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5:格拉迪欧蓝斯之章》评测7.0分 大个子的秘密

2017-04-08 20:18:46
loading
0人评论

  在战斗系统方面,由于主角从诺克提斯变成了格拉迪欧蓝斯,原本的机制体系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改变。格拉迪欧蓝斯的战斗风格比诺克提斯更加厚重,也更为狂野。在遭遇敌人攻击时,他会更加倾向于举盾硬扛而非灵活闪避;在需要给敌人进行重大打击时,他则会消耗掉之前积蓄的全部特技条,发动一轮狂风暴雨般的重攻击。

游民星空
可以将环境中的大石柱拔起来战斗

  当然,游戏本篇中王子专属的幻影剑、瞬移、伙伴连携机能等特性在这个DLC章节中就暂时无法使用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另一套相对简单清晰的机制。格拉迪欧蓝斯给敌人造成的实际伤害相当于一个固定的基础数值乘以一个倍数。这个倍数在默认状态下是1,但是会随着不断承受伤害或成功进行防御而慢慢累计增加,最高可以达到4。

游民星空
BOSS战

  这样的体系和游戏本体中的战斗机制相比略显简单粗暴。要想打得漂亮,玩家只需要先通过一轮防御累计攻击倍数,然后再厚积薄发横扫战场即可。再加上这个DLC中没有等级成长,没有技能点分配,流程中也不能换其他的武器装备——这套战斗玩法在深度上其实非常有限。不过这毕竟只是个篇幅较小的DLC,游戏需要展现的内容原本就是受到严格限制的。在这种情况下,这种缺乏深度,但是风格性极强的战斗机制不但能够做到足够得体,而且还很容易给人带来远超游戏本篇的爽快感。

额外模式

  战斗中的这种爽快感在通关DLC后解锁的“积分攻击模式”中体现得更为明显。所谓“积分攻击模式”,其实就是删除DLC游戏流程中的剧情和道具搜集元素,让玩家可以心无旁骛地以纯战斗的方式再玩一遍。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尝试挑战更快的通关速度,挑战打出更高的分数。其意义和价值大致和《生化危机》系列中的佣兵模式有几分相似。

游民星空
积分攻击模式将统计你每一阶段的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当玩家可以开始进行“积分攻击模式”的时候,游戏已经解锁了格拉迪欧蓝斯的终极大招“二天一流”。而这一招不但能帮你一次性横扫周边的所有小怪——如果配合上3-4倍的攻击倍率,甚至还能直接打掉BOSS超过一半的血条……如此逆天的效果,已经非常接近于各种“无双”类游戏了。

游民星空
终极大招“二天一流”

  除了“积分攻击模式”之外,通关这个DLC后还会解锁另外一个“额外模式”。在这一模式中,玩家将使用格拉迪欧蓝斯以及他的这一套战斗风格和科尔将军进行一对一单挑。考虑到科尔将军发动的招式绝大多数都自带破防效果,玩家很难在这个过程中通过防御来累计自己的伤害倍数——而这也让这场战斗的难度远远超过了DLC的最终BOSS。对喜欢挑战的玩家来说,这场战斗可能是整个DLC中最有研究价值的东西了。

游民星空
和柯尔将军单挑的额外模式

  《格拉迪欧蓝斯之章》的通关时间大致在2个小时左右,如果加上通关后解锁的两个全新模式,总共的体验时间勉强能续到3个小时的样子。虽说当今游戏界的DLC比这寒酸的多如牛毛,但这毕竟是《最终幻想》的扩展内容,玩家和粉丝们对它的期待就算达不到《巫师3》DLC的级别,但恐怕也不至于仅限于两三个小时随随便便的打打闹闹。在此,我们也只能期待后续几个剧情DLC能够带来更有诚意的内容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15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0
FF15:格拉迪欧蓝斯之章
无足轻重
推荐人群:
FF粉丝,已经买了季票的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FF15:格拉迪欧蓝斯之章》评测7.0分 无足轻重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40710574382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