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群侠传》游民星空评测6.0分 不怎么独立的独立游戏

《洛川群侠传》肩膀上被寄托的期待或许没有《侠客风云传》那么沉重,但它在还原经典风韵这方面做得可能比小虾米亲自操刀的重制版更加到位。不过可惜的是,还原经典往往并不意味着经典的进步,本作也恰恰落入了这样的怪圈。
2016-04-01 21:00:00
loading
0人评论

  《洛川群侠传》本质上讲是一部向《武林群侠传》致敬的作品,甚至可以说是一部粉丝重制的作品,转为商业开发的路子还是后话。但是作品在开发过程中遭遇到了许多乱七八糟的纠纷,再加上不久前有了徐昌隆那部重制作品《侠客风云传》珠玉在前,《洛川群侠传》不得不因为尴尬的知识产权问题在游戏中使出了许多移花接木的手段。这也使得本作在情节上与两部前作有了微妙的不同。

  以逍遥谷为例,原作中谷月轩的名字变成了古轩,身份却还是逍遥谷(逍遥谷倒是没改名)的大弟子。二师兄荆棘则改名为冷风,听名字咱就能知道,脾气依然是那么的别扭。此外,逍遥谷中还多了个三师兄,名叫陆宽。最后,明显是影射胡斐的角色管家老胡则改名成了罗大叔。至于主角的名字,则大概是因为技术原因被固定成了“东方子越”,玩家也没有了自己给主角命名的自由。

《洛川群侠传》宣传片:

许许多多的相似,许许多多的不同

  从上面的情况我们就能看出,《洛川群侠传》的这次“重制”其实很不典型,甚至可能都不大适合被叫做重制。不过对于那些玩过《武林群侠传》和《侠客风云传》的玩家来说,本作中还是保留了许许多多的共性的成分。与徐昌隆那相对正宗、但也变化颇大的3D化重制相比,《洛川群侠传》在表现方式上则更加注重于在经典的基础上进行修补。在这个方面,两种不同的选择得出了全然不同的结果。

游民星空
一切从这里开始

  《洛川群侠传》的场景是根儿红苗儿正的2D,这在当代已经很不多见了。同样的画面表现力和精致感放到十几年前能让开发者如痴如狂,这也正是在今天在游戏作品中重建古典风貌的最基本出发点。事实上,这种类型的复古在今天格外的有市场,至少放眼国际领域是如此。更何况本作的2D画面实在非常不错,在追求别致的独立游戏领域里,大概有不少国外开发者也会对本作的画面夸上一夸。至于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玩家追着《洛川群侠传》大喊“Flash游戏”,只能说从小学到大学、我们多年以来都被当成笑话的美学教育,现在终于开始坏笑着踢我们的屁股了。

游民星空

另一种重制

  虽说不能说是典型的重制,可本作的主要脉络依然大多源自《武林群侠传》,主要的角色、场景乃至于关键的故事转折与脉络大多能在原作中找到一一对应之处。虽不能说是完全照搬,但也着实没什么惊喜。除了故事的开篇增加了一小段原创内容以外,从逍遥谷到洛阳城,老粉丝能够默写下来的攻略在这里依然用得上。

游民星空
洛阳城的四傻,老粉丝们看到这里应该就能知道本作到底与之前的作品又多么的相似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洛川群侠传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0
洛川群侠传
亦步亦趋
推荐人群:
《武林群侠传》《侠客风云传》的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