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弗里》游民星空评测8.5分 三女二男的孤岛惊魂

《奥森弗里》是一部植根于古典冒险游戏的新派互动电影,它拥有着精致的画面、精巧的故事与优秀的全程语音。但更重要的是,它给那些想要过一把导演瘾的独立游戏工作室指出了一条明路,如果LucasArts的诸君能够在90年代见到这部作品,那么传统冒险游戏肯定能够畅销至今。
2016-01-21 20:59:58
loading
0人评论

  互动叙事大概是目前游戏界最为炙手可热的一个题材,许多开发者都看着眼红,都恨不得立刻在自己的作品中过一把导演的瘾。不过正所谓人穷气短,像是《暴雨》《超凡双生》或是《直到黎明》那样的作品固然精美无匹,但耗资动辄上千万美元,对于大多数才情满腹却钱包干瘪的开发者来说,这个梦想,恐怕终其一生都只会是梦想而已。

  但《奥森弗里(Oxenfree)》,却为业界的草根阶级找到了一条新路。

游民星空
一切从这里开始

是“新式冒险”还是“旧式互动电影”?

  没有昂贵的动作捕捉,没有多边形堆砌起来的精致面孔,单看外观,《奥森弗里》其实更像是20年前最为流行的那些冒险游戏(当年被称为“图形冒险游戏”,因为最早的一批冒险游戏是只有文字的)。不过和旨在还原经典风韵的《破碎时光》不同,《奥森弗里》并没有对谜题表现出不合时宜的痴迷,它的设计加入了更多当代的温婉圆润,难度自然无法和那些古典时代的铁板相比。也正是因为如此,2轴画面的、看上去完全像是传统图形冒险游戏的《奥森弗里》其实完全变成了另外一种更加流畅、更加轻度的东西:那就是互动电影。

《奥森弗里》宣传片1:

  总而言之,《奥森弗里》就是一部古典冒险游戏的形体与当代互动叙事的灵魂相结合的作品,我们不妨把它理解成一部“穷工作室的”互动电影。尽管乍看起来天差地别,在当代的游戏作品中,在气质上最接近《奥森弗里》的其实恰恰是不久前的那部《直到黎明》——两者都属于并不十分严肃的青春恐怖片:一群年轻人因为某种原因暂时失去了与文明社会的联系,并很快被卷入了一系列超自然的恐怖事件。如果你玩过《直到黎明》,那么应该很快就能发现其中的相似之处。

游民星空
本作中也将出现不少的照片,让人很难不想起《奇异人生》

  互动电影类作品的核心自然是剧情故事。《直到黎明》或许拥有许多更加直接、也更加凶猛的恐怖与惊悚,但相比之下,《奥森弗里》则在悬疑的酝酿方面更胜几筹,在故事结构上也更加复杂。它或许依然没有脱出“青春恐怖片”的窠臼,但却并不是看到了开头就足以预知结尾的那种“青春恐怖片”。而随着故事的推进,发现真相也很快会成为牵引着我们前进的最大的动力。

游民星空
奇异的洞窟、神秘的历史、废弃的军事基地……《奥森弗里》对悬念的把握做得非常不错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奥森弗里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5
奥森弗里
别出心裁
推荐人群:
互动电影爱好者,喜欢古典冒险游戏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