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试玩:成分复杂的“大逃杀”游戏

2023-05-18 10:00:09
loading
0人评论

你可能会对“IO游戏”这一概念概念有些陌生。但如果提及《贪吃蛇大作战》《球球大作战》这类游戏,你一定会对他们有所印象。它们大都画面简单、地图偏小、节奏紧凑,且与大逃杀、moba等属于多人在线对抗的PVP游戏类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有时候,你可以将IO游戏和“大逃杀”游戏看做同一类型的两种极端。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最近刚于steam上线的多人游戏《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Hero’s Land》)也属于IO游戏的一种——但不同的是,开发商Orienjoy这个较为常见的底层玩法之上以简制繁,增添了许多新的花样,使得它的游玩广度和策略深度要远胜于传统的IO游戏。

至于Orienjoy究竟是靠什么以简制繁的,游戏的标题已经给出了答案:

“沙盒”

“沙盒”,指玩家自由探索游戏世界的模式,玩家可以自由决定自己的游戏方式,没有绝对固定的目标。

在游戏开始的时候,你会被随机传送到地图的某一处位置开始发育之路。而无论你出生在何方,资源的采集都是第一要素,正所谓“要想富、先撸树”,路边的树木与矿石永远是保障你生存与发展最基础的资源。这些资源会支撑着你修筑各式各样的大小功能建筑,回血休息的篝火、帮助你抵御外敌的弓箭塔、让你弹射起步的压力板……都是你生存发展的重要产物。而随着人物等级的提升,这些建筑也会进行对应的升级。

在初步的发育之后,你就能更加深入地探索这片世界。这时你便可以选择自己的游玩方式,你可以深入到不毛之地,搜寻各种稀奇古怪的宝物;亦或是在水边悠闲地钓鱼挂机,做一名不会空军的钓鱼佬。

游民星空

不过,探索总会伴随着危险。当你进入丛林时,路边缠绕的藤蔓会阻挡你前进的道路;而当你误入蘑菇阵时,那群凶神恶煞的精英怪会把你啃得连骨头都不留。

游民星空

面对危险时,你可以不用过分担心,游戏中丰富的互动元素可以让你时化险为夷。

比如,你可以通过蘑菇的弹射来完成一波死里逃生;或者佯装逃跑,将他们引到此前布下的箭塔与陷阱阵里,上演一出“请君入瓮”;再或者,你可进入地面上那些不起眼的棺材板里,用躺平躲避怪物的追杀……随着对地图的深入探索,你会越来越了解这个世界。

地图上那些可爱的小怪往往是你获取经验值与装备的重要途径。不过,它们既可以是敌人,也可以被你征召为宠物。在这一方面,制作组给予了充足的自由度,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可爱想X的……只要你喜欢眼前的生灵、只要你的运气足够好,就可以趁其睡眠之时,将它们收为己用。

每个小怪随着等级成长,都会有着不同的战斗形态。小黑猪分分钟化身大骚猪、可爱的蜜蜂也会化身为凶恶的“杀人蜂”……不同宠物、人物技能的组合,有时会达到惊人的效果,对于我这种“蛐蛐”党而言,这种四处抓宠物的玩法,是我完全无法拒绝的。

值得注意的是,《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多人建造生存游戏。当你在游戏中收集资源、建造与探险的同时,还有许多其他维度的游玩内容正在同时发生。

而这,就不得不提到游戏当中的另一种重要元素——“副本”。

“副本”

副本,一种特殊的游戏模式。它始于《无尽的任务》,发扬于《WOW》。玩家需要组建一个队伍,在预设的场景内打怪升级并获取奖励。

与之相对的,《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当然也有着各式各样的副本——不过在我看来,游戏标题中的“副本”只是一个代表,更重要的是与之相配的要素,包括但不限于天赋树BD、装备驱动向、装备自由出售、世界boss等等等等。

游戏提供了十余种玩法与技能的英雄角色。恪守戒律的斯巴达是矛与盾的最佳使用者;魔法师会释放出铺天盖地的冰雨,让你在劫难逃;死神的召唤会带来亡灵,让你感受何为“正义的群殴”;而不讲武德的德鲁伊,则会直接变身为强大的狼人享受纯粹的肉搏……


相信随着制作组的更新,后续我们会见到更多更有趣的角色出现(注:图中的金币通过游戏即可获得)

《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还提供了一套独特的BD天赋树系统。你可以选择专精抓宠也可以选择专精砍树或战斗,不同的加点方向会让你在战斗或者生活的特定领域当中更上一层楼——值得一提的是,你随时可以在游戏的左下方洗点,完全不必担心因为初入游戏的懵懂而选择错了方向。

游民星空

游戏的装备驱动特征十分明显,制作组提供了上百种有趣而搞怪的武器任君挑选。从最经典的刀剑斧锤弓到具有魔幻色彩的法杖,再到形状奇奇怪怪的幻想武器,所有能开脑洞的武器都让制作组包了个圆儿。为了进一步提高可玩性,它们又被分为了冰、火、毒、电、毒等各式各样的属性,它们会为你带来不同方面的buff增益,让你在作战当中如虎添翼。而如果你不想要某件装备了,还可以在初始出生点找铁匠贩卖之。

游民星空

除了基础的攻击模组之外,每个武器都具有独特的花里胡哨技能,在这方面,设计师简直是有些放飞自我(笑。

比如后期的神装“阿波罗之弓”,能射出让人惊掉下把的箭矢;而“如来”拳套能让你在前方凭空召唤出一招从天而降的“如来神掌”。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一个能让人强制位移的“钩子”武器(参考《LOL》里的机器人),每次将敌人勾过来之后,我都会切换成“美杜莎之头”放出石化凝视——是的,只需要一点简单的搭配,你就能在各路遭遇战中搞出稀奇古怪的combo。


通过装备、宠物、天赋与英雄技能等多远搭配击败强敌,正是这类游戏的乐趣所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英勇之地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仗剑行诗者
《沙盒与副本:英勇之地》试玩:成分复杂的大逃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5/18/origin_b_2023051809340392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