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植物大战僵尸,已经让我看不懂了……

一柳渡江
2024-03-11 18:28:58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胆小菇之梦

最近,《植物大战僵尸》的圈内,流行起了一种堪称天才的新玩法。

它的名字,叫“胆小菇之梦”(作者@北窗遥望)。

游民星空
胆小菇是PVZ的一种植物,只要有僵尸一来,她就缩起来当王八。(右图来源@庄不纯)

这个玩法的原初视频,在全网豪取了八百万播放量。其牛逼之处,在于解构了《植物大战僵尸》的“塔防”二字,并引入了一种类似MC电路的全新概念,使其几乎成为了一个全新的游戏。

我们都知道,在原版的标准塔防规则下,那些植物放下去,就能自动干活。

游民星空

而“胆小菇之梦”不同,除了胆小菇放下去就能开喷之外,其余植物都是需要"启动"的。就像是电器一般,我们熟悉的豌豆射手玉米投手等等植物,都需要能源的支持才能喷豆子、抛饼子、丢瓜子。

而能源,就是胆小菇喷出的孢子。

这东西攻速慢、威力弱,数量少,但却是整个游戏的“电源”,游戏逻辑的原初核心。

给到豌豆射手,就可以喷出横向的豌豆。

给到卷心菜投手,就能喷出纵向的卷心菜。

而激活后的豌豆、卷心菜,也可以给其他植物供能。

你可以用五路的卷心菜投手给一路的豌豆射手注能,同时也要注意传导线路上不会有其他植物去截胡。

而如果为双发射手、裂荚射手这些一次喷好几个豆子的植物注入能量时,它们便会以倍数的形式回馈给你。

如果你输入一个豆子,得到两个豆子;

输入两个豆子,就得到四个豆子;

如果你刚好有一个能向后射的植物的话,那么恭喜你,一个永动机即将产生了。

杨桃、三线射手、裂荚射手……原版中那些可堪鸡肋的植物,开始在这种“电流”的机制之下大放异彩。只要能源足够,他们就会让战场的道具数量达成指数级的增长,再加上磁力菇等让子弹拐弯的神奇存在,在精心排布之下,一个比原版更加夸张也更具设计感的防守阵型,便形成了。

相比于原版放下植物之后“高枕无忧”的场景。“胆小菇之梦”的游玩感受,就像是解谜游戏与工厂游戏的结合一样。它要求你必须依托胆小菇这个电源,自己建立一套独特的电路,并在前中期不断种植与铲除植物、不断改变电流的位置以应对来敌,直到阵法大成,五路都有着充沛的火力;直到不用胆小菇的孢子,也能实现完美的内循环。

是为“胆小菇之梦”。人们感叹,“发明【胆小菇之梦】的人真是个天才”。在许多人心里,“胆小菇之梦”在植物的排列预选和设计上甚至超过了之前β版WASD。

游民星空

胆小菇之梦的火爆,只是一个缩影。从中你不得不感叹PVZ玩家的恐怖。

从2009年到现在,十五年过去,PVZ在互联网上的潜在用户量,变得越来越夸张了。

游民星空

根据背景故事,这个小鬼其实是伽刚特尔认的大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植物大战僵尸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现在的植物大战僵尸,已经让我看不懂了……https://img1.gamersky.com/image2024/03/2024/lcx_58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