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世界》试玩体验:国产IP终于迈出了舒适区

2023-12-20 11:16:58
loading
0人评论

自公布伊始,《仙剑世界》便吸引了无数玩家的目光。

对于许多国内玩家来说,光是凭借“仙剑IP开放世界”的噱头,就足以值得关注。仙剑不仅是万千玩家难以割舍的情怀,更承载着许多人仗剑红尘的浪漫梦想,以及对于仙侠文化的无暇想象。

而近十几年来,仙剑一直以各种内容形式与玩家见面,小说、漫画和更为大众化的影视剧……它们总能在粉丝群体里掀起不小波澜。但不同于各类衍生作品的繁荣景象,仙剑IP在立足之本——游戏方面近些年的发展却是差强人意。

游民星空

一方面,《仙剑奇侠传》的正传单机系列并不算高产,光是《仙剑奇侠传6》与《仙剑奇侠传7》就已经相隔七年,下一部更是遥遥无期。而另一方面,仙剑IP的授权手游虽然红火,但作品品质的参差不齐又为仙剑IP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让IP迎来了口碑危机。

也正因如此,为了延续IP的生命力,仙剑只能主动主动求变,紧跟当今的玩法潮流,进行一系列革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承载着重振仙剑IP使命的《仙剑世界》终于走上台前,与各位玩家见面。

作为仙剑IP下首款国风仙侠开放世界游戏,《仙剑世界》集合了仙剑IP的全部内容,以仙剑33年为起点,与玩家重走不一样的仙剑路。

游民星空

这几天,《仙剑世界》的试玩正火热进行中,我们也有幸体验到了游戏。借着本次试玩,我们终于能够较为完整地一探游戏的全貌,并深度挖掘《仙剑世界》对于仙侠IP的创新之处。

重新定义开放世界的仙侠感

作为一代国民IP,《仙剑奇侠传》不仅为无数玩家描绘出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中式奇幻世界,也道出了仙侠文化仗剑红尘的浪漫内核。

游民星空

而《仙剑世界》也延续了仙剑系列的世界观,也遵循了“万物有灵”的设定,因此,你能在游戏里发现奇思妙想的五行法术、形形色色的山野精怪和各式各样的奇观景象。

除了这些能够直观感受的仙剑标志性元素外,你也能够发现《仙剑世界》在开放世界的框架下塞入了许多我们熟悉的、仙侠题材所应有的特征——御剑飞行、洞天福地。

《仙剑世界》的主线发生在仙剑33年,也就是《仙剑奇侠传2》之后。不过相比正传,《仙剑世界》的故事更像是发生在平行世界之中,在这里,李逍遥、林月如、王小虎等角色的命运轨迹也将会因为玩家的选择,发生截然不同的变化。

游民星空

虽然还在测试阶段,但是根据剧情的走向推测故事大概还是延续了正传冒险故事的风格,玩家则会扮演一个意外失忆的全新角色,在找寻记忆的途中,结识仙剑里的经典角色,一同踏上冒险之路。

而这段冒险自然少不了修仙济世、除魔卫道的古道热肠。

比如前往苏州城的剧情里,玩家会帮助南瓜村的生灵破坏邪恶组织的计划,同时救出它们的同类,也会协助遭受疾病侵蚀的村民寻觅药材,祛除邪祟……身处奇幻的仙侠世界里,到处都充满着中国由来已久的仙侠文化情结和不少玩家所怀念的仙剑人文风情。

游民星空

而这种强烈的仙侠氛围感也正是《仙剑世界》开放世界的设计基调,它并不只是停留在游戏的表层,而是完全融入了游戏开放世界的解密、探索,甚至是战斗玩法里。

像是在探索层面,除了常规的跑步、传送外,游戏还有着御剑飞行的玩法。为了塑造仙侠氛围,游戏并没有为御剑设置太多限制,即便是体力值耗尽,我们依然能够维持缓速的御剑飞行的状态。而在体力充沛时,“嗖嗖嗖”地飞快御剑也让移动体验更富层次感。

也就是说,只要我们愿意,完全可以在飞剑上待到天荒地老。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操控角色体型、性别的差异,御剑时的姿势也会有所改变,也算是进一步增强了玩家的沉浸感。

此外,游戏中的迷宫地图不光是别具特色,并且迷宫的开启方式也将仙侠题材的奇幻感凸显地淋漓尽致。

某次我根据指引走过石门后,周边的河流、田地随即产生改变,不多时一座古朴的宫殿便展现在眼前。这种地图上动态产生新地图的形式十分新奇,还在潜移默化间为探索迷宫的过程营造出了浓厚的仙侠感,更容易让玩家代入游戏之中。

再比如以仙剑“万物有灵”衍生而来的“附灵”玩法就宛如一把打开仙侠世界的钥匙,充分展示了东方仙侠的浪漫之处。

《仙剑世界》解密的核心要素是“附灵”,游戏中的附灵有两种方式,一是用灵力操控暂未产生灵智的物品,其表现形式近似于隔空操物。另一种则是直接附身拥有灵智的生命体中,使用它的能力完成各种交互。

附身扫帚精清理落叶、操控水球驱散污渍、化身精灵跟随指引找到宝箱等都是基础操作,而仙剑经典的元素灵,则在《仙剑世界》里成了迷宫里大型复杂解密的常客。

游民星空

换句话说,《仙剑世界》的探索就是与世界万物交互,与这些生灵交互的过程就是玩家认识世界的过程。

而当我们将思维从认识世界转变到探索世界时,便会发现《仙剑世界》与以往公式化的开放世界不同,它更加鼓励玩家与世界的交互,自行探索这方世界。

比如在南瓜村偷听NPC间的谈话时,便能根据线索找到了被箱子掩盖的宝箱;也会在大世界闲逛时,偶然发现一旁不起眼的小生灵可能正是破解机关的关键。

游民星空

由此一来,游戏中到处都充满类似“江湖奇遇”的惊喜感。当我们发现,这种惊喜感原来无处不在,既能够御剑自由畅游天地,也能够在冒险途中碰上各种稀奇古怪的奇遇之时,便自然能感受仙侠的韵味。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仙剑世界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这谁顶不住啊
《仙剑世界》试玩体验:国产IP终于迈出了舒适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12/20/origin_b_2023122010490753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