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能“缝”的国产游戏,到底借鉴了多少元素?

仗剑行诗者
2023-05-16 09:43:25 浏览:0 0

“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

——即使现在,我还是记不住这个看起来像chatgpt随机生成的游戏名字。

但这不重要。

游民星空
至少它的英文名《Hero's Land》好记多了

在初次接触这款游戏时,它的2D画面与生存建造玩法让我一度以为它只是一个国产版的低配青春款《饥荒》。

但当我真正上手的时候,我沉默了。

坏消息,这是一个缝合怪游戏。

但好消息(或者说更坏的消息?)是,它全给缝进去了。

五脏俱全?

《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制作组的成分,多少有些复杂。

如果真要用一个我认知范围内的东西来形容这款游戏的类型,那它或许应该叫做梦魇融合怪。

游民星空

首先,它是一个生存建造游戏。

要想富、先撸树,路边的无辜树木与矿石永远是你的发泄对象,是你建立起不朽碉楼与马奇诺防线的第一步。你大可挥舞着自己手里的工具,砍出个一日千里、砍出个虎虎生风,等待时机成熟(指手头资源足够)之后再出山砍怪——以及,砍人。

有资源只是基础,通过敲建筑合理浪费(?)手里的资源才是游戏的精髓。回血的篝火、浑身是刺的木桩、让你弹射起步的压力板、帮助你抵御外敌的弓箭塔……只要你想、只要你的资源足够,任何建筑都会在你的妙手之下瞬间完成,并在你的奇思妙想之下组成一个又一个严密防御的布局。

——当然,记得不要随地乱扔“香蕉皮”这一建筑,在更多时候,它只会坑到你自己。

游民星空

游戏的探索与互动元素可以说颇为丰富。当你误入丛林时,缠绕的藤蔓会阻挡你前进的道路;而在闯进精英怪居住的蘑菇阵时,你就可以因地制宜,通过蘑菇的弹射来完成一波死里逃生;你甚至可进入地面上那些不起眼的棺材板里,躲避怪物的追杀或者是当一波阴人的“老六”。

地图上那些可爱的小怪,在往往是行走的经验值。制作组似乎对动物朋友有一种特别的偏爱,畜生界的主流大众几乎都让他们给画了个齐全。你每多杀它们一次,等级就会升一次、那个国外的极端动物保护(PETA)组织就会红温一次。

不过,你还有另一条路可走——地图上的所有怪物,几乎都可以被你征召为宠物。

是的,这款游戏还缝合了《真女神转生》《宝可梦》等游戏的精髓要素。只要你喜欢、只要你的运气足够好,就可以将这些凶恶的怪物其调教为最忠诚的战斗伙伴。

于我而言,下面这位站C位的虫子,非常对我的口(x)味(p)。它细密的牙齿和可爱诱人的大嘴总会让我蠢蠢欲动,进而产生一些大胆的驯服想法。

游民星空

不要说我的癖好很奇怪,不理解是因为你们还不懂大嘴和密牙的好。

游民星空
我不相信你们不会对机枪豌豆射手感兴趣

他们的驯养方式,也是极其简单——并不需要扔大师球(from宝可梦)或者打倒之后合理的交谈(from真女神转生)云云,你只需要趁它们小憩时跑到它们的旁边,然后温柔地搓他们的狗头即可。

不好意思,放错图了。实际是这样:

上至等级近百的顶级怪物,下至小巧可爱的菜B动物,每个小怪随着等级成长,都会有着不同的战斗形态——如果条件允许,你甚至可以召唤出一队为你而战的强大士兵。

游民星空
大概像这样

但一切还不止这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今年最能“缝”的国产游戏 到底借鉴了多少元素?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5/16/origin_b_2023051609481849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