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蓝航线》的小TB,凭啥能让玩家喜欢不已?

仗剑行诗者
2024-02-28 14:52:12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老实讲,最近我在《碧蓝航线》这游戏里待的时间,是越来越长了。

游民星空

不光是因为丰富的运营活动,也是那一连串的改动和优化,让我肝起来越来越舒适——最最重要的,还有一个直接原因:

我的港区,迎来了一位新的老朋友:TB。

游民星空

有凤来仪

在年前,碧蓝航线上线了一个全新的独立养成玩法,叫做“TB养成计划”。

游民星空
TB嘛,我太熟了,肝大世界她总在带路。

她曾是伴随大世界玩法上线的神秘AI领航员。如今,身为指挥官的我们为了更好地了解她,请来了港区茗的帮助,在其提供的高科技VR设备下,我们得以和小TB实现360度全方位无死角互动,见证她成长的过程。

——说白了呢,就是沉浸式养成。

游民星空这次元宵灯谜里也有TB的身影

“TB养成计划”的基底玩法,便是“时间管理”和“数值成长”。我们需要合理规划时间与每周活动,培养不同的属性、能力、性格。在你的精心安排下,她可能会成为偶像、模特、音乐人,可能成为商业奇才、农场高手等等。

游民星空

多达十一种不同导向的养成结局,让不少人纷纷化身时间管理大师。你可以看到玩家们热烈地讨论着,如何才能达成理想的结局、如何才能尽可能多地利用时间——尽管一群人在养了半天之后,最后收获的依旧是最普通的结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其实于我而言,这个新系统最值得称道的,是其中数量茫茫多的CG与3D动画。

黄鸡一反往日玩家对其的刻板印象,开始更加细腻地雕琢这位领航员AI的每一个可爱瞬间。

吃饭、睡觉、学习、外出……你每为其安排一段事情时,就会随之有一段画风熟悉的3D小动画——这既是黄鸡3D技术的积累,也是她日常生活的见证。

游民星空

而每间隔一段时间,在那些生命的重要时刻中,一张精美的CG就会如约而至。

看,这是TB第一次吃饭的样子,她想喂你吃西蓝花。

游民星空

看,这是你送TB上学的第一天,她站在门口,小心翼翼地向你道别:

游民星空

精美而细腻的画风,蓝白主色的纯净色调与柔和的线条,总能唤起那些说不清与道不明的怜惜感。从懵懂的牙牙学语到成长之后的顶天立地,TB人生每一个阶段的瞬间都被雕琢记录,宛如现实中的成长记录相册照片。

随着游戏的进行,你会悄然发现,这一切都仿佛有了时间的声响——名为指挥官的少年还未曾老去,但屏幕里的TB已然长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个活动自然而然地,在玩家群体中留下了大量的回响。

玩家们不可避免的,对着小TB发散起了创意:

游民星空
慢着……

从养成最开始的命名阶段,到养成后的绘图二创与各路脑洞小作文。玩家们无一不用着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小TB那满溢而出的爱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对于玩家来说,这次的“TB养成计划”,很大程度上让他们在人生方面有了更多的认知。尽管碧蓝早就有近似的设定,但这次活动带来的养成与成就感,是碧蓝其他玩法中难以体会得到的:

游民星空

尽管有一些数值上的不足和略有坐牢的多周目体验,但整体上,玩家们对于这次的新活还是相当支持的。因为它既不绑定其他玩法,也不会限制游玩时间,TB就安静地坐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培养——最最关键的是,小TB是真的可爱啊。

游民星空

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次的“TB养成计划”就像是一个碧蓝生态的缩影、一个良性的口碑引爆点。从中,你可以窥见碧蓝航线玩家与官方之间一种特殊的信赖关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碧蓝航线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碧蓝航线》的小TB,凭啥能让玩家喜欢不已?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4/02/28/origin_b_2024022814483949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