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食》评测8.0分 捡太空垃圾比打外星人更有趣

2017-05-10 19:32:52
loading
0人评论

  这个悬疑故事还自带非常明显的惊悚元素,但是游戏对惊悚气氛的过当渲染却让这份惊悚感变了味。由于游戏中的外星人有可能变成椅子、箱子、水杯、花盆等一切日常用品,在这种情况下Jump Scare就变成了一种常态:只要你经过外星人变成的“日常用品”附近,它们就会突然恢复原型,然后伴随着仿佛用指甲去抓黑板的刺耳音效,向你发起攻击。头几次被突然袭击的经历确实给我带来了足够刺激的体验,可随着这种“惊吓”变成了平均每5分钟一次的常态,这种原本出色的惊悚感也就逐渐异化成了极其重复的烦躁感。

游民星空
游戏中充斥着海量的Jump Scare,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突然冒出来的怪物吓一跳

卓越的关卡设计

  《掠食》中的绝大多数场景都发生在“塔罗斯1号”空间站中,其体积大致相当于三艘泰坦尼克号。虽说这个规模并不足以让它变成一个沙盒游戏,其游戏整体流程也比较偏线性——但是相对广阔的地图空间还是让游戏关卡内容显得格外充实。

  在具体的关卡设计上,本作和《生化7》或者宫崎英高操刀的几部魂系列作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虽然在游戏前期的流程中,玩家可以探索的区域比较固定、可以行进的路线比较单一,但是在绕了一大圈,并逐步开启了电梯、单向门这些近路通道后,你会发现整个空间站都连成了一个统一的整体。在这种情况下,这个原本就比较广阔的地图在游戏后期进一步得到了充分利用。

游民星空
游戏场景是整个塔罗斯1号空间站

  玩家推动关卡进程的方式多种多样。当被一个上了密码锁的大门堵住去路时,你可以在附近翻箱倒柜寻找密码,可以利用自己的黑客技能破解安保系统,可以利用隐秘的通风管道巧妙地绕行,又或者干脆绕远路选择另一条前进路线。这样的设计给玩家留下了比较充分的自由选择空间,由此延伸出来的玩法也变得多种多样。

游民星空
黑客小游戏

  和《辐射》系列类似,捡垃圾成为了这部作品的重要乐趣来源。利用设置在几个固定位置的回收机器,或者使用特定的分解道具,你可以将各种各样的垃圾分解成“有机物质”“矿物物质”“合成物质”“外星物质”等几种最基础的材料。而它们则能够被3D打印机直接制造成武器、弹药、炮台等有用的东西。当然,捡垃圾的行为不可能无穷无尽地进行下去,游戏通过背包格子数量的方式对此进行了限制。而玩家则需要像《生化4》或《暗黑3》那样巧妙地管理自己背包容量。

游民星空
管理背包

游民星空
分解材料

  游戏中的外星敌人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拟态”是数量最多,也是最好对付的一种,他们攻击力不强,但是具有变形能力,经常会打你个措手不及。“幻影”是人形大小的一种外星人,根据不同场景,他们可能会释放火、电、毒三种属性的攻击法术。“编织者”则是会不断生产出自爆小虫的怪物,在战斗中主要起着骚扰作用。

  “梦魇”是本作中最强力的一种怪物,它会不定时突然出现,并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对你穷追不舍。虽然你可以选择和它进行正面对抗,但是在游戏前期资源和能力都不足的时候,逃跑和躲藏会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游民星空
梦魇

优缺点同样明显的战斗机制与技能体系

  《掠食》中可以使用的武器道具多种多样,从扳手、手枪、霰弹枪到各式各样的手雷,可谓是应有尽有。不过在众多武器道具当中,“Gloo炮”这一略显奇葩的玩意儿确居于了最显眼的位置。你可以用它喷射出的乳白色粘稠物灭火、搭建台阶跳到更高的地方、封住漏电的电箱……在战斗中,它虽然不能直接给敌人造成伤害,但是却能够把它们短时间冻结起来,为你接下来的攻击或逃跑创造契机。

游民星空
Gloo炮是本作中最具特色的武器,但是它的战斗体验却极其糟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掠食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0
掠食
一波三折
推荐人群:
硬核平台动作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掠食》评测8.0分 捡太空垃圾比打外星人更有趣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5101742301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