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保护伞小队》评测5.0分 半价的真相

如果我们不跳出CAPCOM对本作的定位进行评价,那么本作至少是一部质量尚可、且颇具亮点的作品,其相对亲民的价格也彰显出了CAPCOM在定价方面的厚道与无奈。不过由于存在一些难以令人忽视的硬伤,这部作品显然既无法与同类作品竞争,也无法很好满足粉丝们对《生化危机》新作的期待。
2016-06-24 21:20:39
loading
0人评论

  在游戏发售前,有些玩家猜测《生化危机:保护伞小队》大概就是CAPCOM把前作的佣兵模式拿出来单卖,并对此嗤之以鼻。如果你也曾经这么想过,那么,至少在这个方面,CAPCOM没有坑你。《生化危机:保护伞小队》和任何一代前作的佣兵模式都没有什么关系,因为它完全变成了一部专注于对战体验的第三人称多人射击游戏,就像是EA的战爹,或是没有了单人战役的《COD》。

  跟上面两部射击游戏的代表进行比较,并不意味着《生化危机:保护伞小队》真正就达到了这个水准。如果说上面两部游戏属于一线3A,那么至少在体量上,CACPOM的这部新作只能是更次一级的东西。它所瞄准的其实仅仅是《生化危机》系列的硬核粉丝,远没有射击游戏领域的两位巨头那般野心勃勃。

《生化危机:保护伞小队》宣传片:

夸张一点的话,可以被称为小巧精悍

  《生化危机:保护伞小队》的重点是多人对战,它目前只支持最多3对3的团队战斗,这个数字与当代的几乎所有竞技类射击游戏相比都显得有些寒酸,所以无论如何,战斗的规模都不是本作的亮点。不过小归小,CAPCOM的开发者还是找到了一些小窍门来提炼游戏的战斗体验。最直观的手段就是游戏的地图也都比较小,设计得也极为紧凑,只除了一两张比较鼓励慢节奏推进的地图以外,游戏大多数的关卡给人的感觉都像是当年《反恐精英》的Bloodstrike,走两步就能看见敌人,节奏快得离谱,玩家绝对不愁找不到目标开火。

游民星空
这张地图的大小,就是远处墙壁到视角的出发点,上下两层,在出生点的掩体一露头就能看见敌人

  但这毕竟是没办法的办法,相比之下,CAPCOM给本作加入的另一个元素则更加有趣,也更具系列的传统特色,那就是僵尸……

  本作的标题里有“生化危机”的字眼,要是没有僵尸的话就真的说不过去了。僵尸大致相当于是游戏中的场景元素,在所有的地图中都有。与僵尸相对应的是所有玩家在游戏开始时都背在后背上的“僵尸干扰器”,这要有这个东西在,僵尸就会当你是空气一样,完全不会理会玩家的存在。但问题在于,就算玩家可以躲在掩体后慢慢的回血,这个脸盆大小的干扰器却基本上是一枪就坏。若是没有了干扰器的保护,原本非常“驯服”的僵尸会立刻恢复他们的本来面目,对玩家进行疯狂的攻击。

游民星空
如果地图上只有僵尸的话,并不特别麻烦,麻烦的是这时候还有其他的玩家在想着要干掉你

  这是个相当新奇有趣的设计,原因很简单,我们用脚趾头想想都能明白,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被僵尸追逐能带来怎样的戏剧性,这不仅突出了《生化危机》系列最有特色的元素,还给游戏的战场环境带来了许多其他作品中所没有的变数(等于后背也成为了和脑袋一样关键的弱点)。在大多数情况下,被敌人打坏了僵尸干扰器基本就等于被判处了死刑,因为不仅僵尸(还包括僵尸狗等东西)将不断的刷新且非常难对付。此外,不断聚拢的僵尸还会暴露玩家的位置,进而招来对方玩家的围捕(这往往比僵尸更加致命)。

游民星空
僵尸狗就更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生化危机:保护伞小队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5.0
生化危机:保护伞小队
离弦走板
推荐人群:
无怨无悔的《生化危机》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