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意》评测:国产游戏对冷兵器战争的最佳诠释

在同质化严重的国内端游市场,《战意》没有跟在成功者背后无脑模仿,而是在战争题材动作游戏的基础上加入了诸多独特的设计,在保有战斗爽快感的同时为游戏赋予了更多的战术与策略性。
2016-09-20 19:20:11
loading
0人评论

  从几万年前萨拉乌苏河沿岸的河套人开始打磨石块开始,中华大地就进入了漫长的冷兵器时代。随手拾起一卷史书,逝去目录上厚厚的尘埃,刀剑的锋芒和战场的喧嚣便会扑面而来,带着独属于那个年代的刀光血影。就和星辰大海一样,杀声震天的战场也是能轻易勾起雄性荷尔蒙的元素。身处现代的我们或许已经没有可能去切身体会那挥斥方遒、金戈铁马的豪情,和刀钝刃乏、马革裹尸的悲壮,幸而还有战争题材游戏能满足我们对冷兵器战场的那么一丁点的幻想。

游民星空

  我们很难用现有的战争题材游戏来定义《战意》,他不像“无双“一样能一骑当千、所向披靡;也不像”骑砍“一样一招一式,刀刀入肉。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战意》又分别有着他们两者的某些要素,让其显露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特质。

主题曲《英雄之魂》:

烽火漫天的冷兵器战场

  《战意》将游戏背景设定在了游戏中极少会涉及的明朝,其穿越历史,将我们带到了那个红衣大炮开始在战场呼啸的年代。作为一款古代战争题材游戏,《战意》在冷兵器战场的细节和氛围刻画上有着独到的表现。游戏将各种古代战争中的元素相结合,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最大限度还原了一个真实协调的战场环境。古拙的城墙、粗糙的拒马、马蹄扬起的沙尘,漫天的剑雨和火光,再加上兵器碰撞的蜂鸣和兵士的呼喊,一同构成了一副充斥着男儿热血的战场绘卷。

游民星空
战场上始终弥漫着火光和烟尘

  《战意》画面整体偏暗,游戏画风更贴近真实系,和其本身厚重的历史题材较为契合。这款游戏的制作人王希据说曾经参与研发过大名鼎鼎的《光环》和《命运》,《战意》所使用的CHAOS(混沌)引擎就是出自他手。客观来说,尽管受限于网游的先天短板和开发投入,《战意》的画面还无法和国外3A级别单机大作相媲美,但其整体表现已经足矣在国产端游中笑傲群雄。

  游戏有着不错的光影表现,战场上明暗的交替,火光和天光的映射较为真实,全局光照和动态阴影处理上也比较自然。游戏建模整体看来比较细致,配合上出色的光影,能感受到战场上角色衣袂翩飞的布裙和兵器反射的冷芒。不过当将视角拉到远景时便会发现,游戏的远景贴图还是略有些粗糙,和玩家可活动区域里细致的建筑对比有很大的反差。除此以外,地图中地面和树叶的表现也算不上尽善尽美,网游中常见的纸片树在这里也没能避免。

游民星空
植被细节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不过尽管还有着一些缺陷,却也不能否认《战意》画面水平处于国内第一梯队,游戏目前还处在首测阶段,随着官方的不断优化,相信在公测时会比现在要好上不少。况且《战意》在试听表现上对战场氛围的刻画和渲染十分出色。游戏用丰富的细节和优秀的画面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承载上千人的战场应有的宏大和壮观。

游民星空
游戏对战争氛围的渲染十分出色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意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战意
燃梦首测
推荐人群:
团队竞技和战争题材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