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2》评测8.5分 超欢脱的射击体验

宝开的《植物大战僵尸》迟迟没有新作的消息,它的衍生游戏《花园战争》系列倒是率先推出了续作。通过游玩,你能在它身上发现很多《守望先锋》和《军团要塞2》的影子,只不过和这两者相比,《花园战争2》的场面更混乱、容错率更高、玩起来更欢乐、游戏的风格也更加搞怪和脱线。
2016-02-26 21:16:35
loading
0人评论

  宝开的《植物大战僵尸》迟迟没有新作的消息,它的衍生游戏《花园战争》系列倒是率先推出了续作。通过游玩,你能在它身上发现很多《守望先锋》和《军团要塞2》的影子,只不过和这两者相比,《花园战争2》的场面更混乱、容错率更高、玩起来更欢乐、游戏的风格也更加搞怪和脱线。

超恶搞真人预告:

食我大豌豆啦!

  你很少能在这个充斥着严肃题材的射击游戏市场里发现像《花园战争2》这么欢脱的作品——无论是从游戏的风格还是玩法上来说都是如此。就比方说它的画风,蠢萌蠢萌的僵尸、可爱又迷人的植物,再配合着小清新的动画渲染,整个游戏给人的亲和感极强。

游民星空
你看这胡逼的恶搞……太好玩儿了

  而那些你可以在游戏里遇到的NPC,他们时刻都会“提醒你”:这绝对不是一个正经的游戏。比如疯狂戴夫家的机器人戴夫3000,它在一开始会问你一些问题,其中就包含这么一个:“你可以证明自己不是一片涂了奶油的土司吗?”这会让你产生一种“我的天这人绝对是一个神经病吧”的感觉(事实上,它就是个“疯子”啊)。更搞笑的是,你居然真的可以大方承认自己是个土司——至于这个机器人又会怎么回答,大家还是去游戏里自己寻找答案吧。

游民星空
喂,120吗?有个机器人疯了

  《花园战争2》对于原版《植物大战僵尸》神韵的把控可以说做得相当到位。原版中就出现的那些角色,比如邻居疯狂戴夫、保家卫国的各色植物,还有一点也不吓人的僵尸们(我还是很怀念当年那个“杰克逊僵尸”,可惜因为版权问题,它再也不会出现了),它们都原原本本地保留在了游戏里。而新加入的角色也都很符合整体的世界观,比如堪称移动炮塔的枸橼,被设计成魔法师的玫瑰,而僵尸那边则有可以召唤终极机甲的小恶魔的加入,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个游戏的新鲜感不够强。

游民星空
游戏里会跳舞的僵尸变成了一个普通的NPC……

  和前作相同,每个角色都有各自的定位:辅助、远程输出、近战输出(也可以一定程度上被当成是肉盾)相辅相成,配合起来会非常的有意思。不过这个游戏就算没有队友之间的配合,单打独斗也能形成战斗力,而这种时候仰仗的就是每个角色独有的特殊技能了,譬如豌豆射手的加特林机枪模式,或者是玫瑰的变羊术。

游民星空
同时,你也可以种植一些植物帮你作战!就像原版《PVZ》那样

  这些形形色色的技能在施放的时候,整个屏幕都会被炫目的特效填满,战场会瞬间变得混乱起来。不过,你也不必担心会在混战中躺枪而亡,《花园战争2》是一款非常轻度的射击游戏,角色的血量都比较高,就算你直愣愣地冲入敌阵,也不会瞬间被撂倒。而且射击的难度也被大大降低,比如豌豆射手的炮弹自带溅射效果,就算没有打中敌人,也能造成一定的伤害。

  换句话说,这个游戏对于新手非常友好。哪怕是之前从来没有玩过射击游戏的小白,也能在《花园战争2》中提供一定的输出。和它对比很鲜明的——EA自家的《战地4》,有的时候你甚至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2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5
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2
一缕清风
推荐人群:
射击游戏爱好者,《花园战争》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