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5:格拉迪欧蓝斯之章》评测7.0分 大个子的秘密

2017-04-08 20:18:46
loading
0人评论

  《最终幻想15》本篇的故事中,曾发生过这么一段小插曲。王子的职业保镖、使巨剑的那位大个子格拉迪欧蓝斯,在旅途中曾突然向王子请求暂时离队处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虽然王子答应了这一的请求,但是格拉迪欧蓝斯直到游戏结束都没透露和那次行动有关的更多信息。玩家唯一知道的是,当他重新归队时,额头上新添了一道深深的伤疤。而《格拉迪欧蓝斯之章》这个剧情DLC正是聚焦于揭开大个子保镖的这个“小秘密”。

游民星空
《格拉迪欧蓝斯之章》开始界面

大个子的小秘密

  《最终幻想15》本体的完成度已经让人颇感困扰了。而这种故意卖关子,可又偏偏不在游戏本体内给你解释清楚的做法,无疑进一步加剧了这部作品的争议。在许多玩家看来,SE相当于从原本就不完整的故事中,又挖了一部分出去充当DLC单卖。然而从这个DLC的实际情况来看,就算把这部分内容加入游戏本体之中,FF15的主线故事也不见得会变得更加丰富一些。

游民星空
故事由一次饭后闲聊引出

  在开始玩这个DLC之前,我一直以为格拉迪欧蓝斯不惜暂时抛下需要保护的王子,也要独自去处理的事情,就算不是“拯救世界”这种惊天动地的大事,也应该是去“帮王子清除过于危险的潜在威胁”。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格拉迪欧蓝斯突然离队的这个“小秘密”,竟然是个完全游离于主线故事框架之外,且无足轻重的小插曲。

游民星空
柯尔将军会在这个DLC中登场

  这种感觉就好比你特别关注的一个剧集,它在冬歇期来临前或上一季末尾时刻留了一个特别明显的悬念。在长时间的等待中,你原本期待着在谜题揭晓时自己能够发出“哇!竟然是这样”的惊叹——可实际的效果却让你脱口而出:“呵呵!原来就这点破事儿……”

游民星空
颇为简陋的剧情表演部分

  当然,在经历了游戏本体后半部分,尤其是第13章的洗礼之后,你也有可能对这部作品的叙事水准彻底绝望,并且丝毫不指望这个DLC有能力妙手回春。在这种情况下,这个故事其实还是有可能略微超出你预期的——至少,这个完全游离于主线剧情之外的小插曲本身是个结构完整的故事。

关卡素质一般,但比游戏本体强多了

  在剧情故事极为薄弱的情况下,这个DLC的价值也就更多地落在了关卡和玩法上。《格拉迪欧蓝斯之章》采用了一本道式的关卡设计方法,整个流程基本上就是“剧情-战斗-道具搜集-BOSS战”的循环。虽说没什么新意,其精细程度也远远比不上《神海》、《战神》等在这一块有着丰富经验的系列——不过它至少在节奏把握上比游戏本篇强太多了。

游民星空
逐步解锁各种力量

  不论是剧情、战斗、道具搜集,还是BOSS战,每一部分的游戏时间都被严格控制在了一个恰到好处的范围内。虽然严格来说,填充这个DLC的各个元素和游戏本篇的第13章并没有本质上的差异,但是适当的节奏却能够有效调节玩家的情感体验——至少我在这个DLC的流程中并没有感到像13章那样重复、痛苦、绝望。

游民星空
篝火处可以欣赏一段剧情对话,并进行存档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15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0
FF15:格拉迪欧蓝斯之章
无足轻重
推荐人群:
FF粉丝,已经买了季票的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FF15:格拉迪欧蓝斯之章》评测7.0分 无足轻重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40710574382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