在去年的劫杯赛场上,他曾作为东南亚服的第一高手参赛,一句“你们让我喘过了这口气,我会让你们在决赛里后悔”的赛前狠话,更是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游民星空

现在,这个曾在海外赛场上打出单场7杀、 单杀冠军小蜘蛛的菲律宾小伙,就坐在KZ俱乐部的训练室,接受我的采访。

出师不利

就上周的比赛结果来看,迪莫在NBPL的初出茅庐并不算十分顺利。常规赛部分倒是多次拿下高分,顺利晋级周决赛;而在这之后,决赛上的他,在多个场次中颗粒无收,总分相当惨淡。

游民星空
迪莫(右)和王梁(左)在赛后采访

许多电竞媒体在描述迪莫上周的表现时,都使用了“倒霉”、“水土不服”的字眼,给这位异域王者的出师之战渲染了相当遗憾、却又无可奈何的色彩。对此,迪莫本人表示:这没什么,只是实力不够罢了。

迪莫承认了运气方面的不佳,不论是尴尬的落点,跑断腿的遥远路途;还是被城区的牌匾砸到眩晕,当场被淘汰,都是比赛中不太常见的倒霉事。而至于“水土不服”,迪莫却没有给自己的发挥失常找什么客观的理由。

游民星空
迪莫被牌匾砸到,于晕眩状态下被淘汰

“当我来到周决赛,这简直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游戏!在决赛上,所有人都会变得更为保守,也更加精明,人人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只有我当时脑袋里充满了困惑。”没能适应环境,在迪莫看来,当然是实力上的不足。作为一个外来者,纵使手上的功夫再硬,面对早已形成系统性策略的NBPL比赛环境,他还是显得像一个刚刚进入游戏不久的小白。

游民星空

其实,比赛与天梯有着不小差距的事情早已不是联赛的秘密。单排比赛的差距尤其显著,每场人数只有天梯赛的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更多的人均物资和更宽松的策略空间,但并不会让比赛中后期显得空旷。正相反,由于特殊的积分规则,选手的每次开战都相当谨慎,进而导致后期战场的拥挤。这样的改动让比赛更好看,但也形成与天梯战完全不同的战场格局。

这样的差异对迪莫这样的东南亚选手来说影响更大,事实上,NBPL的比赛对迪莫来说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另一个游戏”。由于东南亚《永劫无间》赛事的整体风格更加趋近天梯,造就了迪莫狠辣的气质,与我们印象中的东南亚电竞选手一样——他拼刀狠、振刀猛、打法激进、思路多变,但就是没运营。

游民星空
迪莫与“太刀之神”小新神打得难舍难分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迪莫在训练方面犯了难。

由于初来乍到,他并没能在如此短时间内打入其他选手的圈子,所以他只能选择天梯作为训练方式。“天梯是个相当不错的训练方式。”但紧接着就是一个转折,“尽管如此,天梯和比赛的差距也相当之大。所以我也会去看其他选手的第一视角,去研究他们的打法。在后面的比赛,我会做的更好的。”

游民星空

这样乐观的精神一直充斥着整个采访的过程,迪莫并没有为自己开局的不顺而沮丧,反而是迅速摸清了自己最大的短板,想要快速地弥补上去。

从这些话语中,我感受到了他在快速地学习,想要变得更强,想要打破自己现在的极限。这也是他此次中国之行最大的意义。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永劫无间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东南亚的“武器大师”,正在NBPL的赛场上遭受拷打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4/23/origin_b_2023042314263253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