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锤40K:战争黎明3》评测7.5分 老系列,新玩法

2017-05-13 21:03:49
loading
0人评论

保守的战役关卡

  《战争黎明3》的战役聚焦于一场同时卷入了人族、兽族和灵族三方的大混战,而这场战争的焦点在于争夺某个力量强大的神器。更详细的剧情故事不方便在这里剧透,但平心而论,它并没有太多吸引眼球之处。和其他绝大多数《战锤40K》游戏一样,这个故事存在的最大意义,依然在于给这个时间跨度巨大的史诗级“科幻+魔幻”世界观框架添了几块砖,加了几匹瓦。当然,不可否认这对战锤系列的忠实拥簇而言,依然意义非凡……

游民星空
剧情动画

  在关卡设计方面,本作战役总共提供了17个通关时长为20-60分钟不等的关卡,包含了攻打据点、防守基地、单独控制精英单位闯关等多种玩法,这对于一个正常体量的RTS而言中规中矩。任务在三个种族的视角之间频繁地来回切换,在以类似POV的方式讲故事的同时,也让玩家能够更加迅速便捷地掌握三大种族的军队体系和基本玩法。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本作战役部分其实更像是让玩家全面熟悉游戏玩法的大型教程。

游民星空
战役关卡选择界面

  可是如果从一开始就直接跳过这个“大型教程”,并直接进入多人模式进行对战——即便对RTS经验丰富的玩家来说,也未必能够获得更好的体验。毕竟,每一关战役结束后你都可以获得非常可观的经验值和骷髅头,而这些则能帮你在多人模式中用上更加厉害的精英小队和训令。当然,每局多人模式结束后也能让你获得一定的收益,只不过在效益上就比单人战役差一大截了……

游民星空
打完一个关卡后会结算收益,但前提条件是必须保持联网

  顺便一提,不论是单人战役还是多人模式,要想获得收益就必须保持联网状态。我在游玩过程中有好次都因为突然掉线而损失了原本应得的收益,对此我也不清楚究竟是自己脸黑,还是服务器普遍不稳定。

引入MOBA玩法的多人对战

  对于绝大多数RTS来说,战役往往都只是开胃菜,而多人对战模式才是游戏真正的精华所在。《战争黎明3》也不例外——只不过由于目前它的多人模式有且只有一种模式,在地图数量上也只有寥寥几张,如此寒酸的阵容在让人倍感困惑的同时,似乎也预示了未来几年内或许会有一大堆DLC来慢慢榨干你的钱包。

游民星空
多人游戏匹配界面

  目前游戏中仅有的那种模式在玩法上大致是这样的:双方各自有一个能量核心,游戏胜利目标就是在保全己方核心的同时,拆掉对方的核心。而双方的核心又是处于炮塔和护盾生成器这类防御建筑的层层保护之下的——所以你又需要想办法先拆掉对方的这些防御塔……乍看之下,这几乎和现代MOBA游戏规则高度一致,但考虑到你依然需要指挥一支包含不同兵种的军队,需要运营一个完备的经济和科技体系——因此在战术可能性的层面上,本作依然保持着一款RTS应有的广阔空间。

游民星空
多人游戏基本玩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锤40K:战争黎明3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5
战锤40K:战争黎明3
雷霆万钧
推荐人群:
战锤40K系列粉丝,RTS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战锤40K:战争黎明3》评测7.5分 老系列,新玩法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5131857019717.jpg